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里的發黃信箋 - 信箋 1

2014061514:09





說到愛情,年輕男女就會墜入迷惘,興奮地憧憬著,什麼山盟海誓呀,兩小無猜,海邊的足跡等等,想呀想的,尤其是少女,鏡子裡的我,她日歸誰家,臉紅耳赤,旋轉現在,舞步輕盈,好似品嘗了香醇的雞尾酒,浮浮跨跨的,腳不著地,醉在我懷中,問東答西,哎呀,愛情這東西,什麼(青梅竹馬),真是牛頭不對馬嘴.

愛情,隨著時光漫步,毫無保留的,彼此的曾經,終於毫不流連,某天某夜發作,想當年,你這鬼,不是我不小心,哪輪到你呀.於是小李飛刀硬碰鐘無艷,死定咯,離婚就是答案,煞有納納喔,你的臭腳我忍耐了好久,還有那個臭狐...,今天終於得救了,眼淚汪汪的,好自在呀,爽....,鄰家的不時大吵大鬧,大打出手,如今歸於平靜,嗚嗚嗚,我得救了,爽的是我的耳朵吧.哇哇哇,葡萄美酒慶祝...

隔壁造反風波平息,這回輪到我不平靜了,我看著那舊書桌子拖箱里的發黃信箋,有點發呆,字體幼細密密麻麻的,有好多封,散漫的隨意,亂七八糟的,是誰給誰的信呀,怪..,怎麼有我的名字,於是隨意的拿起一份翻看,看到了某段句子,寫道:”男的歸你管,女的歸我管.”,這麼的熟悉,這麼的遙遠,昨天,怎麼就相隔著一層薄霧,那人那人就在霧裡,使人心情忐忑,相依偎卻又冷冰冰的,感覺是非常怪異,雙腳踏空,寒風兮兮,讓人頭皮發麻.

發黃的信箋里,居然夾著黑白小相片,拿近一看,和前前前女友合照的,居然不是我,哎呀,怎麼回事,真叫人傷腦筋,毫不掩飾的,怒火有點傷身了,沉思了一回,還是搞不清怎麼回事,忍耐,還是再接再厲,繼續往下看吧,某段..,讓我吃驚,前前前女友寫道:”拍拖七年,包括看電影時,都是我握著你的手,你的手,毫不瀟灑,似乎褲袋就是它們的歸宿,為何這樣吝嗇,到底啥是愛情,你清楚嗎.?” 又某段..,寫道:”我曾經問你,如果還有第二個選擇,三人行,必有我緣,你怎麼樣看..? 你的回答讓我傷心呀,你的話語深深刺在我心底,你甚至毫不思索,直接了當的說,:”你有自由的,怎麼樣都可以.... “.

看到這段,思路漂洋過海的,腦海泛起碎花樣的點滴,原來...手牽手,在女性看來,就是浪漫的愛情不可或缺的火種,愛之火焰由內心溫潤,經過緊握的手指,不斷交投,女孩子手指搓呀搓的,比老中醫的搭脈還厲害,那愛情是真假難分的東西,全靠個人的價值觀,加上老媽的經營手冊,全無標準,如何浪漫,還需問過她老媽,喔...喔...喔...,於是,衡量現實,壓力好比千斤頂,無奈呀,雙手插褲袋,當然的是有個典故.

其實,這個算是浪人第一次年輕時譜出的愛情故事吧,不是什麼青梅竹馬,也沒有山盟海誓,莫名地,就在隨意的街上跑跑跳跳,二手電器雜貨行尋找某電子零件時,銷售員的她,就這樣起漣漪了,這是她說的,嘿嘿,其實當時的我,正被這個奇怪的漂亮女孩搞得頭一個大,還記得那個鏡頭,大眼睛短頭髮的她,90年代的日本流行套裝,在進門口的玻璃櫃檯後面,無聲無息的站著,朦朧的燈光下,雙手臂交叉胸前,負陰抱陽的,像石膏像一樣,一副漠不關心的表情,野冬青果,大眼睛瑩瑩的,人說少女眼中盡是詩,大概就是這個樣了,她看著門口稀稀疏疏的馬路酷客路過,仿佛在研究夢裡門外,神情怪趣,到底是不是店員吶,我也搞不清楚,倒有點像瓊瑤電影夢女郎的味道.

