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

2012022406:08

這是六年前寫的日記,時光在瞬間就離我而去了,回看昨日的日記,真是無怨兮兮,生我者嘆息,嘆息那個無聊的天,我欠你的,怎麼叫人來還債呀,找我就好了嘛,老是糾纏不停,你不累的嗎...?

如果你出世就是四肢不健全,或者是個盲人,如何面對這個世界,真是一個難題,年少時工作的關係,不時在一些舊的老飯店吃飯,老是看見一個腳歪歪的年輕人,瘦瘦的身影,雙手架著拐杖,(估計是小兒麻痺症的不幸者),就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不時的望著天空,搞得人們也跟著他往上望,以為發生什麼不得了的大事,結果人群越集越多,個個莫名其妙,他卻好整以暇慢慢的移動,拐進對面的茶室裡坐著,癱坐飲咖啡,吃著香噴噴的牛肉麵,一面欣賞著他的傑作,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大概是覺得,原來...,健全的人呀,都是傻子哦.
 
這人也是超超的奇怪,每當飯店裡來了高興的人群或是情侶,就會架著拐杖,站在旁邊,靜悄悄的看著,搞得人們笑容消失,只好隨意的付給他一些錢幣,打發他離去,但是吃飯也沒胃口了,也跟著匆匆的離去,這人,到底是想搞得全世界人都和他一樣,一起痛苦,才過癮吧.

終於有一天,這人微慢的拐著走向車道中間,也不理汽車號角響個不停,機車騎士狂繞謾罵聲大小的,就是只有我,你誰呀? 結果是巴士為了閃避繞道狂飆的機車而和汽車連環相,而殘疾人也被冲來的機車撞的飛起,一命嗚呼,陪著斃命的,還有三個機車手,(一個單身漢和一對男女騎士),巴士裡面的乘客也有數人受傷,五六架汽車虧壞了,內裡的司機乘客是重傷還是輕傷,我不知道,飯店的人看著這無厘頭車禍,都呆若木雞,默默無言,怎麼會發生如此離奇怪事呀.
 
這人,因為平時不時的搞古怪,那怪僻的行為,大家都熟悉他,也就當他傻的,不搭理他,沒想到今天來個超級古怪的大膽遊戲,比俄羅斯輪盤更刺激,玩命,還叫人一起送命,不知是否向那老天抗議,來來來,你玩老子,老子就陪你玩,看吶,我有本事叫那四肢健全的人們,一起陪葬,果然好玩.

殘疾人雖然身體有缺憾,但心靈卻是非常理性的,許多公益活動,都可以看得見他們的影子,似乎只有他們深深地體會到,愛的呼喚,四肢健全的人,大概只是講講罷了,真理嗎? 請問我.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來來來,我不想和那納悶的無題糾纏,音樂洗洗腦袋,問那天,不是我的錯,幽怨的黑茫茫世界可以嗎?



 

 



  •   汪小乖 於 2012-03-02 22:53 2F
  • 真是感恩你的分享呢!
  • 版主於 2012-03-03 00:16 回覆
    ..歡迎歡迎,人生海海,漁翁江中釣,寫意人生......
  •   cally 於 2012-02-26 11:36 1F
  • 好久没上來,
    來看好友,
    謝謝你的分享..

  • 版主於 2012-02-26 18:48 回覆
    ...這次去了吉普賽遊玩嗎? 歡迎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