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 信箋 20

2016060404:18




人兒悄悄 頑石也翹翹 道途煙雨 忐忑山水間
圖騰翻飛 暈暈獨一人 踐踏旭旭 惹人濃雙杯


回顧往日的泛黃信箋,逐漸的習慣于阿妮的雙面人身份,一個人一個人在社會上打拼,似乎阿妮忙碌著演繹企業女強人身份,而來來往往的信箋,卻是演繹著第三者的[我是誰]身份吧,似乎是在利用浪人紓解壓力,追根究底就是因為浪人不是她們的MBA俱樂部成員,不需競爭,不需保留第一,兩者有著無限空間,在空氣中交通,無壓力無人知,一級棒對嗎...盡管阿妮稱我為她們公司的下游承包商,筐子而已.(提籃的意思好嗎,沒叫你是尿壺,那就好命了呀,O(∩_∩)O 哈哈~)

某封信件里的阿妮寫的新詩,只能夠當它是寫給哪個[不是我]就對了,阿妮是在和空氣講話,這是我在朦朧中摸索,逐漸明了,逐漸開懷的結果,心想.讓她發泄吧,就扮演一次昨日瓊瑤電影秦漢林青霞角色如何,哈哈,也很過癮的不是嗎,[道途煙雨,忐忑山水間],到底是在形容甚麼呢,仿佛是在描述著某天那個夜半無人私語時,一個電話響了,:"你在嗎",還沒搞清楚什么呀的浪人,阿妮忽然間單人騎著重機車,出現在我的老屋凄凄家門口,奇怪呀,昨天下午離去后,怎么今晚三更半夜又出現呀,看來兩個俠女和那群MBA俱樂部會員還在那個附近的四輪車俱樂部補賽中是吧.

來龍去脈當然的是在阿妮和馬尾和我在新建的小屋子吃了早餐後,由于有喝了紅酒,兩個俠女有點微醺,于是勸說她們下午才回去好了,你們回房間休息吧,我會收拾一切,廚遺兩只狗兒會和我善后,沒問題.微醺的兩個俠女,漲紅的臉,有點木然,似乎搞不清方向,左右靠著,呼啦圈的手抱浪人腰間,真是難纏的寶貝,請呀老板娘們,我的新新雙人床,居然是總公司的雙貴賓開幕,怪哉.

時光隧道,上集說道的海島鳥糞發酵產生沼氣煮食或發電兼肥料生產,浪人公司伙伴們也曾經承包過,帶著短期就業完成后游玩的心情,跑跑跳跳就是了,賞花不自畫像,鏡中人不是我,欲追求昨日夢,候鳥的遷棲,不就隨意而安嗎.君不見漫天蓋地的白鶴群,似乎棲息地紅樹林區食物鏈因工業進展而產生變化,以前牛大哥身旁就圍繞不息的白鶴群,因應機械化的代替,如今也不知方向的,胡亂棲息,這也說明了歡樂時光,只存在舊夢里,現實中,它是不存在的.


讓我來分析阿妮心思 [新詩]的密語,這詩和書簽是夾帶在信箋里在阿妮和馬尾離去后一個星期寄來的,[人兒悄悄,頑石也翹翹],參考漢典,似乎是說:"沉默的我呀,面對硬頸的那人,態度冷清而錯雜",雖然漢典也注解:"悄悄"可以選擇(1)憂愁(2)沉默,但是你看阿妮總是趾高氣揚的,哪來的憂愁呀,[道途煙雨 忐忑山水間],:"駕著重機車,延續來時路,夜半的冷空氣煙霧,凝集在頭盔上,造成霧水滴落,
帶來夢幻景象,到了那人的小山坡,心情卻七上八落.",于是,似乎有猶豫,有可能會轉頭離去,但是卻沒有離去,不然..:"你在嗎",電話怎么會響起呀.


[圖騰翻飛 暈暈獨一人],這個就必須訴說阿妮的夜半三更到來,實在是奇怪之極,我呆呆的在門口看著阿妮,不知道要如何應對,我說了:"怎么啦,重機車有什么問題嗎.",阿妮看著我,沉默了一會說:"沒什么,這重機車要試跑,這里環境我不熟悉,你載我兜轉幾圈看看吧.",既然老板娘開了口,還有什么問題,我說:"好的,讓我換件衣服,請等等.",有點奇怪,秤不離鉈的馬尾哪里去了,沒時間去想這個問題,準備試車了說,這機車有點重,阿妮居然駕駛的不錯,反過來我似乎還不熟悉,于是微慢的在自個家園兜轉,等熟悉了,阿妮才坐上后座,腰抱著我,開動了.


