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和中秋節

2009100410:00

【1】芭瑪颱風滯留,宜蘭今日大豪雨,北面台北明天雨勢更大



【2】莫拉克重創南台灣政府、人民可以做些什麼

【3】芭瑪清晨之後,就逐漸開始在巴士海峽南端滯留。

以上三個重要的新聞是我在中秋節里的吃著烤肉,月餅,喝著香片和碧螺春

【唐茶】。在公共電視和YAHOO新聞里看到的。

看新聞時,臺北正下著大雨刮大風,中秋節對我來說,都是普普通通的度過,

烤的東西,熱量很高,油油的月餅,對吃蔬菜比較多的我,也是小小塊賞賞不同

的餡料過癮一下罷了。

這樣的天災,使我心情忐忑,覺得這樣的日子,怎么災難連連,宗教人士

可能會認為,是上天給人的懲罰,而我卻認為,人類不斷為自己的袋子求

幸福,大量破壞雨林,工廠林立,向空中排出有害的毒氣【溫室效應】,

有毒的廢水,向河流,泥土,海中排放。【海中的食物鏈】由有毒的重金屬

-藻類-幼生小魚-大魚-人類【變成人類的食物鏈】,68億人的人口,

一起制造破壞的連鎖關系,結果造成整個地球負擔不起而失去平衡,

大自然為了平衡,就會造成災難來臨。

新聞的最后的信息是,臺東和宜蘭,是比較注意要防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