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葡萄酒 信箋-28

2017071923:22




盈盈黑眸 述說昨日皎潔
晴空萬里 隱藏嬌憨蜜意
桐花時節 漫步紅塵陌陌
春夢撩人 數舞步蹋輕盈
思念縈繞 愚弄相逢無期


矜持或門面,可以用來形容阿妮的見面交談嗎,不能,當然的,在第三者下屬面前,上司保持嚴謹的態度是對的,公事公辦嘛,,但是即使在只有兩個人的見面時刻,也是(纏綿)不太咬牙,哈哈,是場面而不是纏綿,總是有一種針鋒相對的火藥味在空氣中凝結,兩個男女相對,既不浪漫也不太友善,幹嘛呢..? 已經說過,信件來往是在我的推卻所謂"專員"身份的聘請開始的,阿妮的公司似乎有很多的嘗試新市場開發,於是臨時聘請新的白老鼠做實驗,看看是否能打開市場,於是馬尾任主任的人事部兼海外開發部門佔有重要地位,怪不得馬尾也養成一種虛習性,也是傳遞著阿妮的公事公辦態度,行事似乎有點高人一等的急行軍(我幹了再說),忘卻了我不是阿妮的公司職員,而是獨立的代理分銷商,當然的事後回想起來,馬尾的狂飆車也未必不是和阿妮講的一樣,就是純粹尋找樂趣,也認為我可以(享受)這個樂趣.或許就是真當朋友間的身份,才會和老闆阿妮一樣,離開她們的(競爭圈子),無所顧忌吧.看來讓她們(放肆)發洩,就是我這個特殊人物(不是朋友而是比較熟悉的人而已)的地位了.不過.. 為何不事先講明呢..? 而是跑車狂飆到了賣竹蔗水的樹蔭下才說呢... 兩種講法,就是半假半真,好玩的性格加上比較熟悉,啊呀,算了吧.....

儘管我聽到了阿妮的聲音,但是我卻始終站在賣竹蔗水的路邊攤那裡,沒有馬上就把身體轉向,只因我的情緒還在半激動狀態,我必須平復我的情緒,才能和阿妮面對面的交談對嗎,如果依照以前的阿妮一向的方式,估計她會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或者輕輕的喔著我的手腕,來安撫我的情緒,但是這樣的場面從來沒有發生過,我居然沒有翻身,也讓阿妮感覺有點嚴重了,阿妮也不敢碰觸我的身體,要知道我們的公司雖小,也算是一間上下游承包商,尤其是還不時三人幫集會的情況下,估計阿妮也對突發事件頭痛,想不到生日晚會變成突變事件,顯然是馬尾的急辦事方式有時對人或事件有誤判的時候,這就是高估自己的能力吧.

以為依照大公司的高高在上,行動不太考慮別人的感覺而不會造成反感,是不是有點自大呀,好了,問題終究需要解決,去或不去阿妮的生日晚會,彼此的面子如何維持友善,的確必須圓滑的有個下台階不可,我終於冷靜了,作為男人,也就吃虧一下,笑笑就好了,我決定電話呼叫我的股東工程師來相伴,叫他帶一套在公司儲備的便服包括內褲和休閒服裝,找個沿途旅店洗刷一番,兩個人再一起卦約,避免尷尬,不和阿妮和馬尾混合,如此保持距離,也參加阿妮的生日晚會,勉強皆大歡喜,以後,一切接觸,將成為絕響,一切接觸,將由工程師代表,不再和阿妮或馬尾見面,不是海闊天空,逍遙自在嗎.

好了,既然想好了對策,那就可以放心面對阿妮了吧,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氣,轉了個身,以為阿妮還在身後面,等無人,向馬尾駕駛的跑車看去,阿妮正交叉著雙手臂,背靠著跑車後門,口裡居然還嚼著香口糖,短髮漂亮臉孔歪歪地有點矯情,杏眼斜看著我,笑了一笑,似乎等待著答案,空氣有點凍結,忽然間覺得有點窩囊,還是拿出男子氣概吧,於是微慢走向阿妮,注視著阿妮的眼睛說:"對不起了,最近工作情緒有點不穩定,睡眠不太好,再加上馬尾駕著跑車快速衝刺,一時身體不能適應,頭有點昏,現在沒事了,我叫了我們公司的工程師帶衣服來更換了,等一回我們再趕來妳家和妳慶祝生日吧,祝妳生日快樂.",阿妮那雙黑眸始終保持著不置可否的狡黠問號,沉默了一會說:"馬尾也不是有心誇耀的呀,駕駛跑車,年輕人就是比較興奮,也以為你喜歡這樣的刺激,再加上怕遲到,才會引起誤會,我也不能叫她道歉對嗎,彼此都相當地熟絡,你男孩子應該大方一點不是嗎."停了一會,看我始終沉默,於是接著說:"我的生日晚會是自己朋友慶祝,十多二十個好朋友自由餐方式,你叫阿杜(我們公司工程師的小名)帶來休閒衣服穿就好了.".

