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 信箋 - 29

2017101900:09



 
兮兮瀝瀝 欲說緩休寒蟬鳴
夜色淒迷 人兒堆積追夢花
風旋地轉 莫讓等閒變故人
妳萌我懵 雙珠妮妮霎是奇   




上集說到阿妮忽然間開口說了,:"你是不是懷疑我有兩個.",這個開場白,實在讓我驚奇,我眼晴眨呀眨的,心臟開始快速跳動,臉紅口乾,真是比喝醉酒還不可思議,這不是我長期想知道的答案嗎,實在是太刺激了,要知道長期以來無論三人幫還是兩個鬼見面時,都不曾提起書信往來的故事,當時只當是公文看看就丟進拖箱裏.忘記了,已經說過阿妮的公事公辦的嚴謹態度讓我長久就已經習慣成自然了呀,其實好久就沒把阿妮和馬尾當女人看,就是和機器人交流就對了,談心事更加是荒謬可笑的事,女人嘛,哪會隨意把心事呢喃給不交心的人聽呀,當然也不管他是男是女對吧,如果日誌看下去,就會覺得這兩個人真是莫名其妙,居然臉貼臉的跳舞兼機車遨遊阿妮還把玩牛仔褲褲頭帶的古怪,再加上阿妮百多封信的牛頭不對馬嘴的怪異言辭,為何面對面時卻不能深入瞭解彼此呢,主要是阿妮臉上給出的無言警號,叫我每次欲試探真假時,就會成為啞巴,自動畫上休止符,所以嘛,我也習慣了阿妮的交際方式,所謂親蜜,不過是應酬而已,不要過於敏感,都是阿妮的發洩方式,算了吧.

因此,可以知道由阿妮開口提起我心裏的疑惑,是多麼的不可思議呀,阿妮看著我,我也看著阿妮,感覺場面有點陌生,阿妮開口了:"你看清楚,你真的看清楚,你認為我是誰呢..? ",我的眼睛因為緊張,似乎在眨個不停,首先腦海裡思考的,阿妮怎麼會知道我的懷疑呢,要知道從沒有人知道來往書信的事,而腦海中思考的東西,更加不可能被人推測出來,除非來信的人老早就有這個佈局,那就不得了,我幾乎就是被移動的棋子,被人耍的樣本而已,那麼那兩個對峙的棋手是誰呢...? ,老實說,內心的不快,,怒火開始上升了,不知幹嘛,今天不知是不是鬼日(當然是指發黃信箋裏的那天),你這兩個女人,怎麼在同樣的一天,要讓我自找恨意呀,呆呆的,不知道是冷空氣還是內心的孤獨感,叫我全身疙瘩,頭皮發麻,這是個陷阱,忽然間發現,人生就是戲,新棋盤,那人是誰,我不需要知道了,三個人三個人也可以下棋,只需把你倆個假的結盟推過楚河,漢界就是我的菜,對嗎,好的,冷靜,冷靜,成為棋手,應該興奮才對,於是怒火漸漸下降,開始冷靜起來了,阿妮說話了:"忽然間生氣,又忽然間冷漠,有什麼解不開的疑問,可以問我.",真奇怪,阿妮真是X光機嗎,波動的情緒,怎麼看出來的,古怪呀.

翻看發黃信箋的日期,應該是認識後交往的七年多的大約半數,三年多吧,奇怪的是,平時不常見面的兩人,卻在信箋裏天南地北的胡扯,見面時卻楚河漢界,陌生的很,(這當然的是指內心的交往),阿妮的好多應酬式熱情,不能算數,這是單方面的表面安排,商業行為,如此而已,不見得有私人感情存在,大家都知道的呀,難不成有人結婚請你喝酒吃飯稍微熱情握手就成為親戚了嗎,想清楚還要自掏荷包,乖乖的東,到底是誰請誰嘛,要阿妮親自和你說出"我是誰"的底線,除了閨蜜,最少也是非常要好的交心朋友,才有可能,對吧,這應該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內裏隱藏着甚麼,只有故事中有蛛絲馬跡的參與人,才能體會,外人也不知你們葫蘆買什麼藥,就是個無言的結局.

