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鎖 信箋 - 24

2017042414:23



一抹黑幽幽 瀟灑掛狐疑
連蝶戀留香 雙臉疊何依
紅艷逐清涼 黑眸盼兮兮


幸福怎麼解釋呢...? 也許.. 就只能在夢幻中尋找了....類似的故事,卻有著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環境,於是不一樣的興奮,幸福的至高點,就是在回憶中追求那個不小心的選擇...,胡亂取捨,好讓將來後悔...哈哈哈.於是永遠找不到愛情,對嗎...


這個物語,曾經留言在某個回憶裡,想當然的收到回應的老友記會有個感概,感概時光的流逝,不知是內心麻痺還是腦海振盪,兩個極端到底又為了什麼呢.有一天工程忙完了,又得到休假日幾天,就跑到一個老友的山里老家坐坐,談談天,放鬆一下,看見好多五六十年代的黑膠片唱碟和NTSC錄影帶,不禁手癢,翻來覆去的看,看見六十年代的黑白電影 "青春兒女"一幕,內裡有葛蘭和陳厚跳舞的一抹,這一抹忽然間引起我的振盪,似乎在哪裡出現過,要知道我是個不會跳舞的人,這個和我有啥關係呢,沉思一回,似乎有些蛛絲馬跡可以連貫,時光隧道裡走走,所得到的信息,來自阿妮發黃信箋附帶書籤上的詩句,驚醒柯南一夢,原來是過去的歲月中,某天的阿妮總公司和上下游供應商聯歡慶祝晚會,友誼萬歲不是嗎,馬尾打電話來通知說,一定要來哦,其實我不大喜歡這種宴會,死板的演講詞,吃飯過日子,悶死人,我沒好氣的回答說,看看吧,不然我會叫我們公司的工程師代替也沒問題,馬尾說不行呀,阿妮還有要事找你談談,我沉默了一會,問好時間,就掛了.

一般上熱情如果不在,遲到早退就會是常事,結果我遲到了,避開煩悶的演講和飯局,遠遠的隨便看看,想當然的阿妮馬尾要應酬這麼多上下游供應商,應該不會注意到我的存在,於是逛呀逛的,跑到樓下的酒吧間,聽聽音樂,喝杯雜錦雞尾酒,放鬆放鬆,黑幽幽的環境,還有個舞池,不少人隨著音樂,在那擁抱著,漂浮不停的旋轉,是不是跳舞,沒人理你,請自便,果然是自由的最最珍貴時刻,就是爽,大家一起醉濤濤,快樂過神仙,你看,命運之神就是最會安排搗亂,發夢還沒爽完,就有人在耳邊說話了,:"遲到又沒有參加重要會議是上下游供應商最差的態度不是嗎.. ",回頭一看,不是馬尾,卻是阿妮自己,哎呀您真是神仙,怎麼這樣的黑幽幽環境,也給你尋獲,不是超怪的嗎,阿妮說:"來見見我們其他的上下游供應商,談談天吧.",沒辦法了,只好付了費用,起身隨著阿妮,向她的供應商的桌子走去,握手打招呼閒談,交流經驗,皆大歡喜,正在交談時,阿妮忽然間說道:"你不是想學跳舞對嗎,這個漫步舞最適合你不過了,來,讓我教你怎麼樣開始.",這讓我由腳底冷氣上升,玩什麼呀小姐,你不知道我不會跳舞的嗎.....怪呀,我幾時和阿妮談過要學跳舞呢....?

