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車,舞蹈和擁抱 - 信箋 - 16

2016012902:01





輕輕的我來了 不帶走一片雲彩
雨後的七彩虹 散播著你我的不了情
說是情緣 糾纏在前世 來世緣 終究不可得
今世紙薄式的期待 卻痴愛烏秋
肉體靈魂兩相惘 不知誰是誰
肉體是你 靈魂是我 擦身而過 苦果...



我不知道阿妮原來也喜歡寫詩,而且是新詩,很難向外人訴說某個人的情緣,只是曇花一現,就出現在一剎那的某一個青春的某年某月某天,好像我的日誌一樣,頓頓嘻嘻,斷斷息息的,避免不了不鏈接的,總是不能一氣呵成的書寫下去,受那百多封發黃信箋的片段影響,突發的刺激吧,腦海中浮現某個影子,就會鏈接某個事件,於是原本沒有注意到的往事,原來如此... 就立體出現了,這新詩,是阿妮寄來的發黃信箋發現的,當時也沒注意到,它的價值何在,因為當時心情太複雜了,只當作是無聊人寫無聊詩句的發洩吧,畢竟我和阿妮有著代差,概念不盡相同,喜歡寫新詩,不代表這人就是溫柔體貼的呀.大都會的忙碌現實,有這麼好商量的嗎.... 商場上的冷酷女強人,講話的語氣,讓人頭疼.....
發黃信箋的故事到今天也日誌了16篇了,我不知道讀者怎麼看,他人的愛情故事,到底可不可以借鏡,幫助提升自我,概念千百樣,再加上年輕就是本錢,要年輕人反思,很難,時間沒到,火不燒眼眉,無感覺的呀,就和我們往日一樣,對將來,無感覺,一直到今天,即使拿著發黃信箋重複觀看思考萬千,得到的信息,不全是阿妮的故事,而是整個過去的歲月,點點滴滴,再回首,還是糊塗到底,人生,本來如此,有精彩也有幽悶不自在的不是嗎.
年輕時每當壓力奇大時,就會往戲院裡轉,小食三兩包,發懵解壓,觀看我的舊日誌信箋-1,就是在哪戲院裡,我,阿妮,還有那個認為我是小強的白臉書生董事經理,居然可以表演三人夾板式莫名曖昧,夾心就是我這個才見面不久的陌生人買家,誘因為買不到我要的電子穩壓器電板而生氣轉入戲院裡鬆鬆精神嘛,而搞手就是阿妮,當然的電子二手雜貨店裡我的語氣很不爽,稍微大聲了說,阿妮交叉著雙手手臂,望著我,就是不肯拿出那片在玻璃櫃裡的電板..@,*) (當時的感覺就是個剛離校的不善言語沒有禮貌怪脾氣女學生),而在戲院裡不但不期而遇,還同排拼座,阿妮夠膽左右手掰手的荒唐怪異,想起來都覺得無厘頭,難道真的有前世緣這種東西嗎...,好奇怪哦.
第一次的電子二手雜貨店的見面,阿妮的冷漠表情和戲院裡的不羈,要怎麼樣來連貫,恐怕周星馳也無法點子造橋鏈接吧....難不成阿妮有著多層的精神心態,會把工作和私生活清楚的分開嗎,還是正在進行著MBA課程體驗,好寫論文報告,即使到現在,參考著信箋,我還是估計不出來,我說過,我很客氣的,楚河漢界,有些東西,即使恩愛如夫妻,也有所保留,不是嗎.... 我認為當時的我,並不在意這些也沒注意到這個情節,是阿妮特異的安排,還是真的緣分,要知道無論學歷,社會階級和生活概念,我們都是南都北側,兩不相望,就所知似乎整個社會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這種階級鬥爭,不是老共的專利呀.. (那片電板,阿妮始終推搪,忘記了給我,何解..?)
儘管當時要離開海外找生活的是我,似乎再回頭觀看,信箋中的往事悠悠,曾經的一段,像霧又像花的日子,也讓人忐忑,又讓人頭疼,愛情,並非如人所講的那麼奇妙,但也的確的讓人摸不著頭腦,真假難分,依照發黃的信箋,阿妮說的海邊大樹雕刻的心影,真的存在嗎..? 也許有一天,我會回去尋找,尋找那往日的存在,只怕哪裡的樹叢,早就灰飛煙滅,變成高樓大廈,連那個可能,也隨之湮滅,心的故事,也就此完結....


