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了 信箋 - 19

2016051109:18





咫尺天涯 那人不念家
瑣事兮兮 欲訴無從急
欲舞秋風 寒流碎枉然
譏笑一片紅 西沉太匆匆
 


書籤上阿妮的詩句,有的沒的亂人心扉,如果你認為這是寫給你的示愛篇,那就死定了,一個人的心思和對將來的憧憬,似乎是天生注定的,好像阿妮的性格和執著,是來自她的高學歷的把握,還是赫赫家世呢,
阿妮的發黃書信裡的所謂7年拍拖情史,在我反复推敲發黃信箋的內容下,真是駕雲的神仙,像霧又像花,真假難分.有時真的認為,似乎有兩個不同性格的阿妮存在,是雙胞胎嗎..? 是高學歷的精神XX者嗎...? X FILE 檔案,無法說明,單獨見面,似乎也有過,重型鐵馬的回憶,夜半的冷風吹襲,似乎是真的呀...,這又怎麼解釋..阿妮在重機車後座緊迫的腰抱,讓我頭皮發麻,這個景象,還是有空再談.

時光隧道,讓我回到上集說道的某天晚宴的情景,馬尾突然間把著我手臂,說阿妮要求我換套西裝好和某個海外集團交流,我正在沉思要怎麼樣搞定這個局面,因為我的集團也有公司約會呀,必須既可以離去而又不傷大雅,兩面都討好,"怎麼了..",忽然間在後面三三兩兩人群交談集團中傳來一個低沉的女聲,把馬尾女郎和我嚇了一個大跳,馬尾快速抽離那個把著我的手臂,臉上那個僵硬笑容,讓我印象記憶深刻,原來阿妮就站在後面的人群中閒聊,忽然間的出現,感覺比詭異電影還可怕.阿妮什麼時候離開交談的人群站在我們身後呢,真是天曉得,我記得我在第一次在阿妮的老爸二手電子雜貨店也是如此,阿妮就在我尋找著二手電子材料時,無聲無息的站在我身後,真給她嚇一跳,也許,這就是她的習慣,也不是特意的...,搔搔頭..娃哈哈,只好如此解釋了吧....

阿妮的忽然,搞得馬尾傻兮兮的,漲紅著臉,說話也結結巴巴,"報告..老闆,正在..說服..浪人到對面超市..買西裝.",阿妮沉默著,臉色有點不悅,說道:"吩咐你辦事,手臂掛在別人身上幹嘛.",馬尾漲紅著臉,看起來不知如何回答吧,於是我插入回答說:"也許馬尾怕我離開,無法和您交代,於是抓著我的手臂,要求我換西裝,見老闆您的貴客.",哪知道阿妮臉色大變,看著我說:"我和下屬討論你不可以插嘴,要知道我們公司和你的合同,寫明你也是我們的合作夥伴,公私要分明,你懂不懂..",這個突然來的責備,居然就在大眾場所,阿妮火爆的脾氣,諸位看見了說,超級不好惹,會讓人難於下台的呀,似乎分分鐘以公事纏身為己任,假設真的有愛情存在,生活的如王室尊卑,天天啊哈啊哈的,讓你家財萬貫,不覺得辛苦嗎,可以在叢林泥地裡睡覺爽的不得了的浪人,真是不能適應呀.

看官記得我好久以前寫過的日誌那個做推銷員的朋友嗎,他說一旦事件變成不可收拾,最好的方法,就是起身一走了之,別人的爛攤子,讓她們自己解決,我們到底不是神仙...,改天再談好了,說的有道理,這樣下去必定越搞越糊塗,於是馬上藉機說道:"是的老闆,那我先離去處理我的公事,不打攪您的內部交談,對不起,再見了.",稍微點了點頭,90度轉彎,也不看阿妮和馬尾的表情,快速離開,這就是阿妮的辦事規則,我懂得..而且這也是我學習到的在不融洽的場面快速解決問題的方法,只要提前嗅到空氣中有燒焦味,估計快跑就安全許多對嗎..哇哇哇.."不可以插嘴,公私要分明",跑得快..新鮮空氣在望.