拿著線路圖樣的我,說了:”請問這個編號的電流穩壓器的整流子IC有賣嗎..? 不同公司的代替品也可以的.”,沒有回應,她靜悄悄的望著,搖了搖頭,心裡想,大概是學校剛畢業的女學生,沒經驗,瞎掰,沒關係,求人不如求自己,到處觀望,這間老店零件好多的,雜七雜八的堆滿著,怪不得女孩,還是打蛇隨棍上,找老闆好了,既然賣電子機械混亂無比的二手雜物,老闆也必定是個科技人對吧,問啦:”老闆在嗎..?”, 女孩還是靜悄悄的望著,大眼睛眨也不眨的,嘿嘿,照碗煮飯,搖了搖頭,哎呀機器人嗎..? 真難搞,好的,反正到來就是尋找零件,不如到處尋尋覓覓,看到有用的就收集好了,也許發現新大陸也不一定.

店裡三三兩兩的人群也在到處觀望著,想必也是得不到答案,自求多福吧,延伸掃描,發現左邊後面似乎掛滿電子零件,於是轉身,離開機器人,O(∩_∩)O哈哈~,悄悄漫步,向那個角落移動了,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好多稀奇古怪的電子線路板設計,盡在不言中,對喜歡電子學的人兒,真是個寶庫,於是,行行又蹲蹲,樂趣無比,正在看得入神,準備回頭統一購買,來來來,後退,九十度轉彎,哈哈,向前漫進,拿著名單付錢去咯,哇哇哇,鬼呀,那個靜悄悄的女孩,就站在我的後背,忽然間九十度轉彎面對,相差距離也不到兩尺,真是給她嚇了一個大跳,六魂七魄不見了一半哦,這樣玩下去,阿飄就會出現,定了定神,觀望剛才女孩佇立的玻璃櫃子後邊,有個中年人正在和顧客計算著價錢,也許就是老闆和科技人吧.

哎呀真是的,叫人抓狂,我騷著頭髮,頭皮發麻,眼睛眨呀眨,心神不定的,望著女孩,指指櫃檯,還講什麼嘛,反正只會搖頭,無聲勝有聲,說:”請讓步,我要去埋單付錢了.”,大眼睛瑩瑩的女孩忽然開口了,說:”找齊了需要的嗎..? “,哇哈哈,有點驚奇呀,開金口,好運到,便宜價格零件有著落,雙喜臨門,對吧.嘿嘿,點了點頭,我有點口吃,澀澀的說:”是..呀,多...謝.”,女孩跟著又說:”好東西一起分享,有空來就對了.”,我沉默著,雖然給她無厘頭搞得頭皮發麻,但是講的也的確的對呀,就是個二手混雜寶庫.裡面好多東西都是美軍的一級產品,只要外殼處理的稍微有不完整,就被當做二手貨處理,二手垃雜電器店老闆麻包當垃圾來收購,賺到了呀,價錢相差十萬八千里,一百元的東西只賣一元,笑翻了說.

到了櫃檯,女孩也依舊,追隨在左右,超級怪呀,於是把名單交給老闆,順便詢問了要購買的又無法找到的電子穩壓器IC,哪知道老闆的回答也好無厘頭,說了:”本店是專門收集人們垃雜二手產品的,什麼產品都有,雜七雜八的來來去去,無法說明,必須靠自己尋找,認為合適就購買就對了,有疑問請咨詢我的女兒,她是讀會計學的.” .

原來女孩是老闆的女兒哦,失敬失敬,不過不對路呀,兩個鬼似乎有點外行哦,被人詢問的九不搭八的,兩父女必須自修惡補才對,不能老是打太極推來推去又搖頭擺腦的呀,想著想著,我的眼珠忽然間被玻璃櫃臺裡面的某個線路板吸引住了,低下頭仔細觀看,傻笑了說,正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那個要找尋的電流穩壓器IC電路板,只和我相隔不到一尺的距離,爽爽地躺在那裡,正在譏笑著吶.

