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當下 信箋-23

2016110722:29




千山萬水 天搖地動疾風勁  
興奮人兒  低沉彭彭逗搖欲
轉角從機  奔騰血液激素瘋  
糾纏回首  醉紅漣漪話依依


 觀看往日發黃的信箋,阿妮寫的詩句,總會激起浪人的往事回顧,似乎就是一個時光隧道門鎖,讓你打開無論過去如何遙遠,卻能夠瞬間穿梭其間,回到從前的老地方,點點滴滴,份外分明,詩句所形容的當下,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體會.這是阿妮和我駕駛著她的重機車在山林裡奔騰時的感覺,當然的,細膩的詩句到底是虛擬的,是個人的以為,和現實中的那個她(阿妮),就我的回憶,完全牛頭不對馬嘴,草泥馬,四不像.人類似乎為了應付生活環境,要設計以不同面目應付人群,使得彼此滿意,對嗎.如果你喜歡參考各種中西相術,也許能夠了解自己,改變態度,知道弊端糾纏,於是避開短處,尋找長處,讓人生不留白,彼此祝福祝福不是最好嗎,偏偏高學歷就是硬頸四,奈何.

浪漫,用什麼作為標準呢,我說,浪漫是萬花筒,旋轉無數神秘,以有限的自我,觀察無限的不可的,結果就是無奈.越是追求幸福,卻會相對遙遠,道理很簡單,就是你的浪漫有幾多個人參與,純兩個的,三角曖昧的,家庭(老媽)式的,家族史式的,利害關係的,糾纏不息的,嘮嘮叨叨的,誰和誰浪漫,有時誰也搞不清.

老實說,浪人觀察了好多認識的人,發現(她/他)們的連理枝方式,似乎不怎麼樣理想,到底什麼樣誤打誤闖,粘在一起,真是讓人迷糊,狗皮藥膏,東萜西疊皆大歡喜,居然也莫名默默的,度過一生.於是得到一個結論,世間從無存在理性這種東西,理性....,不過是斤斤計較的某類人明哲自保
的一種保險制度而已,那就是老媽們說的保證不虧本原則,從秤不離砣的平衡公式來看,槓桿定律,似乎合理.

浪人似乎對理性隨意得很,於是將就浪漫,立馬回潮,難得糊塗,偷得半日閒,未嘗不是件好事嘛.哎呀...好事多磨,浪漫,似乎是兩個人的事,一個手掌拍得響嗎....? 偏偏大部分人人生觀理想都天南地北,越是理性越是追求自我,於是相見歡只存在表面,取捨之間就看在兩人浪漫到什麼程度,這和對錯一點關係都沒有,只存在你倆是否願意為彼此停留,儘管想法懸殊,願意拋棄某些自我,將就將就,還可以吧,將來如何,那就看兩人如何分享樂趣,一起妥協了.

說深一層,浪漫似乎是由內涵散發出來的共鳴波動,不斷的遨遊大地,吸收甜酸苦辣,轉換成下一站,讓一切歸零,於是,看似回到原點,興奮卻能提升螺旋慾望,渴望向不可知世紀蔓荊奔騰,於是更上一層樓,在歲月中開花結果,成熟了,那到底看到什麼,得到什麼,通透什麼,只有自己,才能體會.也許.... 什麼也得不到,不過,浪漫似乎和寂寞共鳴,真是超超的奇怪.

好的,讓我再接再厲,盡量的思考,在時空隧道裡尋找,當阿妮說放下繁忙公務準備數天和我重機車尋尋覓覓隨機探討問卷商機時,第一個想到的是,我自己的工作和修課時間表,怎麼可以任你阿妮(雖然是總公司老闆娘身份)來安排呢,還有就是年輕的少女一旦得到解放,好玩的年少武俠就會出現,這次熊抱玩左右拉扯褲頭帶,萬一下來玩牛仔褲拉鍊(當然的是講笑的啦,哈哈哈),那末就很容易山底下見了嘛,又加上艷陽天,紫外線超強,很容易變成雙人包青天,當然的沿途吃喝住宿民宿酒店大把,也不存在任何問題,考慮的還是時間表衝突和安全第一,於是抬起頭,和對面的阿妮說:"時間表似乎會衝突呢,還有日曬雨淋重機車也不是很容易解決,不如重新安排時間和四輪越野車哪裡哪裡您吩咐就可以了.",對面的阿妮還是交叉著雙手臂,沉默地看著我...怪呀..

靜悄悄的無聲勝有聲,幹嘛,瓊瑤電影在拍戲嗎...啊呀,搔搔頭,在等著答案納..阿妮終於說話了,:"怎麼了,你安排一下吧,只幾天時間這麼麻煩幹嘛,大丈夫能屈能伸,我的時間表將就你了,那你吶.... ",啊呀......這真是個長長的問號 ?,你看阿妮一點也不妥協,我的時間表和自由的擔心不重要嗎,心情真的有點不爽,想了想覺得還是不要和老闆娘衝突吧,就醬好了,幾天,當放假好了,於是說:"好吧,我和我的夥伴們安排一下.",於是叫來店家買單,和阿妮重機車繼續那個所謂的"隨機探討問卷商機".好在學校的課程是課外自修,自己的公司也不是那種非常繁忙的大公司,夥伴們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專業人員,不知道是不是阿妮老早就調查清楚,似乎知道我在不在公司都不會受影響,不過這個硬來的行為嚴重影響我對阿妮的領導慾滲透私人生活產生排斥,想像我崇尚自由自在的生活一旦插入這個怪異的電腦程序病毒語言,就會永世癱瘓浪人的肉體和靈魂,如果這個就是阿妮的戀愛觀,那末肯定的是個失敗的開始.


