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湖 信箋 - 14

2016011701:21




 
望斷千秋水 說梧桐 卻是爛樹桐 樹頂殘鴉 默許家在雲端
幾聲丫丫 空洞無聊人 不知白天黑夜 清純望白頭 難了 
草匆匆 葉不明 何以標新立異 為誰祈望 
胡不歸
只有問那 忐忑心肝 來年的妳 雁南飛 寄情何方
 

記得阿妮每次都是通過馬尾女郎吩咐我在哪在哪見面的,似乎從來就不當我是一個有著獨立思考的人物,機器人嘛,我講你聽就好了,一面倒,大概高層理事只有命令,而沒有妥協,省時省力,快速妥當,於是乎愛情觀也就依樣葫蘆,模型再造,這樣就一生了吧,喔....,那就見鬼了,擺在眼前的就是一條鴻溝,要交流似乎很難,我的自由生活方式,在阿妮眼裡,就是個不守時,亂七八糟,毫無規律的人,所以必須在她老爸那裡受訓,朝九晚五,夜晚還要加班,好把那個浪子游牧民族性格打散,那就可以進入她們的高層俱樂部,變成不一樣的人物,這是不可能的事,畢竟人類各有著不同性格,靜動兩不相依,結果在阿妮所說的7年拍拖的日子裡,始終牛頭馬嘴,完全無法融洽,真是怪事....

上期"信箋13"已經說過,狡兔三窟,私人時間對我來說,很是重要,我估計,,似乎大部分人,不理是面對壓力或是要靜靜的工作,都會獨處,靜悄悄的讓心思明亮,好讓將來臨的問題得到解答,這樣給馬尾女郎和阿妮胡搞,嚴重影響我的人生將來策略,畢竟,我的人生,並沒有容下這條突然出現的郊外旁道,十字路口,它不存在.既然如此,為何還是和阿妮渾水摸魚,搞得亂七八糟吶,原因是當阿妮的工作任務為激勵課程,的確的,想深一層,這些莫名其妙的無來由工作任務,乃是通過阿妮公司編排的高層工作人員的模擬試驗,好得到指標,作為公司將來的海外人員生活條件自我調整,和總公司來不及反應怎麼樣應對,息息相關,想當然的,和不同層次的人交流,向來就是不容易的事.借著這個奇妙的緣分,你模擬我激勵,各得其所,兩不相欠,對吧.於是藕斷絲連,自找麻煩,所謂卿卿我我,真是莫名.

好了,既然我如此爛木,阿妮應該看得出來,這並不合適阿妮公司的人才挑選標準,君不見阿妮的那群MBA俱樂部會員看我的眼光嗎,認定你就是小強(蟑螂),真不知阿妮和我十指緊扣手臂交叉,帶著我周遊所謂商業人俱樂部為何,當時的感覺.就是頭皮發麻,全身毛毛,讓我有格格不入的尷尬,氣氛並不融洽,雖然商業和科技可以掛鉤,但是仁愛也可以叫科技不那麼商業,對吧.當然.摩登的衣食住行來自商業的進步,但是這個存在並不影響浪人的不修邊幅,這是自由的可貴,為了好奇,可以短期和朋友駐紮在沙漠和那裡的駱駝和種植人觀看肉蓯蓉和鎖陽的生產過程而就睡在沙漠裡,一個星期也不洗澡,哇哈哈,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身上的氣味也沒啥特別,因為晚間那些沙漠特有的動物如沙漠老鼠,就在我們周圍跳來跳去,甚至往你身上靠,向火堆取暖,沙漠小狐狸就在旁邊坐著,等待食剩的飯渣,彼此大小眼你看我看的,那個怪怪的忐忑,興奮又麻麻的,難於形容.

好的,還是通過時光隧道,回到從前,再談阿妮和馬尾女郎的故事.上期說道馬尾女郎傳達了阿妮的飯局菜譜和清理鄉下那塊老屋淒淒草濃濃的重建計劃,一個月時光,把它變成一個清新的居所和公司開會的理想環境,有可能嗎..? 啊呀,真是天曉得,以最小的人力和材料,向大自然挑戰,人定勝天,可以嗎..? 好的,你們兩個傻的來,我也跟著傻的去,想起來,真的不知為什麼,就是要和阿妮硬拼就對了,其實,雖然說是要計劃搞砸和阿妮的公司拖泥帶水,,從此輕飄飄的過日子,但是人都有著自尊的嘛,即使不高興阿妮指指點點的,我的事業,我的方向,我的住宅區,我的決定,不是嗎..? 好,多謝你阿妮的提醒,我的傲氣,就此激發,不能衰掰給你們那群MBA俱樂部的所謂高級知識分子看呀,想像就這樣30分搞砸收場,以後社會怎麼樣見人呀,像我這樣懶散的性格,多次回鄉都只是說說而已,動手嗎,門都沒,這次發神經也和阿妮胡搞,真不知腦袋歪掉吃了豹子膽不成,死定了呀....