時光隧道,未必永遠存在,還是講回那天晚宴的情節好了,忙了整天,三菜一湯和雜錦極地粥都準備好了,晚宴幾時開始,馬尾女郎說大約七點會到,正在奇怪這兩個神仙到底知不知鄉下老路怎麼個跑法,要知道鄉下不比大都會的多項目雙程多條馬路,東西不分的呀,尤其我的屋子建在小山坡,雖然有碎石小路,兩旁還是野草密布,水道小溪軟軟的不結實,,路不夠寬,並不適合車輛駕駛,我自己還是騎著小型機車來回工作的,晚上駕駛,由於沒有街燈,稍微有點麻煩.

我曾經告訴了馬尾女郎要注意這裡是鄉下,我會在前面路口等待,和她們走回來,哪知道馬尾女郎說阿妮知道什麼回事,會自己解決,在家等待就好了,正在納悶,卻聽到大門口外的支路路旁,重機車的排氣沉重的轟轟聲音,由遠而近,停在門口,好不驚奇呀,兩個潮人女俠居然全套黑皮夾克套裝,駕駛著兩架重型機車,絲絲然的準時到達,好傢伙,心裡不由然升起佩服,果然有料,的確勝任高層管理的角色,完全自我決定一切,不需下級人員意見,這讓我上了一課,冷風撲面,不禁全身疙瘩,讓我醒覺,這是和老闆階級開會,冷靜,不要變成跳梁小丑才好.漂亮的重型機車,再加上兩個漂亮女生,叫人迷惑,卻一點也不浪漫,你怎麼說.

遙遠的路程,阿妮和馬尾女郎居然可以尋找到我的住宅區,再尋找我的屋子就容易了,在鄉下,要找尋我的屋子不難,人人都是親戚嘛,而這麼摩登的屋子在當時只有我回來建造,堂叔的親戚們在整個月裡,都不斷來來去去的好奇觀賞,說將來要建造屋子,就會找我..云云,我也客氣地說,這是公司想借屋子來開會,等忙完了公事,就會邀請鄉親們來集會,和堂叔們述述舊,親密親密,不然族譜消失了,遠行的鄉親,就無從聯絡了,我在想兩個女生夜半三更的在陌生地區尋找朋友或任一夥伴,是危險的事呀,但是阿妮告訴我說她們是乘MBA俱樂部的會員的雙駕駛室四輪驅動車而來的,上面就是載著她們駕來的重型機車,他們就在附近的四輪驅動車俱樂部玩樂,等待阿妮開會完畢,再載她們回去,這樣的安排,真虧她們想的周到,也只有這樣的大公司董事部,才能安排妥當,可見她們董事部已經調查的清楚,我是住在山坡上,小路淒淒,必須重型機車代步才行,可怕.

好了,所謂晚宴,就是安排三菜一湯和阿妮想吃的雜錦極地粥了,依照計劃,就是阿妮坐的長凳對號入座,我和馬尾女郎對面受訓就對了,我還以為阿妮和馬尾女郎還帶著一堆文件,又來安排什麼"專員"的秘密行動,結果大出意料,阿妮叫我和她一起長凳對號入座,馬尾女郎對面獨享清福,這讓我有點尷尬,整晚三人幫吃吃喝喝,兩個女生談天說地的,只有我是保持沉默,畢竟阿妮董事經理老闆的身份,叫我很難放開,和她們一起癲對吧,我在等待,等待著阿妮的吩咐馬尾女郎所要求的講述烹飪過程,沒有這回事,和上次在阿妮的集團餐廳裡吃飯一樣,講的興起,阿妮就會抓住我的手掌搖動,完全不像馬尾女郎講的那麼嚴肅,搞得我整晚傻不溜丟的,壓力重重,心臟快受不了了,終於忍不住了,轉側臉孔對著阿妮說了:" 請問菜煮的可以嗎?, 幾時開始開會呀? " ,沒想到阿妮看了看我,把我的手掌緊握一下,繼續和馬尾女郎嘰嘰喳喳的說不停,哎呀,頭疼,怎麼好..