我看著阿妮,忽然間想起肢體語言的故事,在我看過的參考書裡,科學家經過CT掃描大腦和思考測驗,似乎有提到內在無形的左右腦的理性和感性,可以觀察存在於外的兩個肢體語言來得到某些信息,它代表著多重性格的自我,雙向接收和傳達腦部的慣用情況,這是否是人類現代存在感的表現呢,顯然這只是一個基本觀察點而已,人生是相對複雜的不是嗎.. ? 阿妮老是負陰抱陽的雙手臂交叉,是否代表著我好忙,快解決問題吧的信號呢,讓我們來看看書上怎麼說:

 
這是參考書裡的基本性格診斷,
利用人類左右腦各司其職的特性,
設計了簡單的兩個慣性動作,
分辨出這個人習慣以
左腦(主理性,語言,計算,分析)
右腦(主感性,直覺,想像,創造),
來做為解讀訊息用的〝接收腦〞,還是決定怎麼說,
怎麼行動的〝傳達腦〞 進而瞭解一個人的潛在性格與行為模式.

動作1、兩手直覺十指交握〈顯示一個人〝接收腦〞的慣用情形〉

A.左手拇指在上--意思是接收訊息時優先使用感性為主的右(U)
B.右手拇指在上--意思是接收訊息時優先使用理性為主的左(SA)

動作2、雙手直覺交錯抱胸〈顯示一個人〝傳達腦〞的慣用情形〉

A.右手在上--意思是傳達訊息時優先使用感性為主的右腦(U)
B.左手在上--意思是傳達訊息時優先使用理性為主的左腦(SA)

書上給了男女性各自四種性格分析,阿妮領導人的地位,不太喜歡暴露情緒,不過似乎肢體語言暴露了內心的潛在性格,這能不能幫助提升人和人之間的信任感,在我看來,似乎是個疑問,而馬尾除了有一次在慶典晚會中無意中手臂相掛之外,其餘時間裡,楚河漢界,明明白白,除了聽取老闆阿妮的吩咐電話通知,私人接觸的機會,似乎沒有,她的肢體語言,也顯得不太重要了.讓我們來看看分析結果:

-------------------------------------------------------------------------------------------

女性_

*1. SASA女
性格:無堅不摧的鐵娘子:為人一本正經,給人精明幹練的距離 感,若跟莎莎女成為好友,則是值得依賴的好幫手,但成為敵人,就會非常難纏!
戀愛:想太多的自我設限:交往前會想太多,對戀愛小心翼翼,不過很容易因此放棄,對主動告白的異性會難以招架,不過要小心反被聰明誤!

*2. USA女
性格:人情的好聽眾:散發出安心,溫柔,善解人意的氣質,是一個人人都想跟妳說心事的好聽眾,如果別人苦苦哀求妳,總是很難拒絕別人!
戀愛:難以爽快脫身:雖然會理性評估對方,不過一但陷入熱戀,就完全被感性主導,當熱情不在時,很容易因對方對自己的依賴而無法爽快分手!

*3. UU女
性格:直覺行事的俠女:熱血又充滿個人魅力,會突然失控大笑或大哭,但都是出自真心,因此頗受朋友喜歡,最明顯的就是購買東西完全憑感覺,就算不實用或已有相同款式還是想買!
戀愛:單純的愛情至上者:以自己心理的感覺為主,不會參考對方或客觀因素來決定自己下一步舉動,若對對方很有好感,一整天就像春暖花開,如果對方疑似劈腿,也會驚天動地大哭一場,但也很容易變心!