在記憶所得印像中,阿妮那天應該是穿著旗袍式樣的紫羅蘭色彩配花紋改良版晚禮服,幽幽的燈色點點滴滴的反射,再加上優雅的步跡,造就神秘,請看看阿妮的晚禮服再比較上一集馬尾女郎的白色誘惑性套裝,就會覺得公司領頭羊果然不同凡響,景色美麗贏了一個碼頭的距離,當阿妮和馬尾站在一起時,很容易在面容上的表情和人體尊卑形象就知道老闆和僱員的不對等是嗎,儘管董事經理身份的阿妮和左右手獵人頭部門的主任馬尾似乎時常都一起討論公事兼開會,到底私人感情到哪,我真的不知道,而回想起來這個馬尾的怪異把手臂舉動,也許動機就是覺得這個傻兮兮的人"很有趣",和一般人大不同,童心大發,趁著黑夜霧濛濛的燈色,解放自己的情緒罷了,這個只在一瞬間的無厘頭,二十來歲的年輕女孩嘛,似乎可以接受,似乎可以理解..,何必猜測..,把它搞得像博士班論文一樣呢.忽然間腦海裡靈光一現,似乎每次看見馬尾漲紅的臉孔,不知是覺得場面好笑,還是覺得浪人笨蛋,假設老闆不覺得好笑,似乎都在強烈壓制自己,這樣的行為,要稱她是禮貌,還是忍耐奉承.. 我不知道了.

三人行,必有我師,而阿妮,馬尾和我,(在阿妮發黃信箋中,被形容為一個有趣的人),似乎不能相互學習,商業社會忙碌的步跡,浪人白老鼠是肯定的呀,阿妮稱呼我為合作夥伴,已經是很客氣很客氣了不是嗎.. 我的所謂集團,不過是由幾個對科技和旅遊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的
分包商(Sub_contractor,也是偶工作與遊戲人間為宗旨,並不能和阿妮的大集團的企業可相提並論的,體會這個神秘的宇宙,才是我們這個俱樂部成員的最高心得,顯然這一類的人,不會死忠於一個死板的工作,不斷的轉換工作,在社會上會不受歡迎的呀,但是(sub_con)子公司成員以接洽投標為生意事業,全世界團團轉,正合乎旅遊增加智慧和工作經驗為人生體會不是嗎,因此我們也鏈接著無數的國外子公司,彼此交換或把科技不夠專業的某類工程轉讓,這就是我們公司的工作形式了.這是國際技術人員俱樂部,不止得到喜樂,還可以得到小小報酬,何樂而不為呢...,拉長補短,只要接洽的生意過得去,能夠補償旅遊的費用,我們這幫股東,會不在意是否賺錢,不會虧太多就可以了,當然的這會引起好多事件,股東概念不同,不斷的轉換進進出出換人,於是造成甜酸苦辣滋味,這個以後再談.

老闆娘乏味加上在不合適的商業場所交談,會叫不修邊幅又吊兒郎當的浪人壓力甚大,浪人習慣一人思考,一人觀察,一人靜悄悄體會來龍去脈,這個腦袋思考著的不解,圖書館和戲院裡尋找最合適不是嗎,阿妮多次的忽然商業展覽說明會所握著我的手掌帶領著和各商業高層代表們介紹"專員"身份,有多尷尬,有多令我神經大條,搞得完全無準備中僵硬的應酬笑容,心臟病和血壓高會縮短我的人生夢呀,抓著手腕或握著手掌拉牛式的應酬介紹,不知道是阿妮的手段還是匆匆忙忙的商業社會技巧,好讓商界省回不少猜測身份對嗎,集團董事經理親自介紹,身份明了結實,以後和MBA俱樂部成員面對面代表公司談生意就容易了,這是哦我的中庸想法,拋開情情愛愛的故事,合理的吧..

好了,時光隧道交錯,彈回我們上集交談的阿妮的早餐,第二天的早晨,到底誰是廚師吶,廚房傳來的陣陣香味,刺激著晨早還是睡意濛濛的浪人,我並沒有換衣服,因為睡在大廳上的背包客床墊嘛,只是脫了靴子罷了,看了看手錶,好早呀,才六點多,不是說好九點見面的嗎,誰在廚房裡表演廚藝呀,隔著一片片斜板塊分隔牆,不知是馬尾還是阿妮,在哪煎雜扒就對了,燈光下,似乎看見兩個倒影,那麼,是阿妮和馬尾兩人在做早餐了吧,這讓我快速的彈跳起來,不能出醜呀,那麼,尷尬的是,剛剛她們走進廚房在雪櫃提出雜扒和配料時,我的睡姿,還好吧...,冷凍的肉類要解凍,這需要時間,微波爐解凍最快,不然你也可以把低溫冰格的肉類下放普通冷藏溫度的下格,讓它整晚的慢慢解凍,似乎肉類會比較好味..配料以蔬菜類和薯條為主,千變萬化,我不知道阿妮的菜譜怎麼安排...