忽然阿妮和馬尾女郎停止說話了,也轉側臉孔靜靜看著我,那對盈盈黑眸,隨著泛黃燈色上的小蟲們撲燈對照成遠方漁船捕魚燈的星光點點,很是幻滅,會讓人墜入阿凡達星球的幽幽情節,不想自拔,隨風而去,正在發夢時,阿妮講話了,對著我說:"怎麼沒音樂.",這麼近距離數寸大小眼的對看,哇哈哈.. ,會對心臟造成嚴重傷害的呀,你阿妮不知道的嗎...,搞得我口齒不清的答道:"好說..好說....有的是呀,什麼來的...,哦...音樂,明白明白,馬上去找...",阿妮繼續催眠:"輕音樂,跳舞用的...",隔著桌子對面觀火的馬尾女郎,似乎臉色泛紅,只是靜靜的..靜靜的...沉默,不知她在想啥,大概覺得浪人這傻小子沒啥見過大場面,給阿妮嚇傻了說,啊呀,終於恢復冷靜了,雖然出糗,還是馬上可以醒悟這是董事經理,不要亂了方陣好嗎,於是深深吸了口氣,站了起來,尋找輕音樂的黑碟去了.


音樂響起,阿妮說:"你會跳舞嗎..?",我答道:"不會",阿妮看著我,沉默了一會,說:"來,我教你跳舞",這個真是刺激,讓我頭皮發麻,遲疑了一會,就當它舞蹈是公司晨早的體操好了,大方一點,不要被人看扁嘛,好的.尤其是馬尾女郎,人心隔肚皮,女人心,海底針,既然隨行,必定握有影響力,做戲做到底,管你是啥,好,戈出去了,我的神經刀,也足夠鋒利,自衛...沒問題,於是隨著音樂,被阿妮牽著手(真的好出糗呀),在有限的空間裡,阿妮說的男士左手手掌和女生右手手掌相握,右手手掌腰抱女生,而女生左手掌輕搭男士上臂,就可以搖搖欲墜,舞池中走天涯了,於是在浪人家有限的空間,原地踏步,壓力其大下,翩翩起舞,不知道是享受,還是自我虐待,腦海中空白一片,如果這叫愛情,跳海比較爽...倒是阿妮閉著雙眼,似乎沉醉在音樂中,追隨者音樂,輕輕的搖擺,我看見馬尾女郎那漲紅的臉,靜靜的瞧著,真的聽了狐步,變成狐狸了嗎....


烏秋似乎是比烏鴉體型更幼細,卻夠膽量攻擊猛禽的羽毛黑濛濛鳥類,阿妮的詩句,暗示著什麼呢... 是阿妮體會到硬頸四的我,只能"烏秋"來形容嗎...? 也有可能,烏秋.. 是指 "污髒煙氣" 的秋天,對嗎... 終究不可得,是否表示這樣的愛情是渺茫的...... 何必猜測呢,只有寫這詩的主人,才真正知道內心的焦慮,到底為何....


==================================================================

舞蹈可以解壓,應該是吧,但是應該是和無憂無慮的女孩學習才行,如果真的想解壓,參加舞蹈社吧,單人匹馬就對了,也許可以遇見志同道合的某個人,真的真的天涯海角相隨,粗茶淡飯,窈窕熟女,一起到老....






==============================================================
 


  •   ☆。Lily ♥ 玲。☆ 於 2016-04-11 16:58 11F
  • 看起來只是30多的少女,其實已經100歲了 ....... 怎麼可能 ????
  • 版主於 2016-04-20 05:37 回覆
    .. 絕對有可能,通過萬能幹細胞使得老年兌換年輕,就是那樣簡單....哈哈.

    將來的科技,其實離我們不遠.... 把我們老去的年華修復,贊一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ily ♥ 玲。☆ 於 2016-03-10 14:06 8F
  • 黑皮夾克套裝+重機 .... 帥呆了 !!
  • 版主於 2016-03-27 21:09 回覆
    歡迎美女來我家遊玩,帥呆了吧...哈哈,想像穿在Lily美女身上,

    ....哇哇哇,一定也有叫人瀰漫的氣息,騎著鐵馬飛翔在夜晚靜悄悄的道路,

    看著兩旁的景色往後而去,世界真是美麗,只有我的存在,此生不留白,

    ....有空來坐坐,...哈哈,無任歡迎....

    喜歡阿妮的黑皮夾克套裝嗎,,,送美女一套,哈哈..

