中文系和外國美女

2011090810:00
一般上當我們想學習一種外國語言,如果只是一時興起,對著那默默無語的課本,久而久之,就會意興闌珊,拋棄.有兩種可能,會讓你繼續深造,不費吹灰之力,連自己都驚奇,居然不久就會講的相當流利,還能夠和女孩子打情罵俏,不到你不信.

第一種就是有了外國女朋友,那天天面對,不可能雞跟鴨講,彼此甜如蜜時,就會嘗試窩對方的心,研究對方的語言,一年的課程,呵呵,三幾個晚上七七八八,有問有答,稀奇稀奇,另外一種就是學唱歌咯,現在流行KaLaOk,音樂使人興奮,歌詞詩情畫意,再加上如果是歌星的擁蔓,不得了,不久就會變成語言專家.

那外國人如果要學習華文,那有沒有捷徑,當然的,唱kalaoke 是最快的,如果再加上甜蜜蜜,那就超快,兩口子你來我往的,不致樂乎,但是每個國家和種族都有他們特有的發音方式,除非是由年少開始就接觸那第三語言的環境,不然本國的發音方式始終還是會干擾新學習的語言,造成交談時有如機器人講話一樣,怪怪的.

使人聽得不舒服,或者更加糟糕的是,造成誤解,使人以為有心侮辱,造成旅遊進關口被扣留,或種族衝突(如印尼),但是發音不正確,真的有那緊張嗎?在這裡放幾首外國美女們利用歌唱的方式學習中文,讓你繞樑三日,聽得神經兮兮的,尤其是那震音加別字,讓你聽的的全身疙瘩,頭皮發麻,好似美國佬最近不斷研究的深海聲納武器一樣,通過超低週波帶載波,參透敵人潛艇,使人體內傷自動流鼻血,好像那海豚鯨魚,失去方向,暴斃.




范瑋琪的歌 - 最重要的決定 (英國女孩翻唱)


再聽聽原版范瑋琪的歌比較一下,看是否也能帶給你浪漫的激動情緒.



我常在想應該再也找不到
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
我的朋友還為你撐腰

你還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
拗起來氣得仙女都跳腳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
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張惠妹的歌 - 我最親愛的 (英國女孩翻唱)


 

很想知道你近況 我聽人説還不如你對我講
經過那段遺憾 請你放心 我變得更加堅強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我想你一定喜歡 現在的我學會了你最愛的開朗
想起你的模樣 有什麼錯 還不能夠被原諒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朋友一樣

雖然離開了你的時間 比一起還漫長 我們總能補償
因為中間空白的時光 如果還能分享 也是一種浪漫
關係雖然不再一樣 關心卻怎麼能說斷就斷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親人一樣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鄧福如的歌 - 一點點喜歡 (英國女孩翻唱)


一點點喜歡 oh it's like 怎麼不喜歡
oh more like 不得不喜歡 oh Ho
oh pretty little 一點點的煩 a bit of 不想這麼快
it smell like a太甜蜜的Fine oh Ho
有一點點臉紅 妳在偷看我 I Just Want a 白日夢
I Just Want some 憧憬也有幻想也有
一點點臉紅 假裝 i don't know
窗外的天空太藍 一點點喜歡的 wonderful
明明甜的不像酒 還要一杯那種 wonderful
soft and sweet and something fund 
& more
一點點喜歡的 wonderful
明明甜的不像我 給我一杯那種 wonderful
soft and sweet and something sweet & more





周杰倫的歌 - 髮如雪 (英國女孩翻唱)



周杰倫 - 髮如雪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舉杯 飲盡了風雪

是誰打翻前世櫃 惹塵埃是非

緣字訣 幾番輪迴 妳鎖眉 哭紅顏喚不回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妳化身的蝶

妳髮如雪 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妳髮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 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 刻永世愛妳的碑
 



周杰倫的歌,歌詞果然也很小李飛刀,很容易叫大都會人丟下那繁忙的工作,浪漫一番.不過這幾首歌曲唱腔和歌詞聽起來爬上跳下的轉彎停停又沖沖難搞,美女腦袋果然不簡單,會自動調節那不同的大小環境,雖然給那震音搞得頭昏腦脹,還是給英國美女一個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