到底我要不要進去廚房幫手呢,思考後還是打個招呼看看反應如何,總不能叫老闆煮菜給你吃吧,其實西餐肉類最主要的鬆肉方法就是那個菜刀背或佈滿牙齒的錘子,不管是伴有油脂的五花肉,還是瘦肉,經過錘子的用刑大法,把堅韌的纖維都打斷,再浸入淹料,或許還有少許天然植物鬆柔酵素,冰箱裡冷藏數小時或過夜,哪如娃哈哈,美味就一級棒,哈哈.我似乎沒有聽到廚房的菜刀或錘子敲打聲,那麼..... 這兩個俠女,煎炸的所謂雜扒是啥樣的...配料是啥,有點好奇...於是走到廚房,敲敲無門的門框,看著在裡面忙著的阿妮和馬尾說道:"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拿著煎盤鍋鏟的阿妮和馬尾回頭望了望我,阿妮說道:"不用了,把桌子清理擺盤就行了",我看了看我的吸油煙機,速度是中等的,而煎盤上的扒類是沒啥油煙升起,火力剛剛好,空氣抽風機也涼風習習的,不錯看..只是沒經過鬆身運動的雜扒味道如何,只有天曉得,雜扒,其實是無厘頭的配合隨意,吃量剛剛好就行了,如果是我的某天選擇,魚片一塊,雞大腿肉一片,火腿一片,加上雞蛋和雜豆,沙拉配菜,就可以了,不知道阿妮的雜扒早餐,是啥樣子的..,只好等待看看了.


女孩子都喜歡窈窕淑女對嗎,因此熱量就是她們的敵人了,我猜測阿妮的雜扒早餐應該是薄薄的豬肉片或火腿片或香腸,外加雞蛋和黃豆或雜豆(由青豆,玉米粒,蘿蔔粒組成),這就是簡單的早餐了嘛,雖然我在廚房門口和她們談話,出於禮貌,匆匆一瞥,煎盤裡的是啥,卻沒有注意到,何必想呢,早餐不久就到來,吃飽才看阿妮要如何處理下一步的程序好了,也許已經認為滿意,寫下評論,回去和董事們開會去了,正在胡思卻聽到阿妮的呼喚:"好了,浪人進來把早餐分配一下好嗎..? ",喔...,總算三人幫一起分享美味,動手又動腳的,場面比較熱情融洽不冷場,好呀,正是晨早的微風,翠湖輕拍遠山歡笑,讓我也發發夢,酒國的英雄啊,把酒對月,為誰..

於是走進廚房,卻看見雜扒和蔬菜配料和想像大不同,居然有三種不同款式,(1).大蒜迷迭香醬料醃製羊扒雜雞排,蔬菜配料有孢子甘藍,玉米荀,珍珠番茄,彩椒,紅龍果,淋上自製的千島沙拉醬.(2).日式芥末醬醃製龍蝦尾雜鱈魚排,蔬菜配料有蘑菇,青花菜,番茄,土豆,豌豆莢,淋上自製的蘋果優格醬,好料,(3).胡椒香料醬醃製牛扒,蔬菜配料有白蘆筍,青花菜,紅蘿蔔,小洋蔥,土豆,再淋上檸蜜桃香草沙拉醬,會讓你回想滿山奔跑的樂趣,每碟再配上青檸醃製小黃瓜和酸菜,啊呀..,真是太豐富了.再加上鮮榨無加水柚子混合橙汁,還有紅酒,人生幾何...,為了公平起見,趁著阿妮和馬尾在廚房忙個不亦樂乎,我把凳子的排位重組,長方形的桌子,我把長凳收起,而改用三張北歐式的凳子代替,如此變成鐵三角,阿妮是老闆居中,左右便是我和馬尾,於是應該非常的融洽不是嗎,馬尾和我面面相對,阿妮和任何人交談時臉孔不用90度轉彎,左右逢源...,順呀...最要緊這是個聚餐,似乎馬尾會比較看起來不太孤零零,孤單一個人對嗎...