阿妮似乎能夠看透我的憂慮,(哎呀你真是我的肚裡蛔蟲嗎),繼續說:"黑茫茫的有誰看你呀,來.",其他的供應商笑著說:"總公司老闆娘的邀請,我們還等不到吶,不要客氣呀.",阿妮也不搭話,拉著我的手腕往舞池裡飄,哎呀這次死定了說,出醜完蛋了呀,其實舞池是沒有邊際的,站在哪裡哪裡就是舞池,阿妮也不搭話,忽然間雙手套著我的頸部,這個讓我失措的舉動,搞得我對自己不斷呼喊著要鎮定呀老兄,不要出醜呀,沒什麼了不起的,不過是個舞步而已,這時我才注意到阿妮原來相當的高,腳撻不太高的寸半高跟靴,幾乎和我嘴對嘴的平頭,這讓我呼吸有點困難,這到底是什麼舞步,什麼樣開始嘛,身體開始僵硬了,正在發懵,阿妮說話了,:"怎麼了,抄襲我的模樣,把雙手圈在我的腰部好嗎."我遲疑著,終於勉強依照阿妮的方式,也鬆鬆的套著阿妮的腰部,阿妮說話了:"腳步依著音樂的節拍左右輕鬆移動,身體放鬆.",這是我一生人中第一次和一個不知怎樣形容的女生擁抱跳舞,這麼親密的動作,即使到了今天,回顧起來,也是全身疙瘩,頭皮發麻,阿妮的詩句,形容的透徹,真是打開回憶的心鎖密碼,除了當事人,又有誰能知道呐,懂你..唯我... 是真是假....

看人家葛蘭和陳厚的舞蹈舞步自然瀟灑,真是難於形容自己的無料,說是跳舞,僵硬的身體就是不聽使喚,腦袋老是害怕會把老闆娘阿妮的高跟靴裡面的漂亮腳趾踩腫,哈哈哈,更奇怪阿妮的雙手套著頸部讓我全身疙瘩,眼對眼,嘴對嘴的,應該知道距離以寸計算,逼得我必須努力腰部直立保持中正,辛苦的味道如何,難於形容,於是兩個人好像鬥牛士的在舞池旋轉,轉了幾圈後,阿妮說話了:"放鬆,把思維墜入音樂中,沒人理你的.",果然,周遭的每個古怪配對都在發夢,擁抱的緊緊的,隨著音樂,在哪裡亂成一團,不過佩服的是,居然沒有人被踩到腳趾,哈哈哈,啊呀..不知何時,阿妮的紅東東臉頰緊貼著我的冷冰冰臉頰,熱度穿透我的臉,一直傳入心臟地帶,我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胡亂跳動的九不達八,肌膚相撲,原來是這樣哦,天旋地轉,怪不得舞池的人兒都不知去向,飄到那隨意,姓啥也不知道,偏偏音樂老是連續的不停播放,醉翁之意不在酒,盡在不言中,哇哇哇,原來如此.

紅艷逐清涼 黑眸盼兮兮.. 這個詩句,如果在現實中你自以為是阿妮情網的架構,而稍微身段打折,那麼叫你無趣的尷尬局面,就會出現,臉頰相交的可能性,操縱在阿妮的手裡,離開那個一抹黑幽幽,就會冷漠逐紅艷 黑眸瞪兮兮了,阿妮的性格,有誰比我明了呢,所以.. ,我說保持冷靜,當自己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初哥舞者,伴隨大明星主角舞蹈演戲,那就輕鬆得多了,好的,下個回憶錄再談.

最近手指關節晨早起來都似乎僵硬不聽使喚,醫生說可能是類風濕關節炎作怪,似乎是身體自體防禦系統有問題,自己和自己身體打仗,飲食習慣和運動方式要改變,如果嚴重起來,是否能繼續寫回憶日誌,真是個問題.





  •   言言 於 2017-04-27 22:38 2F
  • 生命裡有愛 閃閃發光

    人間有愛 所以世界變得更美,,,,


    ゆーくりとおやすみなさい Good night 
  • 版主於 2017-04-27 23:34 回覆
    ...七早八早就睡覺了說,不是浪費了寶貴的時光嗎,快起來,
    和我談談天,述述舊時情,不然改天手指硬化了,怎麼好....

       
     夢里門外....
           夢中記得有我...
  •   言言 於 2017-04-27 22:20 1F
  • 半高跟靴,幾乎和u嘴對嘴的平頭,這讓u呼吸有點困難。。。

    往事像一把篩子,總會留下最好的,,,
    癡情如此,我只有一字了:服!


     
  • 版主於 2017-04-27 23:37 回覆

    聽說傻笑可以忘記煩惱,又可以幫助血液循環,
    人生能得到好朋友一個,真是三生有幸呀.
    言就是我的最好朋友,哈哈哈,但是...怎麼老是不相信
    我的表白,哪有說到愛情呢.......
    看了我的日誌這麼久,阿妮...的性格還不了解嗎...
    沒聽過寸短寸險嗎,哈哈哈,心臟會爆炸的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