啊喲,面子關天,時間緊迫,真的真的閒暇時刻兜磊嘧,尋尋覓覓,參考多幅小型摩登小居設計圖,忽然間發現新天地,原來建築業也有不少小小屋居配合小山坡再加上奇花異草,勁樹婆娑,遮蔭清涼風,環保加修養,藏在哪,修心養性也,想不到最後的樂園,卻給阿妮和馬尾女郎破功了,搞得哭笑不得,這是大勢加大事,嚴重影響未來的日子,逃難也,唉.... 真是命中註定,說真話,我很少真正的眼對眼注視著阿妮和馬尾女郎這兩個活寶,感覺就是嘮叨,這是壓力的結果,只知道不耐煩,電話打來就是:"好好好"的應酬一回,就丟電話了說,畢竟我也生活的密密集集的呀,男男女女朋友一大堆,閒暇時刻也很忙碌的搖擺乾杯不是嗎,由於事過境遷,也不能透露任何鏈接的人物,故事故事就好了,下列的設計圖,鄉下老屋地區和清理後的摩登重建,簡單就好,不然離去周遊列國討生活留下來養鬼嗎..? 無論如何,還是傾向一廳一房,省錢又一目了然,單身漢簡潔就好,倘若他日連理枝,雙人床搞定對嗎.哈哈哈.千萬不要說我吝嗇才好.畢竟價值觀每個人不同,我是個很開放的人,一切看將來...






至於外表的設計,要在最短時間建造,那個長方形摩登樣,大概是最好的選擇,就是參考下列的圖樣,牆身是木枋夾芯板的或者是空心磚的,或者三合土加鐵隻的,沒關係,總之快速穩定就行,結果,到最後還是選擇大型空心磚的樣子,因為原本的泥色就不用上油漆了嘛,等兩個仙女晚宴開會後曲終人散,才任意改良就行了,一個月沒問題,反正房子不是很大,家人和堂兄弟各自分到半英畝大約兩萬方尺的土地,對一間20'X14'=280方尺的長方形摩登房子來說,將來要怎麼樣修改,實在是海闊天空的,於是參考了下列的設計圖然後加減,就完成了,兩個工人加上我,三個人動手,日夜不停,又吃吃喝喝的,音樂招待,怎麼樣,當時的我,是快樂的呀.這也是和自己挑戰,不全是為了阿妮.




有關房子建好後,就要處理乾淨準備入夥了呀,裡面到底是個什麼模樣,請參考下圖.當然的,每個房子內部都會隨著屋主人的心思和生活習慣調整,這麼短的時間,已經是很努力應對了,累死人.至於晚宴的準備,就要留在下個日誌談了...





因為阿妮和馬尾女郎要來晚宴和開會的關係,故此內部也就修改了少許,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修改的樣子,就請看最上面的平面圖,那張圓形的吃飯桌,因為比較窄的關係,改成圓角長方形,可以六個人入座,方便面對面交談,飯局的菜譜下個日誌再談.喔.... 三個人已經夠麻煩了,還六個人........


================================================================================


這麼尋根,這麼辛苦,是不是應該聽一首抒情歌曲,幻想和情人舞蹈婆娑.....親親的我來了,你在哪呀......




=================================================================================


  •   外星人 於 2016-01-20 22:50 4F
  • 沒啊!我只漏看這一篇啊?
    用餐時~ㄚ妮沒說什麼嗎???細節!!細節!!
    ps原來浪人是搞建築
  • 版主於 2016-01-21 08:40 回覆

    .....建築.......是偷師也.阿妮說什麼....?

      細節...阿妮用餐時說啥... 信箋 - 15 會告訴你...

    你這鬼都不屑寫評論的...每看一篇我的發黃信箋回憶,

    ...請求給個抱抱安慰才行...呀. ... 嗚嗚嗚


     
  •   外星人 於 2016-01-20 22:45 3F
  • 吼!小秘書怎沒通知!浪人有新日記!還是我眼花
    還好過來瞧瞧!
    吼!想那麼多!就為了一餐飯蓋個房子阿妮沒說你廚藝?
    還是我又漏掉日記!.....再去翻翻浪人家,前日記...
  • 版主於 2016-01-21 08:31 回覆

    哇哈哈.......想看我的廚藝.....信箋 - 15 就要寫好啦,
    哇哇哇,想爆頭...回憶真的好奇怪哦,心臟會時快時慢...好危險呀.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六妹 於 2016-01-17 23:08 1F
  • 說了這麼多.動手蓋新屋.就為了那位不確定是不是房子的女主人阿妮?甲搞剛餒!
    有了房子.該有所苗頭了吧?
  • 版主於 2016-05-17 10:15 回覆
    .............   笑兮.

    阿六妹你也太擔憂了說,除非真的有時光隧道,能夠回到從前,

    哈哈,不然十多二十年的昨日,發懵是可以的,哈哈.

    昨天的黃花少女,今天可能祖母級了呀...哎,回憶到底

    是真還是假,全世界真的無人知道.包括哪些曾經當時存在的人物,

    她們也未必記得...哈哈哈.

    ..... 也許..她們...故意的...,不想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