忽然間想起這些雜扒類淹料和醬料和蔬菜怎麼會突然憑空而降,才想起那天晚上阿妮和馬尾的重機車後邊外掛儲物箱,肉類應該早就醃製冰冷降溫後趁著夜晚涼快而順勢帶來冷藏的,有計劃有膽量,領頭羊果然不同,似乎所有的蔬菜都是用電子蒸汽寶蒸熟的,而主料肉類就用煎鍋慢火煎熟,這似乎合乎我的養生之道,阿妮一樣一樣,似乎抄襲我的煮菜方式..哈哈.昨夜我記得我並沒有蓋被,晨早六點多給阿妮和馬尾的廚藝驚醒時身上是蓋著被的,是阿妮自己還是叫馬尾蓋的呢...不要想太多了.人間總是充滿溫暖的不是嗎..哈哈.

出菜咯,於是走進走出,把餐具和食物擺盤,和在廚房清理洗手的雙女俠說聲請坐,早餐開動咯,我並沒有坐下,只是站在廳裡等待,等待一起入座,一會阿妮和馬尾出來了,阿妮看見我把凳子重新排位,沉思了一會,說:"不用那麼嚴肅的,這裡是你的家,而你是我們公司的外包下游,不是我們公司的受薪職員,朋友一般,平起平坐,不用太過客氣的...",我說:"沒關係的,這樣的擺位適合三方面交談,有它的道理的."阿妮笑笑說:"好吧,隨你.",於是三人幫開始談天說地,雖然說是三碟雜扒,放下緊張的氣氛,阿妮和馬尾似乎開竅,喝著紅酒,三人不斷把食物輪流夾來夾去分享,你的我的誰也不知道,
場面似乎是認識以來,最開通的一次.紅酒喝多了,於是一切隔膜開始消失,談起我小時候的鄉下小溪流水潺潺,池塘捕小魚和睡床邊養青蛙故事,讓兩個大都會女俠聽的興高采烈的,還和聲拍手掌唱著黑碟子的老歌:"人生就像酒...",這是在記憶中的某次,最像好朋友聚餐的美好時光了,因此,只要不惹翻這個阿妮,似乎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整個地球都天災人禍連連,有空還是日誌裡對號入座,發發夢,回想從前,這樣的左右腦訓練,再加上活細胞療法,150歲和三十歲一個樣,你還不滿意嗎....祝福了...各位親愛的老友.




人生就像雞尾酒,有時是混雜著許多無奈的,不理你是否退讓得體,有些人就是存心,讓人醜態百出的,沒關係,讓那些和你不咬牙的另類露出狐狸尾巴,不就是件好事嗎... 何必遺憾呢.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紫斑蝶 於 2016-05-21 14:07 3F
  • 來你家逛逛、看看、望望...............

    文字讀不完ㄟ

    老花眼啦。
  • 版主於 2016-05-22 11:32 回覆
     .... 真是還喲娜,歡迎阿紫斑蝶到來觀光...哈哈.老花眼吃藍藻超好,試一試

    如何..   .. 阿金玲怎麼了,失踪了好久了呀... 
  •   言言 於 2016-05-16 17:42 2F
  • 浪人的心誰懂...看你還是用心埋頭前進,期待下一篇~

    時光若是真能倒流,你會是安妮不變的承諾.
    你永遠是她生命中的一首歌.....パトリック・スター凸の画像 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6-06-07 08:14 回覆
     應該看得出彼此之間有著一層隔膜,這個隔膜,乃是天生的呀, 

     . 無論如何,它是無法妥協的人生觀,只能在連續篇中回顧,有你真好.

     
  •   言言 於 2016-05-16 17:30 1F
  • 文章內容豐富 很有啟發能量.非常感謝

    學會珍惜這最 真摯的感動,更好地活著.....

    沒有結果的等待是痛苦的....
    我等過.愛過.最後還是已成灰. ゆるキャラ凸の画像 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6-05-16 19:58 回覆
     唉.. 節哀順變,

    人生就是,體驗那酸甜苦辣,
    才能叫人成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