下了山坡,沿著大道,向前奔馳,兩旁道路的大廈七彩虹燈招牌不斷往后消失,果然應了阿妮的詩句[圖騰翻飛],而從沒感覺到阿妮原來有著隱藏不露的頑皮性格,在腰抱中偶爾神經兮兮的抽拉褲頭帶轉左轉右的把玩,古怪當有趣,搞得浪人頭皮發麻,全身毛毛,好幾次把腳踏波牙轉亂了,十字路口踩紅燈,真是紅綠燈不分,有夠亂的呀,盡管身居高位,二十多歲的少女,啊呀..內心還是充滿好奇好玩的不是嗎..[暈暈獨一人],不用解釋,明白了吧.是指我嗎....啊呀,真的頭一個大,是剎車是奔馳,暈啦...

于是:"兩旁七彩虹燈招牌留不住,那人確實傻不溜丟的呀",結果是機車越跑越慢,而且是專找行人汽車稀少的道路來轉,不然發生交通意外,阿妮絕對不會認為是她那個頑皮性格搞的鬼,而這個危險的駕駛,浪人怎麼樣負責的起呀.冷風撲面,居然還滿身大汗,嚇壞了吧.

而[踐踏旭旭 惹人濃雙杯],漢典注解:"旭旭:(1)日將出貌.(2)得意忘形驕氣.",因此這里有兩種解釋,因為阿妮到來已經是早晨兩點多鐘了,轉來轉去都天色大白了,于是,可以說是:"踩踏著破曉朦朧的早晨,興奮讓人早餐兩倍思量呀.",如果從頭把詩句串聯,就會發現阿妮不一樣的心境,太陽是無從踐踏的,而能夠踐踏的,就只有
人的得意驕傲的樣子,于是:"去你的驕傲,讓人喝的下雙倍濃稠的美酒.",到底是不是真的答案,阿妮說了算.而盒子友認為有另外的解釋,告訴我好了.

似乎人類出生就八字安排著性格,八字,其實是每個人的出生時間表罷了,即是你的年月日時辰,算命家準不準確,那是另外的故事,每個人都利用有限空間門縫看[偏],可以等于阿妮看的"浪人驕傲"對比浪人自個的"我愛逍遙自在",就是兩人沖突問題所在了,如果阿妮能夠用第三者觀看,那有多好呀,可惜...

================================================================================




=================================================================================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慧禎 於 2016-06-19 18:16 5F
  • 我來了....你...加油^^:
  • 版主於 2016-06-24 19:12 回覆
    ..哇哇哇,興奮的爽死,美女慧禎駕到,好事一宗,哈哈哈,等工作完畢,

    再回憶錄裏尋覓過去的歲月,會非常有趣的....

    .....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sf 於 2016-06-09 09:33 3F

  • 2016端午節+詩人節+粽子節+龍舟節  快樂喔!!!
  • 版主於 2016-06-09 11:18 回覆


    哈哈哈,人生就是,難得有好朋友來拜訪,謝謝了,
    我也抄抄老兄的心情,回向祝福您,多謝來訪.

    2016端午節+詩人節+粽子節+龍舟節  快樂喔!!!

    粽子好好吃,贊一個.... (^,^)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外星人 於 2016-06-07 23:22 1F
  • 浪人滴桃晚安
    現在去逐字解析 又何用 ?其實滴桃的 男性尊嚴 勝過你心裡 蠢蠢欲動的 情懷 對啊妮的愛慕 表達
    也僅止於表面 !表面具作鎮定不為所動!
    或許當下的你也只能這樣 !處於劣勢 你只能保住自己的自尊 更勝於對啊妮的愛慕
    因為 低桃的你知道!這樣你就贏了 贏了你的自尊
    往事只能回味!至少在生命的過程中,你知道曾經有這樣一位 優秀的女生曾經深深地表露出自己的感情
    雖是外星人 浪人, 可心裡還是深深藏著一塊 情感的糖果 不斷的 回想 也是一種美
    至少 他給你寫的信!
    你每一封都留著呢! 細細品味也只有你 知道 穿越時空的你倆有多少感嘆
  • 版主於 2016-06-08 16:10 回覆
    ....沒有不斷的回想呀,只是休閒時隨意的抽取任一信箋觀看,

    抱著 [自尊] 倒是真的,一旦欣喜諾狂,以為可以高攀,就會給阿妮拋棄,

    笑死MBA俱樂部不是嗎....可見無論如何,這段感情都是夢一場.  .. ..

    說文解字也未必一百八是對的,阿妮的詩句,只能依靠曾經發生的事件推論,

    估計也相差不會很遠.這也是一種樂趣不是嗎...哈..哈..哈..

    .. 多謝推理,外星人就是不一樣... 大智慧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