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 信箋 - 9

2015052218:32
 



迢迢千里萬峰沙
  輕啟我的心靈
 海市蜃樓留不住 嚮往相望心扉


人為什麼活著...,這真是個謎,人為什麼該結連理,這也是個無頭公案...,就是不知何時,由身體細胞自己互相呼喊,找到最方便的竅門,交換你你我我資訊,方便彼此吧,我是這樣想的,趁著病假休息,有機會回老家放空,到處垃圾堆堆的清理,卻發現不少新大陸,回顧往日,的確有許多解不開的謎,好多事件似乎是突然間累積在一起的,好像要考驗你的智慧和分析力,叫你措手不及...,排山倒海的壓過來,叫我這個平時吊兒郎當的人,難於應付.


上一個日誌已經說了,第二天早上有課,下午跑去阿妮老爸的二手雜貨電器店交給老闆(阿妮老爸)那天晚上餐廳付費的賬單,說你女兒已經讓你知道這是我的"用餐廳付費的賬單兌換那片穩壓器電路板"的固本,老闆看了看我,卻沒有取出那片所謂包好的穩壓器電路板,卻交給我一疊發貨單,交代我到某工廠提貨和幫他們轉送餘下的一百二十片穩壓器電路板到不同的分銷商那兒,說這是他女兒吩咐的,讓我一面讀書一面學習,畢業後直接來二手雜貨電器店上班,費用回來才計算,前面那架公司貨車你跟隨吩咐司機地址就可以了.

(@,*)....................... ??? 如此莫名的怪誕,請問盒子友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這真是一件莫名其妙的案件,阿妮似乎要和我完整的玩西紫閣電影導演的我猜我猜猜猜片段遊戲,我看著阿妮的老爸,在推理他說的話,似乎有些道理,既然有薪水進袋而又有銷售經驗的提前吸收,我也找不出拒絕的理由,於是我就想再提起我的那片穩壓器電路板
是否還可以擁有時,老闆用眼角角了我一下,不耐煩的樣子,還沒等我開口,說了:"年輕人要有忍耐性,不會少了你的那片,走吧..,走吧...",真是無語,好了,忍耐....,忍耐....,身體有點僵硬,勉強擠出一個笑容,哈哈兩句,說:"好的,老闆我去了...,",老闆沒有理睬我,自顧自的看著文件,好無趣的,90度轉彎,走得快,尷尬少一些不是嗎,快步走出工廠,東張西望的看,果然在右邊看見一輛VAN,於是跑過去司機位打個招呼說:"大哥是你嗎,送貨員來了.",哪知道司機臉色大變,馬上坐正說:"專員您好,請不要開玩笑,會炒魷魚的,請坐,這就去送貨了."

莫名其妙,什麼專員嗎...?,我也懶的搭理他,自行上車,隨他吃風遊玩,哈哈哈,忽然間想起工作態度應該認真呀,人家都稱呼你做尊嚴..,哎呀不對...專員了嘛,也有可能就是派來監督你這個人靠不靠譜,還是小心為妙,於是拿出那疊發貨單,和司機交流,應該去哪比較重要,哪知道司機說:"您的安排,去哪去哪,吩咐就好......",這就死定了呀,於是就是冒充真的電影演員了嘛,好的,於是胡亂的抽取一張發貨單,說了:"就去這一家工廠吧.",司機回答說:"好的..",就開車行動了,到了那裡,接待員的小姐拿過我的發貨單,打量了我一會,打了一個電話,說:"請等一會,董事經理要見你."

