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 信箋-21

2016102720:06



苦澀煩憂 駐足停留 心思擁擠盼逍遙
遙望春秋 落葉激情 留連冷漠迎寒冬
那是你 那是我 懂你 唯我


阿妮某封信的詩句,讓我沉思,搔搔頭,那句"懂你:唯我",真的那麼有把握嗎? 我心在何處,天南地北走一回,那裡是我家,我自己也不知道,想深一層,也許吧,人都是自我主觀的嘛,尤其是居高位又忙得不得了的女性,真奇怪這麼忙的人,居然還有空像小女孩一樣,夢裡窗外的寫信吟詩句,真叫我霧濛濛,思路短線,發黃的信箋居然還附帶我回信的詩句,真是戲劇人生,看來是我無意間把它們一來一往信箋相疊,好在將來的某日(今天)回顧,真奇妙呀,我的回信原來和重機車駕駛有關,先說詩句好了.

夢的衣裳思起落 遠處裊裊話炊煙 布穀鳥悲歌無聊
讀你讀我海在笑 風逍遙 雲滂沱 雨滴綿綿瞄
似你似我 三世奇緣 期望懂你懂我 共逍遙


年輕時代果然大不同,居然也喜歡詩來詩去的,一直到阿妮說的七年後,我離開海外尋找神秘,信箋才成為過去式的曾經,如果不是攤開老舊書桌裡的拖箱,也許這個所謂"曾經",真是在歷史中灰飛湮滅,成為電影的不了情史,無人知無人曉,伴隨著我的將來不存在而消失,不知來時路,奇妙,是悲歌是喜悅... 無題.

上一集說道我和阿妮騎著重機車已經天亮了,就尋找可以吃早餐的地方,尋尋覓覓,似乎看見有做雜錦豆腐釀雜和豆漿的茶店,於是排好重機車,就下車進入店位入座,我讓阿妮看過點菜單,選擇了雜錦豆腐釀雜和豆漿後,靜待食品來臨,真是奇怪之極,這個面對面的兩個人,居然保持沉默是金,我不知阿妮想什麼,夜半三更無語時騎著重機車飛奔,阿妮還夠膽熊抱把玩我的褲頭帶,想像面對面應該有說不出的親密才對,她也喜歡當眾談的興起,就會抓住我的手腕搖動,她的朋友都司空見慣,都不當是一回事,不知道是否她也一樣猛搖她們的MBA俱樂部成員,大概也是一種友誼的打招呼鬼佬方式吧.不知為什麼,忽然間覺得有點尷尬,為何在和馬尾女郎一起三人行模式的時候,並不覺得有何不妥,顯然是階級概念老闆的身份壓制著私人的情感發展,沒有可能男女熱戀的接觸還要請問...可以嗎?

正在想不通的時候,手掌忽然間有點熱,原來對面阿妮不知何時,伸出手掌,覆蓋著我的手掌背,說:"你這樣緊張幹嘛.",有點吃驚,不知如何回答,想了一想只好推說有點累,沒什麼的,由於阿妮的手掌始終覆蓋著,我也不能說:"請問可以拿開你的手掌嗎,輻射出來的"不解"會燒掉人的心臟呀",救星終於來臨,雜錦豆腐釀雜和豆漿上桌了,阿妮的手掌才回歸本位,於是在享受食物中得到暫時的解脫,縫紉機...誰踏呀,忽然間驚醒...幹嘛,大男人的你怎麼充滿娘娘腔,老是低著頭任人使喚嗎...? 不是應該借著這個無比短暫的機會,說明一切嗎.

眾生平等,概念不同,生命位置無可厚非,這麽說好不,儘管浪人的時間表亂七八糟的,卻是為自己打造設計的,對比阿妮公事公辦的嚴峻,牛頭馬嘴,根本就是兩回事嘛,阿妮顯然想把我的(模擬)人生套入她的(數位化)地圖裏改良,奇妙吧,其實研究工業科技和外星人UFO才是我的本科興趣,阿妮的商業MBA想當然的也和人類生活有關聯,在現實生活中兩人卻把模擬類比和數位化調換了,阿妮的(數位化)緊密商業編排週期對比浪人的不置可否可調動配合合夥人(模擬類比)輕鬆編排,明天參雜昨日殘渣,總是粘疊的難於說明,所以說阿妮似乎看透了我的糟糕,才有上列的詩句進言提示罷,讓人驚訝哦.那麼,懂你..唯我.. 也許是真實不虛的.

好的,既然不可思議的面對,抬起頭,讓眼神筆直誠懇就好啦,於是好似小草的樣子,頂直那腰,攤牌了,怪呀,忽然間發現阿妮交叉著雙手臂,那雙隱隱發亮的大眼睛,靜悄悄的看著我,也許我在發神經思考無著落時,已經在觀察我良久了,這人,在考慮什麼呢?...和阿妮見面時,從沒看見過她的眼神含有困惑元素,黑眸好似深不可測的海洋,漁船星光點點,看似遙遠微弱,卻讓人如隔靴搔癢,表面看起來年少無邪,深沉老練,才是真面目吧.

