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堂

2013082512:35

成為畫家以前的顧媚,不止演戲,歌也唱的非常的好,你聽那歌聲,就好似喝著厚厚溜溜的奶茶,可以感覺到微慢的流入喉管的幸福,只有你,才是真正的擁有者,此時如雙劍合璧,武俠小說的最高境界,擁抱著你的靈魂,得到了滿足,也看見天堂在望,原來就在當下的眼前.





顧媚 - 人間天堂

電影《 蓬萊春暖》插曲
葉爾秋詞
司徒容曲

桃紅柳綠風光好,
晴空萬里太陽照 哎哎呀,
雞犬呀相聞村舍旁啊,
小鳥兒高歌在樹梢,
哎咳咳喲啊,
小鳥兒高歌在樹梢啊。

今天風和日更俏,
蜂飛蝶舞把花繞 哎哎呀,
遙見那白鵝成雙對,
女兒的心頭情如潮,
哎咳咳喲啊,
女兒的心頭情如潮啊。

人間天堂本來少,
世外桃源何處找 哎哎呀,
知足呀常樂敢自夸,
此地呀也有天堂妙啊,
哎咳咳喲啊,
此地呀也有天堂妙啊。

遙見那來客吃一驚啊,
移步吶先前問根苗啊,
哎咳咳喲啊,
移步吶先前問根苗啊。




心裡的太陽,代表著什麽吶,大概舊時代的人們比較喜歡利用詩歌來表達愛慕之情,含羞待放的情意,只能藏在心底嗎?五六十年代的男女交往,看回老電影,就明白了,你看女性的風騷味,隱隱約約的好似高貴的香水一般,像霧又像花,似有似無的,讓人心癢癢,長線釣大魚,呵呵,不簡單.不然滿街的寶貨公司越開越多,美女們都千嬌百媚的,柯娜多姿的身材,不表演十方,難不成等著變黃臉婆,寒塘鶴影,回頭望,老樹昏鴉,那人就在街燈下,等了幾十年,生銹啦.傻傻地,你等的那個人早就變成寶貨公司的老闆娘了嘛,等到花兒也謝了,呀喲......





歌曲:我心裡的太陽  歌手:顧媚

我心裡的太陽
升起一片光芒
熱情無悔 溫暖我心房

我心裡的太陽
放出萬丈光芒
熱情似火 融化我心房

滿園鮮花為你開放
青春少女為你瘋狂
你是我心裡的情郎
我如小鳥為你歌唱

我心裡的太陽
放出萬丈光芒
熱情似火融化我心房

滿園鮮花為你開放
青春少女為你瘋狂
你是我心裡的情郎
我如小鳥為你歌唱

我心裡的太陽
放出萬丈光芒
熱情似火融化我心房




苦酒滿杯,真的嗎? 葡萄酒不見得苦呀,苦的是心吧,藥酒雖然怪怪的,卻是許多名人的進補藥膳哦,顧媚的時代曲也是一絕,聽聽她的苦酒滿杯,是不是和浪人的一樣,酷酷地還是苦苦地,結果苦中求樂,卻闖出新天地,變成為自己,明白嗎?不容易哦.






舊時代鄉下農村的樸素,可以由歌曲的歌詞體現,那到底是樸素還是單調,由現代人的眼光來看,五十年不變的樣板戲,還可以在中國大陸某些遙遠內陸省找到,住在哪裡靜靜的看著,晚上靜悄悄的荷塘月色,只有微風來和你相伴,狗兒三三兩兩,也會過來搖搖尾巴,記得要照顧照顧,給它們好吃的,保證不寂寞,月光下,人影伴狗兒,舉杯望明月,還有顧媚的歌曲相伴,人生悠悠,歸去來兮,魂游太虛中.





其實老歌比較真材實料,無論歌詞內容和作曲家的旋律安排,都是一級棒,情感隨著音符節奏飄動,血液騰掰如野馬狂奔,夢悠悠,水長流,盡在不言中.再加上美女歌手溫柔厚實的嗓子,不用灌迷湯,你就醉了.




  •   雪莉紅 於 2014-01-28 13:51 5F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Ka_4KUADA

              欣賞美麗、動聽、悅耳的歌聲,是人生一大享受 !! 抱一個

                  浪人也去追星,看探戈舞曲哦~~哈哈哈

       
    新春佳節前夕
    獻以最真誠的祝福
    身體健康
    幸福快樂~
  • 版主於 2014-01-28 17:15 回覆
    ...言似乎留了整碼長的秀髮,和你的盒子過去式頭像短髮不一樣哦,

    覺得短髮也很好看,哈哈.. 長髮為誰...? 

    ...舊曲的旋律,似乎比現代的好,好的是作曲家的配樂音律能夠表現
    當代社會的甜酸苦辣滋味,不知你有沒有體會到.當然的,感情都是很自我的,
    你的我的,未必能夠共鳴...哈哈.^.^

    ...呵呵呵,再來一首聽聽看,有何感想.


    吳鶯音的:{恨不鍾情在當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_2gvZRrD8


    再聽一首現代樂隊配樂的相同歌曲,儘管歌星張鳳鳳美女也很好的嗓子,

    ... 聽起來就是沒有共鳴. 也許時代有著差距.正如你說,

    深度了解是沒有必要的,哈哈,楚河漢界就對了,保持新鮮感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cbK67qNC8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ylvia0958 於 2013-11-25 22:11 3F
  • 我只愛.....我的太陽......餅啊!
  • 版主於 2013-11-28 12:00 回覆
    ...霧啥啥,居然比日本美女言言冷酷.
  •   纖塵 於 2013-08-30 23:16 2F
  • 我送把圓月彎刀給您鑑賞~~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