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喊 信箋 - 8

2015012515:27




看過網絡不少的所謂愛情約會這種東西,發現都是謹慎的要求條件互相配合,似乎要一百耙的可靠,才有可能手牽手的第一步行動佈局靠攏,其實要求的越嚴峻,失敗的機會越高,有一次和朋友們團聚,說起婚姻幸福的條件,大部分都是不置可否,認為隨遇而安,彼此床上快樂,床下各自有著自己的生活方式,楚河漢界,保留呼吸的空間,自然可以長長久久,何必懼怕什麼小三小四的,或者黃鼠狼的介入呢.

長長久久,什麼東西來的...? 離婚..? 又是什麼一回事嘛..,兩個人...兩個人...,從前原本就在不同的屋簷下,暴風疾雨自己槓,從沒分享的機會,何來的山盟海誓....,哈哈..,等到兩人的錯愛降臨,於是彼此隱藏那自我瘋癲的一面,就此將就所謂文明社會的習俗,帶個假面具...,一起來玩假的遊戲...,爽....呀,哈哈哈.

要等後悔也要等五十年後如何,等呀等的...,等小朋友變成年少不知愁滋味的棟樑..,好了,恢復自由身,再回首,唉呀..鬢毛催,依存又一愁,牧童遙指杏花村,杏花村在哪..? 夜店也..,不過浪人臨可耗在深山荒野裡的老屋裡,瀟灑享受全地球GPS的樂趣,對吧.



阿妮寫來的某信箋某段,"又是一個下雨天,午夜飚車記錄器顯現車前玻璃上的雙雨刷左右搖擺,雨滴紛飛拌合著獨特的敲打催眠曲,造成夢幻萬花筒伴隨你任意思量,思量那個昨日的不可得.",附上的照片加上信箋讓我回憶起多少年前的那個夜晚...,信箋中的另一某段:"狂風暴雨的午夜...兩人都默默無語...分手還是繼續...誰也不想開口..",信件越看越奇怪,腦袋越搞越糊塗,事實上卻也不知阿妮葫蘆賣的是什麼藥...,兩個當事人阿妮和我在信件中你來我往書寫的亂七八糟...,這是百多封來來往往的信件最後的無言結局...,理由非常簡單,就是我要離開本土和一群朋友外地謀生....,喜歡周遊列國的愛好,大概是受小時候堂叔的影響吧.....

反正阿妮所謂的愛情真是勉強湊合的滑稽,單單一個她家集團財富就讓我吃不消,似乎阿妮她們家的集團經營著許多不同的事業,阿妮也不需要經過任何人同意,就不時的忽然間叫我到某某大廈或工廠收取包裹和代簽授權書,搞得好多個不同公司部門主管都莫名其妙,以為我是阿妮家集團的代言人還是行政官,不是緊握雙手就是上茶招待,非常客氣,這個不得了,我可沒有飄飄然的感覺,一旦穿棒就會讓人滿街吐口水,行政官變走狗..,我可沒有這麼傻..,上個日誌已經提到,狼來了的故事,不再回應就是最好的禮貌,對嗎..,一大群隱藏莫名的人物都在等著看笑劇,那就隨意而安,間諜和反間諜,劇情群眾和男女主角,導演又是誰,這樣的安排,只有等待午夜場曲終人散,超級金馬獎宣布時,保證讓人眼突口呆,跌破眼鏡,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等著瞧好了.

書寫日誌的今日,是2015午夜又五月了,而腦袋穿梭的時空隧道卻是90年代,彼此相差時空十多年,任何迷幻式的自我編劇,都不能隨意改變原來的當時,伴隨著甜酸苦辣,遺憾或興奮,似真是假,都隨著個人主觀門縫看扁,一線之差,明顯的無論日誌主筆如何例證證明自己所熟悉所書寫就是當時的本來如此,而讀者卻有著不同意的心境,會發出那有可能的疑問,原因時空不止是三維的立體加上時間,還有著無限的漂移點,怎麼樣的焦點和角度,完全由人心和人性確定,所謂失之毫釐,謬以千里,告訴你,即使你把全地球的百萬教授找來,判我考試歸零,我還是可以肯定告訴你,從沒有所謂的真相.存在就是一種湊合的假象.

趁著冷風撲面,不禁全身疙瘩,又想起阿妮在她的飯店餐廳和我叮嚀的說話,不是叫我第二天去她老爸的雜貨二手電器店利用餐廳付費的賬單兌換那片穩壓器電路板嗎,就是對數那天晚上的三娘教子飯局了呀,好的,沒拖沒欠,幹乾淨淨,好的,看著這三個鬼魅飄然遠去,心裡忽然間開朗,不禁傻笑起來,對面的外國人顧客還以為我和她/他們打招呼,還點頭微笑吶,哈哈.

那天晚上離開餐廳後我和朋友喝茶談天,還記得似乎談起海外的各種短期臨時合約工程可以賺錢,因為外國大部分招請外國工程合約都是用美金來出糧的.尤其是油田和果園,油田的工作方式是兩個星期工作,兩個星期休息,計算日薪,而果園以採收的果類重量為標準,價錢上上下下的,也不會太離譜,或者包工海外的小型工程,半玩半學習,只要不虧欠,生活也是蠻愉快的,各國的風土人情,旅遊景點,是行萬里路的見一事長一智的最好節省費用方法.