    怎麼樣,穿在你身上,坐著重機車,

    人生多苦惱,都會忘記.....
  •   言言 於 2016-02-14 14:06 7F
  • 情人節快樂



     カナヘイ♡の画像 プリ画像

    謝謝你的日記感覺像個 小小說,我非常喜歡‧‧‧‧モンキー凸の画像 プリ画像‧‧‧‧ 很像又回到19歲


    相信此刻的阿妮, 也被自己感動了。ウサギの画像 プリ画像
    那是一種心靈深處所觸動&昇華 
      






    你並沒有完全失去‧‧‧
    是一種高尚的頗豐收穫~モンキー凸④の画像 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6-02-14 14:26 回覆
    .........看著你的來信,眼眶不自覺紅了,奇怪呀,感情這個東西,不一定是愛情,

    而是知音人何處尋找呀.....,愛你的人,也許只是想依照她的方向,創造一個她的理想,

    美君不見離婚事件何其多,既然兩情相悅,為何還是不能白頭偕老呢....

    ...只因拋棄肉體的爽,就會露出真面目,再加上彼此毫不妥協,答案就是,

    各自尋找自己的第二春了吧. 有你真好,那個無憂無慮的昨日,似乎能夠體諒,

    沒有人是絕對的,角度和焦點...就是我思故我在的當時的我了. 愛你...

    .... 不准打我...哈哈哈,友誼萬歲....  ウサギの画像 プリ画像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六妹 於 2016-02-06 23:09 5F
  • 排山倒海而來的愛情.你這個石頭.到底有沒有開竅?
    阿妮已經屈就你這個傻鳥了.你怎能一閃而過?
    小屋子裡的溫柔.夠你回憶到老了........
    唉!愛情.曾經來過........
  • 版主於 2016-02-07 00:10 回覆
    .......... 唉呀,才女說的妙哉,愛情真的曾經來過,就是傻傻地讓它溜過,

    那層薄薄的隔膜,真是奇妙,就好像地球上的地心引力般,看起來輕鬆自在的人類,

    為何就是跳不出那個無緣的階級,只能兩相嘆息,上面那個造人的無聊,吃飽

    無事幹嗎...,怎麼造成彼此烏秋,擦身而過呢....

    ....感激六妹的關愛,愛情曾經來過...好懷念呀...真的...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外星人 於 2016-01-31 19:48 1F
  • 浪人有問題..是外星人有一個問題
    可以把ㄚ妮所寫給妳的那個烏秋詩~完整po上嗎??
    剛又去看了一下日記
    輕輕的我來了 不帶走一片雲彩
    雨後的七彩虹 散播著你我的不了情
    說是情緣 糾纏在前世 來世緣 終究不可得
    今世紙薄式的期待 卻痴愛烏秋
    肉體靈魂兩相惘 不知誰是誰
    肉體是你 靈魂是我 擦身而過 苦果

    拍謝直接跳過,因專心看日記呢!
    可以肯定~阿妮~比你(浪人)勇敢多得多,喜愛你比你喜愛、多得多
    浪人喜愛確心裡更愛自己,面子和現實多得多別介意ㄚ!!外星人看文說感受呢
  • 版主於 2016-03-27 21:05 回覆
    .... 知我者外星同鄉也,真是洞察先機的超外文明....
    ... 果然的心虛者.浪人..我也,阿妮完全的佔有優勢,財富,學歷,人脈都比
    浪人佔優,油跟水如何螯合,實在是個難題對嗎,.........
    只能牽著鼻子走的牛,情何以堪呀.
    還有無數的信箋要發揚,
    阿妮的環境地位,幾乎不可能降下身份改變,
    而浪人為了自己的將來,也不可能入贅...變成猴子,對吧...

    ...感激您的到來,為我解憂....同鄉最好,歡迎有空來提醒指教,
    不要客氣,哈哈哈,讓溫情滿人間...多好. .......

    ....哇哇哇,先打兩拳,讓外星人鼻子腫...居然叫新詩~~~"烏秋" 詩

    比烏鴉還可怕...的烏溜溜小鳥...晚秋就漫天蓋地亂糟糟飛行,專咬外星人

    ... 新詩原名是 ~~~ " 擦身而過 " 

    ... 你這鬼一定在地球呆了幾萬年...比我還傻..

    ...哈哈,開玩笑的,如果外星人真的傻不溜丟,那地球老早就被地心引力

    自我炸成粉碎了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