甩甩頭,醒醒腦,隔層紗的阿妮浪人可不想猜測她的問卷商機目地何在,船運集裝箱貨櫃供應上中下游廠家似乎是阿妮公司的專業,鏈接著海陸空運輸航線,這些複雜的運作和我毫無關係,就不談它了,而阿妮所委託的專員身份,主要就是向上中下游廠商推銷集裝箱貨櫃的好處,其中一個就是讓居無定所的工程人員馬上有住宿,山林裡不必煩憂,就馬尾透露,她們的部門聘請的正式受薪專員身份人員,超過十個,除了我這個怪胎,也不早九晚五打卡,也不定時開會,神出鬼沒的,來無影去無踪,以阿妮的脾氣,老早就丟進垃圾桶了嘛,怎麼還會藕斷絲連,糾纏不休呢...這個神秘,讓阿妮的 MBA club 會員和公司工作人員錘子敲破頭,也搞不清什麼一回事,哈哈哈,就我的估計,應該是怪人遇見怪人,水火不容,各自不服氣,造成的結果.....哈哈哈,是真是假,只是靠估而已. 

由於好久以前的車道航線沒有現在清晰,因此只好借用旅遊地圖來講述過去的歲月,增加回憶的點點滴滴,和阿妮大約的上中下游廠商拜訪路程,那到底我在阿妮心目中的地位如何,那必須由我和朋友們的自己公司行業談起,包羅萬象又千奇百怪的中小型發明家專業工廠技術轉讓工程 (turn-key project) 海外接洽,融合技術人員來組合電腦軟件程序和相關的硬體設備以及代訓練人員等等,就是我公司的供應方式,而阿妮的集裝箱貨櫃行業,可以說是彼此秤不離砣的互相必要條件,對嗎,因此揭開謎底,為何兩個古怪的人物,老是糾纏.答案是阿妮公司銷售的東西,有些是和我們公司運作有關聯的.

開動了,到底阿妮的幾天是幾天呢,我不知道,路程在哪,我也不知道,就由她安排好了,阿妮的脾氣,我領教過了,就等著吩咐好了,應該旅程會愉快些,何必和她爭論什麼呢,都是不肯退讓的一號人物,由她就可以了,如此快速的拜訪廠商完畢,恢復自由身,不好嗎.

在山區裡奔騰的滋味如何,不如看看這個重機車旅遊視頻短片,可以舉一反三,得到啟發.一個人可以奔騰,兩個人頭皮發麻,載著總公司的一號人物,小心為妙.駕駛就會自動受到限制,壓力無窮,尤其是後座女性沉醉在大自然的美景裡,不時毛手毛腳的熊抱,,不然興奮歡呼雙手展翅高飛樣,稍有差錯,滾地葫蘆怎麼好,啊呀..浪漫,都是瓊瑤電影搞的鬼,時間地點不很實在時,停止奔騰,觀看遠山歡笑,大自然的美妙,就會漸漸地展現,而冷汗點點滴滴,又有誰明了呢.誰說有麗人陪伴,就是幸福呢,沒有比心靈相通,更是美好的渴望了,到底阿妮的旅程,由哪裡開始,在哪裡結束,那要看阿妮手上的記事本手機了.

記憶中似乎因為路程的關係,幾天裡應該是停留在苗栗和新竹周遭的山路裡,哪裡有著許多中小型工廠,都是運行著老舊的過時器具,顯然阿妮希望運用我的經驗,讓這些保守的廠家接受新知識,更換專業工廠技術轉讓工程 (turn-key project) ,省時省力兼盈利十數倍,何樂而不為呢,果然阿妮的選擇重機車而不是四輪爬山車是超超合理的,因為以前好多地區道路寬度離奇窄小如行人道,汽車滑輪行不得也,看來阿妮的領軍頭銜不是隨意奉送的,真是真材實料的MBA優等生哦.贊一個.不過不能當面讚許阿妮是一級棒的呀,否則誤會為奉承,以後要抬起頭做人,麻煩........



===================================================================

浪漫不浪漫,到底由誰來決定呢,在我看來,是由彼此妥協來決定的,現在妥協,將來妥協嗎..? 見智見仁,將來的打算,何必破環當下的美好時光呢,不要心悸,勇往前進就對了.



====================================================================================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言言 於 2016-11-12 20:38 1F
  • 心靈雞湯文,我贊   欣喜是一種心情,憂傷是一種成長……帥

    朝が来ちゃった。。。

    今日から新しく覚えなきゃいけないことがある。。。
    2日でなんて無理だよぉ
    しばらく行きたくない病になりそう(-。-)y-゜゜゜

                
  • 版主於 2016-11-14 02:20 回覆
    手紙の内容は、気分は、複雑で、解釈が困難と思いませんでした。
    翻訳エラー、修正してください...

    ==============================================

    言的日文是深奧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估計如下 :

    早上好,來聊天,
    從今天起新的你,應該要記得,也可能不是,
    忽然間的要求,在日本是沒禮貌的.....
    有一段時期,厭倦的你,也想離去,尋找烏托邦....

    ================================================

    你那動畫,悠哉悠哉,讓我羨慕,哈哈....(^,^

    Image result for 動畫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