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以後 信箋 - 4

2015010706:54




老爺錄音機的老歌回憶錄音帶正播出
虞澄庆的歌曲:"讓我一次愛個夠",不覺沉思在夢鄉,愛上那個人,是什麽回事呐,發黃的老舊信件,也有點破裂了,殘缺的幼細潦草字體,又能代表什麼呢,聽說書寫的字體,能夠代表那人的心情,因此有時很工整,有時亂糟糟的,是代表著那人那天心情很好,或心神不定嗎?

短髮女郎阿妮寫來的信件,我把它比較一下,似乎不像一人之手,雜的可以,當然滴,這是我的猜測,淡然地面對過去,這麼多的信件,怎麼我沒注意到呢,想當時手牽手的時候,還信件你來我往的,不覺得怪異嗎...?

六年裡面居然來來往往有百多封信,好不驚奇呀,怎麼可能,心想著即使是過去式的愛情,猜測著妮的信件有人代筆,有可能是老媽嗎?,還是妮的一大堆追求者....? 似乎對阿妮是不公道的呀,也對自己的愛情信心度充滿懷疑吧...? 那麼,這個就是愛情嗎..? 

一個星期裡,等夜半無人私語時,把百多封信整理好從頭到尾看了好幾遍,所發生的當時,似乎就是一本小說,而當事者的妮說的我,怎麼不像我呀,真奇怪,這是否可以解釋為為何共枕眠的伴侶們,會離婚的可參考資料麽,也許有說別人的老婆好,就是自我欺騙的傻樣吧..? 等不及了,就隨便一個算...,熱戀中情侶們不可以打我哦,不關我事,書上講的..,哈哈.

回憶似乎觸摸發黃的信件得到肯定,沒有講錯,就是觸摸,還有嗅覺...,那種淡淡的香味,不知從哪裡飄來,是腦海中的幻覺嗎?還是DNA遺傳分子基因有保存著過去式的回憶機制,讓情景回顧時,味道可以重回你的懷抱裡,沒發現佛家的眼,耳,鼻,舌,身,意(感應器)相對於色,聲,香,味,觸,法(感覺)所螯合成的五蘊來世投胎結構,非常奇妙嗎. (當然的,這是佛家的宇宙觀念,在這裡不是傳教,不同信仰的讀者參考就好了)

回憶穿過時光隧道回到90年代戲院的情景,看官可以參考我寫的往事集裡的過去歲月不留痕跡,

有口難言 

就會得到某種體會,體會我那個故事的來源去脈,有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到底是是迷是清,照我看是個謎,這是角度問題,有理說不清,當我逃離了戲院的氛圍,心情也不見得輕鬆,原因是我要趁著阿妮和那人還在戲院裡看戲的時候,(不知是誰,只好第三者稱呼了),快速扇入他老爸的二手電子雜貨店,購買我的電板零件,奇怪呀,我又不是鬼,付錢買零件的嘛,鬼鬼祟祟幹嘛...? 真是想不通....

講多就浪費口水,於是漫步走回三條街後面的二手電子雜貨店,購買那片IC整流電板,走入店裡,看見阿妮的老爸(老闆)和工友正在清理亂七八糟的貨源,於是打個招呼,說了:"老闆你好,我回來購買那片電板,就在你的玻璃櫃檯裡躺著,清算一下價錢好嗎?",老闆看了看我說:"我女兒包好了叫你明天中午來拿,她現在不在,她說你是她朋友的朋友,有特價給你,明天來吧,",也不搭話,又和工友們繼續清理雜物去了,臨走時還用眼角角了我兩次,真是啞子吃黃連,這兩父女真是古怪,短髮女郎阿妮居然算到我會回來買那片電板,居然出這刁蠻一招,好叫你低頭,神經病...,睬你都是傻滴,這老爸大概也認為我想吃天鵝肉,也不照照鏡子,跑車有(木)有,大屋有(木)有...,工人幾個呀..??? 馬臉有幾長,知道嗎..?

好不納悶呀,滿肚子的氣,也不打話,反正沒有心情,90度旋轉離開這個鬼地方,走呀走的,看見一間冷氣西餐廳,好了,肚子最大,消消氣,忘記那間鬼店好嗎,找了一個二樓靠近窗口的座位,點了一道晚間套餐,有魚排,咖哩雜豆飯,雞絲濃湯,甜點,咖啡,雪糕,不錯吃,哈哈,好的,等餐的時候,聽著悠揚的音樂,無人搗亂,閉眼發夢爽爽,什麼鍋蓋都可以放下了,忽然間聽到女孩子的聲音:"一個人躲在這裡幹嘛...? ",這聲音,化了灰,也知道是誰,真不知道如何形容那個驚奇和不可思議,我的眼睛有多大,就有多大,兩個女孩站在我面前,短髮女郎阿妮和她的一個閨蜜,一個扎著馬尾的漂亮女孩子,在看著我說話,顯然是路過衛生間發現我的,咪咪烏,當時我還不認識我那個會算命的朋友,不然就會叫他算一算,是不是前世欠的債,怎麼回事呀..?

短髮女郎阿妮和馬尾女郎說:"叫薇(代名)過來一起坐吧,我的朋友在這邊.",馬尾女郎看了看我,徑自走開,去招呼她們的朋友去了,不久轉彎角不遠處有個比較胖的女孩和馬尾女郎走過來了,短髮女郎阿妮說:"你坐進去吧",我只好向後退讓坐位,阿妮也不打話,就徑直坐下,和我排排坐,對面,胖女孩和馬尾女郎也一起坐下,一直關注著我,怪呀,這堆三娘教子活劇,就要開幕了嗎,我真的滿頭霧水,四個套餐,非我莫屬了嘛,算了吧,反正電板有折扣, 明天會更好,正在奇怪戲院那個人為何沒有出現,阿妮說話了:" 唯..,那個...,你什麽名字. ",對面兩個女孩莫名的看著阿妮,忽然間三個人笑成一團,大概是她們思空見慣,追阿妮的人一大堆,那個..那個...誰是誰,忘記了也不奇怪...,哎呀...留下尷尬的我,形象莫名..,沒關係,那個..那個...,沒關係,反正人生就是醬,明天電板拿到手,各不相欠...,拿個經驗不會吃虧的...,那人會不會出現呢,來了如何應對呢,這餐誰付的賬...,下個日誌,再告訴你.


================================================================================

庾澄慶和伊能靜都是非常好的歌手,祝福他和她2015年萬事順意,前途無量.
 


=================================================================================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六妹 於 2015-01-10 16:23 2F
  • 六年的書信往返.會不知道你是什麼名字?見鬼了!和你通信的.鐵定是她的閨中密友.

    發黃的信件.現在還捨不得丟.可見她在你心中有很重的份量.深情喔!浪人!
  • 版主於 2015-01-10 16:47 回覆
    ..你這人,真見鬼了..人家是寫回憶錄裡的初次見面呀,

    那有可能知道彼此的名字.

    不是寫認識以後的時候呀. 

    ... 嗚嗚嗚,你沒有看我的全部四級,啊呀是四集,我要變狼人咬你哦. 
  •   紫斑蝶 於 2015-01-07 14:35 1F





  •  
  • 版主於 2015-01-07 15:02 回覆

    ..........祝您羊年新年快樂萬事順意. 

       哈哈哈,很好笑哦....笑到哭哭了.  
     .. 人生就是戲,哈哈,歲月不留人,但是老朋友是永遠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