我不知道,阿妮為何會對我解除底線,已經習慣於阿妮的楚河漢界方式的我,忽然間也不知所措,感覺說曖昧也不行,說交心也不像,真是亂七八糟的呀,好像呆鳥的我,靜悄悄的注視着阿妮,儘管因好奇心想得到答案,但這是個會讓人頭疼心臟病發作的答案,你要揭開謎底,受傷害的是誰,到底要得到甚麼,幹嘛呢,真的不知道,看起來就是個黑茫茫的無底洞,不知其詳,無法處理的懸案,正在呆呆的傻眼時,阿妮忽然間手指夾起我手上食盤裏的三層肉塊,放進嘴裏咬了半口,嚼勁十足的說:"燉的剛剛好,高脂肪的油脂溶解變成美肌膠原蛋白多肽,好料.",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阿妮又開口了:"開嘴,試試我的感覺.",做個丟的動作,於是那半塊三層肉就像失去引力的衛星般,飄飄然的往我嘴裏飄蕩,我真不知我幾時打開的嘴巴,只知道那半塊三層肉就在嘴裏攪動著,到底高脂肪的油脂溶解變成美肌膠原蛋白多肽有什麼不同,直到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始終搞它不清楚,靈魂正在天旋地轉,阿妮說話了:"感覺到了嗎,交心的朋友是無價的.",哎呀真是驚天動地,不能說的秘密,原來除了阿妮的,還有我的,這個... 這個.... 要怎麼樣形容心態,才是恰當呢,不知阿妮的MBA課程,有包括蘇聯KGB的瞬間擊破人類的最後心理防疫线嗎.可是我有老祖宗的自動修復系統,不管是創傷,恐慌,還是假的甜蜜,不過是鏡像而已,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吶.善哉.

忽然有個聲音加入,:"你兩個人怎麼躲在這裡呀.",阿妮轉身和那人說了一句,:"我一會就過來.",那人看了看我,沒有說話,轉身離去了,說到曹操,曹操就到,那個沒有再見過面的白臉書生樣的董事經理忽然出現,倒叫我心情有點忐忑,不知是什麼滋味,不過不大像醋味,因為我一早就估計阿妮和這人似乎有關聯的情誼,只是不知道什麼程度罷了.不由得眼光往阿妮的玉指觀望,兩隻手上手指都沒有戒指戴着,也許還沒有成事吧,哈哈,由戲院的三角不對號入座到現在,(現在指的是當時交往的三年多以後),哎呀怎麼回事呢,甩甩頭,少理吧,人家的私事,管他幹嘛.正在胡思亂想,阿妮說話了:"看手指幹嘛,是不是在看有沒有戴戒指."這讓我無語,似乎感覺上發現阿妮老是比我快半步,好像知道我的思考方式,正在沉默,阿妮開口說:"看著我,給你個提示,我是姐姐,還是妹妹.",靜悄悄的我,忽然間覺得壓力重重,沉默了一回說:"請教您,為何要告訴我這個呢?",這回倒叫阿妮有點意外,呆呆的看了我一會說:"來往的信箋,不是有狐疑的成分在內嗎.",老實說,如此沒有商業氣味的面對面交談,應該是第一次,算不算是交心,我真的不知道,阿妮的交心標準,又用什麼作為指標呐.兩個人都在雙手臂交叉,眼對眼的看,似乎有點火藥味,交心在哪裏,奇怪呀,似乎在開辯論會比較像吧.