只好等一會了吧,正在胡思亂想,接待員的美女鏈接了一個電話,忽然間站起來說:"請專員跟我來.",什麼專員嘛,越搞越糊塗,於是跟隨她到升降機,她跑進電梯按了六樓,一路帶領我進入一間豪華辦公室,和連續的秘書辦公室美女祕書燕語呢喃,女秘書微笑的打量了我一回說:"請坐,董事經理正在開會.",美女接待員和我鞠了個躬,自行離開了,好不莫名其妙呀,送發貨單也有折磨個啊喲不對是"這麽個"古怪的嗎...?,什麼專員呀...?,談千萬大生意嗎..?,冷氣冷冷的豪華辦公室,等無人,冷死人,全身疙瘩,正在莫名其妙時,門開了,董事經理進來了,當我站起來準備打招呼時,忽然間發現這人的臉孔似乎有點熟悉,想了想不禁身體僵硬了起來,這個人....,應該就是在戲院和阿妮右手緊握的那個人吧....,阿妮和老闆玩的遊戲,未免太大了嘛....

這還是第一次和阿妮的男朋友見面,(這是我當時認為的,後來才知道這人不過是阿妮萬花筒裡面的一片雜碎罷了),到底要如何稱呼,我也莫名..,短頭髮,結實而冷漠的臉孔,架著金絲眼鏡,似乎有點高高在上的表情,並非很容易商量的樣子,場面有點不融洽,不禁在想,人家的真命天子,叫我來出糗幹嘛,楚河漢界不好嗎...?,正在傻傻發懵的時候,那人(董事經理)說話了,:"請坐...,李波公司的發單拿來了嗎?",猛然想起我現在的身份,不就是代表阿妮老爸的工廠交洽生意的嗎,身體不盡然自動筆直的樣子,(吊兒郎當的人要忽然間變成嚴肅的道貌岸然的正人君子,有點辛苦吧),心裡其實還在嘀咕著,這人認識我嗎,會發生什麼事..?

真是多餘的呀,兩個人面對面的說話了,人家可是高階大忙人,沒空來和你羅嗦,馬上拿出文件手提包裡的那張發單,(啊呀..對我來說就是罰單嘛),說:"請過目.",那人看了看發單,冷眼看了看我說;"還有呐.",這就叫我莫名其妙了,還有啥呀..?,老闆(阿妮的老爸)不就是交來一疊發單嗎..?,啊呀大件事了,手提包不就是阿妮老爸(老闆)叫女職員交給我的嗎,還吩咐我說老闆要你注意裡邊的資料,發懵呀,忘記了說..,,驚醒柯南一夢,雞皮疙瘩的,馬上答道:"是的,馬上查看.",連忙打開那個文件手提包,追尋所謂的那個:"還有吶.",其實真的真的不知道是啥東西,手提包裡面,除了一疊發貨單,還有數封打印封口信樣的封密文件,連忙找出那人工廠的大名,說了:"是這個了,請過目."那人接過了打印封口信樣的封密文件,當作我的面用絕刀開了封口,看了一會,又看著我,冷冷的說:"還有吶."

這是怎麼回事呀,這個"還有吶"有完沒完呀...????,是阿妮叫我來出糗的嗎....????

雞皮疙瘩的尷尬場面...,尤其是陌生的環境,還有三角的剪不斷理還亂糾纏(我當時是沒有這個觀念的)..亂七八糟,啊呀靈光一現,忽然間想起那一百二十片
"穩壓器電路板"的樣品,不就是交給他們工廠代加工的"還有吶"檔案嗎..?於是信心滿滿的,臉孔充滿陽光樣,穩穩的答道:"是的,這就吩咐司機送上"穩壓器電路板"的樣品,細節請和老闆直接交談.",那人原本冷漠的臉孔,終於停止了那個"還有吶."口令,只是好像研究遠古生物般的看著我,我估計他把我當成小強(蟑螂),就是人見掃把追..,討厭.我可不想和那人糾纏,事件見好就收,對吧,於是趁機站起來,看了看手錶說:"不打攪了,我還有下一站,下次老闆再有什麼交代,就會上門拜訪,我這就去車裡提取那片"穩壓器電路板"的樣品,再見了.",那人冷冷的說:"好說,不送了,請和李老闆和阿妮問好...". (居然直接和我稱呼阿妮的名字,似乎把我當成是阿妮的朋友吧,一樣的平等身份,倒叫我覺得似乎不配這些公子哥兒的俱樂部貴賓身份,的確有點尷尬.)