傻傻地,色不迷人人自迷,哎呀,注意力在哪嘛...? 納悶呀,怒氣有點上升了,哎呀你這個美麗短髮女郎,怎麼只會左右搖頭呀,大眼睛老是看著我幹嘛,妮稍微低頭觀看不就圓滿解決了嗎,於是口氣有點高亢,向著短髮女郎發飆了說:”會計學的你,應該框展視野,既然已經進入這個行業了,收集你們買賣的產品手冊吧,不然買家空歡喜,賣家窮等待,其實貨物就在眼前,笑死人,那片電路板拿給我看吧.”,女孩靜悄悄的看著我,沉默了一會說:”拿什麼呀...? ”

哎呀...雞鴨交談.. ( ⊙o⊙ ) 哇..哇..哇..,惱火...,那個頭真是快爆炸了呀...............阿..呆...

唉...,想不到往事因為發黃的信箋一幕幕的出現,心裡忽然間有點酸,被拴住的久遠,原來是痛的呀.讓我定下心情,把信箋看完,下個日誌再談.....,也讓我祝福那個她,一生一世,燕山月似鉤,明月照四洲,山裡人家,無語對蓮藕,命運真是離奇怪誕....,照片中的男人到底是誰呀..? 拍拖七年..怎麼我不記得呀...?

----------------------------------------------------------------------------

遠舊的藕斷絲連,必須由六七十年代的歌曲來體會,聽聽潘秀瓊的演繹,似乎可以神遊太虛,尋找那過去的春夢,哪知道越聽思路越迷糊,看來那個曾經,也是斷斷續續的不清晰,是害怕還是想淡忘那個年少無知.....,我還沒有找到答案.


你說你會回來 潘秀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外星人 於 2014-07-07 19:11 7F
  • 對嘛!!這樣看!!痛快舒服又清楚~~




     
  • 版主於 2014-07-07 20:07 回覆
    ..O(∩_∩)O 哈哈~ 糊塗就是可愛,你說的就是我糊塗的,

    原來日誌字體十八號就是標準,明白了. 多謝分享. . ...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外星人 於 2014-07-04 22:30 5F
  • 該死的浪人!老是日記~字~小小的~
    拜託!下次大一點啦!!
    有~回憶最美!!你看~你連情景都記得如此鮮明!!真愛無悔喔!!
  • 版主於 2014-07-06 18:28 回覆
    ...不對呀,應該是盒子的問題呀,我的日誌字體蠻大的呀,

    不如叫小秘書來看看(⊙o⊙) 哦,我也想知道原因哦.O(∩_∩)O 哈哈~

    ...盒子似乎也搞不清盒子友的日誌狀態吧....

    ..也有可能是您的電腦升級了,盒子還沒升級哦.
  •   紫斑蝶 於 2014-06-25 17:51 4F




  •  
  • 版主於 2014-06-25 18:23 回覆
    ....多謝阿紫斑蝶到來捧場,O(∩_∩)O 哈哈~

    有沒有觸動過去的情懷,回味回味呀....
  •   六妹 於 2014-06-21 23:39 3F
  • 天有多長.地有多久.回首往事.如何能圓心中的那份悸動?
  • 版主於 2014-06-22 07:11 回覆
    ...所以嘛,只能獨自空對月,不許人間見白頭,

    ...遙望三三兩兩候鳥飛過,自我陶醉了. 

    ...回憶,可以防止癡呆症,不妨試試.O(∩_∩)O 哈哈~  
  •   金鈴 於 2014-06-21 22:55 2F
  • 哇  看到浪人  在想念[ 舊情人喔]...

    今晚可別睡不著呀...
  • 版主於 2014-06-21 23:31 回覆
    ... 喔,只是往事,好遙遠呀,情人和我彼此都老大不小了呀,回憶訓練腦袋,

    可以防止癡呆症哦,如果金玲也有初戀,請回憶,不然癡呆症發作,

    好難醫治(⊙o⊙) 哦. O(∩_∩)O哈哈哈~


    .... 快樂是我,快樂是金玲,你你我我,讓回憶常相隨...直到永遠. 


     
  •   還是 寒 於 2014-06-16 23:06 1F
  • 創傷後遺症 ?? ==> 失憶 ???
  • 版主於 2014-06-16 23:45 回覆
     ...蝦,後遺症....失憶....
     ..... 也許 (⊙o⊙) 哦 . ..嗚嗚嗚,還是寒了解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