我想了一想,看着阿妮說道:"既然說交心,請應許我有說錯話的機會,似乎您沒有雙胞胎姐妹,就你一個,不過從心理學分析看來,卻有幾個你的幻覺存在.", (老實說如果不修飾文字的話,可以粗魯的運用 (人格分裂就有好幾個) 的說法,這可能會嚴重傷到阿妮,故此我把它改了(卻有幾個你的幻覺存在),以免造成彼此難於下臺的局面對嗎.),阿妮呆呆的看著我,眼色有點狐疑,沉默不語,我看她沒有反應,繼續說:"我曾經參考過心理學研究過人體生理學,一般上工作壓力和生活情趣搞亂了身體激素和它們的發源地(glands),就會自我糾纏,變成好多個我,沒什麼解不開的秘密,就看任內如何應對了,只能如此分析了.",,阿妮沉默着,黑眸注視著我,眼神含著複雜的交集,不置可否的冷漠,又重現眼前,看來,所謂的交心,的確的不容易.單看馬尾駕駛跑車的彪悍,幾乎不輸越野賽車手,這似乎就是另一種肢體語言嗎..? 也許吧,不理平時怎麼樣隱藏本身的原始行為和慾望,一旦得到機會,那不得了,狂野就是阿妮和馬尾她們的內心被自我壓抑的解放,我的估計,似乎我就是她們認為可以放肆不必套上面具的唯一,不知道讀者看了這麼多的往事日誌,是否得到了一些啟示呢..? 於是似乎可以找到答案,諒解馬尾的 (狂妄),阿妮的冷漠,這樣形容,合情合理了吧.流金歲月,就只有如此落幕了.阿妮看了我一會說:"你的答案,真的是這樣嗎,今晚就這樣了,下期分解如何.",我說:"都是閒言閒語,沒啥重要的事.祝您生日快樂,萬事如意.",阿妮說:謝謝了,來,和朋友們見見面談談天吧.",我說:"好的",於是乎,董事經理和阿妮什麼樣了,下期再談.

(如果出乎意料,阿妮真有雙胞胎姐妹,那麼,會發生什麼事呢,還是下集再談吧.為何我會推測阿妮就是自己呢,面對面的當然,顯現的就是自己嘛,我覺得,每個人談話的口氣和生活習慣,和曾經存在的某時刻,怎麼能夠冒充呢.) 縫紉機... 誰踏呀... 這個老問題,真是被自己搞糊塗了,阿妮如果就是她自己,不過是姐姐還是妹妹,隱隱約約... 阿妮在暗示甚麼嗎....?










說音樂好聽,到底用甚麼作為標準,某人聽的煩死,某人卻百聽不厭,說白了就是往事在腦海中糾纏不息,是興奮是煩惱,那就看你的人生觀如何,時光隧道轉呀轉的,經過歲月的琢磨,昨日的肯定認為,也許今天回顧覺得是懸案.那麼是留戀是煩悶,只有聽者明了,是真明了還是自我敷衍,我看大多數人似乎蓋棺也搞不清.





==================================================================================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六妹 於 2017-10-22 22:21 2F
  • 老實說.我從第一篇開始.就沒有「從頭看到尾」的讀完每一回.每篇都「落落長」......(看的眼睛很累)
    這篇.我第一次看完......(真佩服其他網友的閱讀能力)
    在我看來(猜的喔!)你.遇到一對雙胞胎女生......一個負責見面.一個負責寫信...
    可是.當時的你.為什麼分不出來?那是你已經“神分顛倒”了!!
    印證了一句話.“愛情是盲目的”.
  • 版主於 2017-10-23 09:25 回覆
     ........... “神分顛倒”,哈哈哈,阿六妹大壽無疆,真的真的
    我也是一頭霧水,懵傻傻...,在楚河漢界的世界裏,隔着肚皮,哪知道
    阿妮和她們的神秘組織搞什麼花樣呀,因此只有慢慢推敲,細細品味,
    從泛黃信箋裏尋求點點滴滴,回到時光隧道裏鬼叫鬼叫,哈哈,
    是估計估計,是不是雙胞胎,日誌看下去也許可以分曉..
  •   @Rosa 於 2017-10-20 15:49 1F
  • 版主於 2017-10-21 07:56 回覆
    ... 高興看到好朋友,圓圓的臉,很有往日情懷的味道,\

    哈哈.....介紹的美食和休閒地區,的確讓人可以心靈躲藏休息
    一陣子,贊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