*4. SAU女
性格:陽剛味的大姊大:因為冷靜觀察與分析的性格,在同性之間很容易展現氣慨與責任感,常常是女生之間的大姊大,但掌握全場之餘又不失冷靜觀察!
戀愛:有目標的下手:操控自己的感覺,能冷靜分析對方是否適合自己,一旦鎖定目標,就會用盡方法維持熱度,雖然嚴謹以對,但內心總有一把不可告人的浪漫烈火!


-----------------------------------------------------------------------------------------------

至於阿妮擁有何種的潛在性格與行為模式,我就不方便透露了,還是請看官自己估計好了,年輕的女性也可以為自己打打脈搏,看看情投意合的想當然,是否將來一帆風順.

我看天色似乎開始幽暗了,於是說:"沒事沒事,妳們先回吧,不阻礙妳們了,等會見吧.",阿妮看著我說:"我的家就在前面不遠處,路程大約十多分鐘,看見路標(XX沅陵),左拐右彎再左轉前進再左轉就到了,門牌XX號,搞不清電話聯絡,好了,等會見,和馬尾打個招呼好嗎",原來阿妮駕著重機車,這麼快到達,原來已經離她的居所不遠了,阿妮敲敲馬尾駕駛的跑車玻璃窗,再轉身和我揮揮手,就開著重機車先跑了,這讓我有點尷尬,如何開口和馬尾打招呼呢..? 馬尾似乎感覺到這個..這個..什麼..什麼..的,忽然間把玻璃窗玻璃降下,和我搖搖手說:"老闆和妳說的話,都聽到了,等會見吧.",這讓我不太好意思,也強笑了一笑,揮了揮手說:"好的好的.",真是語無倫次,亂七八糟,啊呀,腦充血.馬尾斯斯文文的,沒有衝刺,似乎向著阿妮的住家方向,也離去了,看著馬尾駕駛的跑車遠去,不禁鬆一口氣,啊呀,壓力,真是自討苦吃.

老杜終於來了,於是就在路旁的農家樂民宿洗澡和梳理一番,再喝杯鬼佬下火草雜錦飲料下火,平息火燥的情緒,恢復男兒氣概,冷靜冷靜,哈哈,不然等會阿妮的生日晚會要面對大都會的阿妮MBA俱樂部眾人物,會給人看成毛孩子,嚴重影響社交禮節,哈哈,其實情緒這個東西,如果深入探討,就會發現波動率是騎牆在一條平衡線(現)上,我稱它為無我線(現),而上下波動的情緒,剛好騎牆式的寄生加載在這個中庸線(現)上,它們彼此陰陽太極的不可分割,是動態加上靜態的波動,而無我線(現)也會隨機飄蕩,於是情緒和無我彼此影響著態度的變卦,看官有沒有發現呢.這是不是可以說人性是由多層人格結合而成的呢.

喝著雞尾酒整理波動的情緒時和阿杜互相猜想阿妮的屋子到底是啥模樣的,阿妮的老子比較古板,而阿妮是現代化女性,還有她的老媽,那屋子樣式到底由誰講了算,如果這是新地皮新建築,那麼屋子是古典或摩登都有可能,如果地皮是祖先留下來早就存在,那就是老套的樣式就不容易更改了吧,於是選了兩個屋子式樣,打賭下次誰請吃飯,哈哈.


似乎阿妮的家比較古典,地很大充滿草地和遮陽的大樹,小鳥歌唱和清涼意陣陣,相當地讓人鬆懈一天忙碌的壓力,車位很多,看來就是為了應酬顧客上下游代理商而設計的,也許不是,本來就是這樣的情調,不過後期因為生意的社交,才順便周星馳色彩的佈局吧,反正地大,什麼應酬舞會都可以進行,不浪費,是阿妮的經濟會計手冊最重要一環,不是嗎.原以為阿妮的生日車水馬龍,翻天覆地,卻是剛好相反,阿妮只叫了她的親密好友集會,估計大約二十來個人,音樂婆娑,不太嘈雜輕音樂悄悄的溫柔,很讓人回味,不錯不錯,雞尾酒和自助餐還適合浪人的胃口,問過阿妮後,我是帶著一個資深工程師股東朋友一起卦約的,我們公司的同仁阿妮也認識,以應對阿妮應酬眾人太忙不太過孤單和藉機商談自己的公事和玩樂計劃,哈哈.