第二天早上有課,下午跑去阿妮老爸的二手雜貨電器店交給老闆(阿妮老爸)那天晚上
餐廳付費的賬單,說你女兒已經讓你知道這是我的"用餐廳付費的賬單兌換那片穩壓器電路板"的固本,老闆看了看我,卻沒有取出那片所謂包好的穩壓器電路板,卻交給我一疊發貨單,交代我到某工廠提貨和幫他們轉送餘下的一百二十片穩壓器電路板到不同的分銷商那兒,說這是他女兒吩咐的,讓我一面讀書一面學習,畢業後直接來二手雜貨電器店上班,費用回來才計算,前面那架公司貨車你跟隨吩咐司機地址就可以了.

@,* ....................... ??? 如此莫名的怪誕,請問盒子友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

到處游玩的人一定對路邊擺攤不會陌生,那就留下足印,嘗嘗美食好了,好不好吃,那就看肚子餓不餓著怪,請請。。。。



=========================================================================================










 
 
 
 
 
 
 
 
 
 
 
 
Text-to-speech function is limited to 100 characters
 


  •   六妹 於 2017-01-21 21:34 6F
  • 我看過的日記.就屬浪人的日記最有吸引力.....
    頭是喋喋不休的霹靂啪啦一大堆引言
    再來是隱隱約約的勾起遐思.讓人想入「飛飛」
    三來.又是一連串的文字解說.讓讀者心癢....
    四來.也不說出個所以然.總是一頭霧水
    五來.總是在一個原點打轉.理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六來.看到後尾.又忘了前頭說了什麼
    七來.這集未完.下集分曉
    八來.到底是「何日君再來」
  • 版主於 2017-01-22 10:24 回覆
    ........ai ya,也不說出個所以然.總是一頭霧水,当然的,

    人老了吗,往事也回忆的乱七八糟的呀,只能随看信笺勾起模糊的刹那,

    快刀乱麻的砍,速写想当然的过去,不过如果您回看多遍,就会发现蹊跷,

    可以连贯那个断断续续的链接。。。您看,今天的我還是生活的迷糊呀,

    也還必須回看昨日的日志,才能知道自己寫什麽哦,也忽然驚起境界幻影,

    因爲它們是昨天某日的無所謂,到底阿妮是否重視,連我也不清楚,所以嘛,

    哇哈哈,原點打轉,濃縮7/8年的戰戰兢兢,真真假假,自我爽,栓誰呀,

    是不是傻瓜。。。問天就好了呀。。。老友,多謝來訪。。。。歡迎交流。

    最近比較忙,心思也散漫,衹好等新年時間,再回顧那個消失的年代好了。。。

     
  •   言言 於 2015-07-17 23:07 5F



  • 我有解不開的事  向大海喊出煩惱  
    之後 再看向大海 整個人就會輕鬆自在。 相信我

     
    SANRIO*キティデコメの画像 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5-07-18 06:57 回覆
      果然... 我在高山不勝寒處,

    面向有緣的遙遠大海呼喊:" ........... "

    ............." 我有解不開的事  向大海喊出煩惱 . "

    怎麼越喊越迷糊.......呀.



     
  •   還是 寒 於 2015-05-27 22:30 4F
  • 浪人啊  看到這 已被那些 亂七八糟的情節 給 亂了

    結局啦 ))))))))))))))))))))))))))))))))))))))))

     
  • 版主於 2015-05-28 00:58 回覆
    .... 你的結局到底是指什麼...? 奇怪哦.......?

    ............ 人生原本就是亂七八槽的嘛,過去也是一樣....,

    ....曾經的存在,就是如此莫名....,你的結局還是我的結局呀...,結局就是

    當時的將來我離開本土到外地流浪工作了...傻傻的...還是韓...明白了沒...

    哈哈哈..... .... 亂七八糟的情節 就是無厘頭的沒有結局...知道嗎...



     
  •   還是 寒 於 2015-05-26 22:43 3F
  • ................... 

     
  • 版主於 2015-05-27 08:37 回覆

    .............................


     
  •   外星人 於 2015-05-21 00:28 2F
  • ..價泥浸(這麼快).....嘎挖咚做(把我當作)~咖地狼(自己人)
    原來爛又 發音 錯了  是 浪..浪人 忘了外星語...
    厭桃(傻瓜)吼!外星地獄,是不關好人的........厭桃晚安
  • 版主於 2015-05-21 00:41 回覆

    ....發夢呀你....外星魔幻獸已經到達...嗚嗚嗚,

    ( 怨...逃.).. 你死定了呀.....哇哇哇....外星使者也到達了....
    哇哇哇...( 怨.逃.) ..你死定了.....





     
  •   外星人 於 2015-05-20 22:55 1F
  • 浪人在 想!!
    天啊! ......價泥浸.....嘎挖咚做~咖地狼........
     
  • 版主於 2015-05-20 23:43 回覆
    .........價泥浸.....嘎挖咚做~咖地狼...???


    ....正在利用超粒子波段聯絡外星聯盟控告外星人用失傳禁止外星文
    胡搞,欺負浪人同鄉看不通....快快翻譯清清楚楚,

    不然打你進入88層外星地獄.. ....哇哇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