這個奇怪的問候,倒叫我費思量,董事經理和工廠專員,忽然間變成瓊瑤電影的三角戀愛演員們,不是有點怪異嗎,不禁呆呆的看著那人,阿妮的名字,就是第一次由那人的嘴裡透露,腦海裡忽然間閃動著夕陽無限好,清純的小妞讓時光自身妒忌的情景,想起戲院裡的阿妮居中間座位,左手臂緊靠我的右手臂,而右手掌卻被那人緊握著,左右逢源的有趣樣子,不禁傻笑了起來,那人原本冷漠的白臉孔,如今卻如紅東東的太陽,看得出很不爽,好說,,,好說...,我的心裡空蕩盪的,好不清涼呀,因為第三者為旁觀者也,你說我是跑龍套的小丑,我也不在乎,你倆的糾纏,何必有我吶.於是笑著說:"好的,轉交董事經理的問候給李老闆和阿妮就是了,再見.",於是點了點頭,看了看滿臉漲紅的那人,轉身離開了豪華辦公室,走向升降電梯,卻發現那個招待員的女孩在電梯門口等候,繼續那個電梯下載的動作,腦袋真的有點糊塗了,宋丹...不是,送發貨單的也這麼好招待嗎......

要知道當時被阿妮認識的時間有多長嗎,由跑進阿妮老爸的那間電子雜貨店為原點,到當時的今天成為所謂專員位置為止,前前後後都在數天時間發生,有夠奇怪的嘛,而我忽然間發現那人身為董事經理的高位,居然也不敢得罪我,可見阿妮在他們那個瓊瑤俱樂部,身份特殊,哈哈...,大概是前世真的和這堆人糾纏不休,不然抽獎還是中頭獎馬票為何沒我的份,而隨便抽取發單居然就是"那人",我也不是很迷信的人,那到底怎麼個解釋才合理,搔搔頭...,還是下個日誌再談好了.

如果不明白來龍去脈,讀者可以回看往事信箋-1,就會得到一些信息...,儘管每個人的往事都不相同...也許能夠讓現在的年輕人了解昨日的年輕人的生活情趣,將來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慧禎 於 2015-06-07 16:09 3F
  • 欵.....根本小說情節來的....@@

    您的筆觸很細緻~讚!
  • 版主於 2015-06-10 07:55 回覆
    啊哈.......

    .....小說情節,唉....,證明愛情就是小說嘛.

    ...阿慧禎 好有趣呀.哪有這麼多的小說來寫呀.....哈哈哈.

    ....回憶錄可以像小說這麼寫,這意味著感覺可以天馬行空,365度又365度
    的任意結合,千千萬萬的曲曲彎彎,千千萬萬的卿卿我我,不都是你不緣我不怨
    的吵吵鬧鬧勉強過一生嗎...,美女早安....有趣的一天又開始了....哈哈哈.


    看.... 快樂是你也是我,多謝分享...

    ....請教一個問題,寫下去,你認為合理嗎,還是把昨日的沙灘腳跡,就此讓它
    隨著前浪逐後浪的浪潮,抹著抹著,追逐晚霞...從此不恨悠悠...消失無影踪呢...,
    老實說...,我真的有點害怕了呀.....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外星人 於 2015-05-30 22:32 1F
  • 浪人可是遇見貴人??
    看你這日記一半時,還真怕你誤上賊船被賣了呢可惜ㄚ妮父女沒聯手賣了浪人
  • 版主於 2015-05-30 23:47 回覆




      哈哈哈....講的對極了,當時的我,也以為上了賊船呐.

    ..啊呀,日誌寫的辛辛苦苦,就是不見好朋友來推推它分享...,

    改天再沒人來推,只好搬家到13億中國人的網頁裡書寫日誌了,

    外星同鄉認為對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