一樣一樣,遠遠地看,在幽幽的燈光下,夜晚阿妮的家和休閒區可以比喻,三三兩兩的人群在閒談中,也沒有過界打攪誰誰誰,好樣的,抬頭注視著星光燦爛的天空,呆呆地享受時光的彷彿停留,人生不留白,的確值得回憶,生日當然的要有生日禮物,工程師送什麼,我不知道,而我送了一套言情小說和一個精緻別針給阿妮,試探性看著阿妮的臉色,看是否有所反應,沒有,呵呵,阿妮微笑著接收我和朋友的禮物,和我們握手說歡迎,盈盈的黑眸注視了我一會,就離開招呼她的朋友去了,而資深工程師發現有相熟的朋友,也過去閒談,我一個人自助餐哪裡選了一些飯菜,找了一個比較遠的無人桌子,就在那觀望,觀望那個神秘大地,阿妮郊外的獨立式屋子不算多,大概都是一些達官貴人購買的土地自建房屋吧,都保有一個相當的距離,周遭樹林叢叢,在明月的照耀下,不知是狼人的世界,還是精靈們的遊樂場所,叫人空悠悠的,似乎可以放下一切,變成飛俠,逍遙自在的飛翔..有人說話了:"一個人躲在這裡也很快樂嗎.",阿妮什麼時候出現,我不知道,不過真的有點累了.

我坐在凳子上,打了一個轉,面向阿妮的時候,發現阿妮牛仔褲配上長袖花衣裳和平底靴,也有一種清秀的感覺,再左右看看,暗淡的燈光下,阿妮的朋友們還是三三兩兩的堆積黏在一塊,在哪交談著,真是不亦樂乎,我開口了,:"作為生日的女主人,怎麼不切蛋糕唱生日歌呀.",阿妮看著我說:"年年如是,平時大家都忙,借著今夜,讓大家一起過生日,包括你在內,輕輕鬆松,不是很好嗎.",我沉默著,心裡其實有好多疑問,在這樣面對面只有兩人的情況下,卻無法開口,真是納悶呀,我真的很想問,你有雙胞胎姐妹嗎...? 那個回信寫詩的人是誰...? 有閨蜜嗎..? 那個白臉書生樣的董事經理哪去了,怎麼沒來和妳祝賀生日呢..? 想著想著,結果還是選擇沉默是金,莫名其妙的開口,萬一搞得大家不愉快又如何,場面真的有點奇怪,阿妮忽然間開口了,:"你是不是懷疑我有兩個.",啊呀驚天動地,我眼晴眨呀眨的,心臟開始快速跳動,臉紅口乾,真是比喝醉酒還不可思議,這不是我長期想知道的答案嗎...?,實在是太刺激了.忽然有個聲音加入,:"你兩個人怎麼躲在這裡呀.",到底是誰,真是刺激加刺激,阿妮轉頭和那人說了一句,:"我一會就過來.",什麼一回事,下個日誌再談.(當阿妮看著你說:"你看清楚,你真的看清楚,你認為我是誰呢..?"),這句讓你全身疙瘩,頭皮發麻,心臟病會發作的言語,你不害怕嗎....... )



================================================

想學跳舞嗎,不然社交時給美女邀請舞場表演又不會跳,就會失去威風咯.哈哈.



==================================================







 


  •   言言 於 2017-08-28 18:05 2F
  • 好喜歡這首木蘭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 版主於 2017-08-30 09:42 回覆
    木蘭辭形容得好....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估計我就是那個閒人,在有限的生命河流裡,
    風風火火,分分合合,彷彷彿彿,顯然就是個凡人,
    前人不是又說:"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嗎?
    所以,只能借著"往事"的漂泊,來補償昨日的空檔
    不是嗎,多謝木蘭辭,讓我有彷彿曾經甜蜜的感覺.
    也許所謂(感覺),它就是個自以為是的誤解,聰明的,
    你認為呢...疑是故人來,怎麼展現的如此陌生呀?

     
  •   asd9595 於 2017-07-23 15:27 1F
  •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心理學博大精深。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7-07-23 20:06 回覆

    ...感激您分享我的往日情懷,世說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這只能說是剛巧(你)

    存在往事和將來而本身居中,成為夾心人,在命運河流裡隨波逐流,

    得到的不以為然答案,不知誰能共享吶.謝謝來訪,想著想著,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