喔...,怎麼樣開口好呢,總不能說是模擬秦漢林青霞的瓊瑤故事,因為彼此從沒說過任何愛侶們卿卿我我的密語,那應該如何開始呢,大件事,叫人頭疼,既然阿妮從沒提過愛情,卻又若即若離,到底要什麼呢...這是認識以來,真正兩個人第一次"約會",這個超超奇怪的所謂"約會",在我的感覺中是空白一片,完全嗅不出曖昧的味道,霎那間有點失落,吃飽無事忙,還是草草了事,吃飽了,送老闆娘回去吧.

於是說了:"妮小姐,吃飽了要到哪裡回航呢...",阿妮還是交叉著雙手臂,靜靜地看著我,說話了,:"不要叫我老闆娘,也不要叫我妮小姐,叫我的名字.",口氣命令堅定冷漠,夢想中的柔情蜜意瞬間化成現實,怎麼越解禁卻越圍薄紗呐,阿妮設計的杯子,左右一半分隔,叫你左超冰右滾湯一起喝,顯然機器,才有可能,氣氛古怪,這回到我沉默了,非常不習慣吧,老闆娘老闆娘的叫了好久了嘛,忽然間改口跳級,什麼身份呢,阿妮繼續說:"我拿了幾天假,公事馬尾和董事局會監察一切,沒問題的,我們繼續旅遊探討商機就可以了,就騎坐這重機車,你花的一切費用,公司會回扣.",這個說話讓我有點懵傻傻,有這樣的探討商機方式嗎,好的隨你吧,想多就壞腦,阿妮想什麼我不知道,而我想什麼我也不知道,就醬好了.

甩甩頭,夢新不了情,忽然間發現,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浪漫,兩個人兩個人是假像而已,何必在意呢,工作有點累了,還是留下疑點下集再談吧.

========================================================================




=========================================================================================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外星人 於 2016-10-31 22:51 3F
  • 晚上好!浪人!
    ...拍謝還是想因為~ 懂你 唯我想想有時自己都不懂自己心思呢
    夢的衣裳思起落 遠處裊裊話炊煙 布穀鳥悲歌無聊
    讀你讀我海在笑 風逍遙 雲滂沱 雨滴綿綿瞄
    似你似我 三世奇緣 期望懂你懂我 共逍遙浪人原來也年輕過!說真話不罵人喔
    寫得很美!光看就知道是來騙女孩的外星人要去掃掉滿地的.......
    別瞪.....就是說真話嘛晚安
  • 版主於 2016-11-01 20:26 回覆

    Image result for 笑死我  娃哈哈.... 哇哈哈哈.....外星人同鄉果然厲害,哇哈哈哈..... 光看就知道是來騙女孩的笑兮

      要知道深藏不露的小技巧,少少甜蜜蜜...哇哈哈哈,哈哈哈,

      連外星人同鄉都看透透了嘛,阿妮那個法眼...哈哈哈,

      有那麼容易騙嗎......? 哈哈哈....外星人同鄉懂我...


    Image result for 笑死我  讓我狂笑三天三夜,哈哈哈哈......哇哈哈哈

      年少武俠的日子,到哪裡尋找呀,真是爽死了,

       ...... 外星人同鄉懂我,山高水低,時光隧道,

    超級友情可貴.....讓傻兮兮的浪人,回到從前....快樂無涯...... 

    特別贈送....  嗚嗚嗚.... 超級火星笑彈五枚....    

    哇哇哇...... 讓你笑爆....年年有今日,生日快樂.......哈哈哈哈. .......

    Image result for 笑死我

    特別請來劉德華為你笑兮.....鼓掌...

    看呀...時間造就事件 
    事件造就懷念.... 而懷念卻是永恆的無題.....,

      懂你.... 唯我...... 是真是假呢...?  我也不知道哦. 

    因為好奇.. 最後請問.....

    外星人要去掃掉滿地的....... 是 落葉.. 還是 那些

    無知少女的....眼淚....呢. 唉....現在的女孩.. 那麼容易騙嗎...? 

    ... 快回答... 不然變狼人咬你.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言言 於 2016-10-28 19:42 1F
  • 文章好美,深受感悟‧‧‧‧
    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些傷感,或許需要時間‧‧

    大贊++++++頂力支持你
     
  • 版主於 2016-10-28 19:51 回覆
    .... 無言獨上西樓,真想帶著你,時光隧道走一回,怎麼樣,心會叫,

    哎呀是多情的男人,你喜歡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