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和愛情

2011112413:22
 
不斷地聽現代的年輕人網站上談愛情,說的頭頭是道,像我們這些以前的年輕人,心中卻沒有引起任何的心湖震盪,這是對情感的琢磨,周遭環境和當時的歡樂無法套入相似的回憶之中,只有回到之前的時光隧道,才會引起憧憬,才會發現,原來我也有癡迷心跳的時候,只有舊曲配紅酒,夜半無人私語時,才能體會,不知盒子裡的人,是否也有這樣的經歷,經歷那遙遠的千真萬確,震盪.葉楓和葛蘭的昨天時光,能不能使你有共鳴的感覺.







葛蘭- 薔薇訴願

你說我像一朵初開的薔薇
春風一吹就要輕輕的搖曳
倘若說薔薇是我,那春風一定是你
只因為我是為了你搖曳
你說我像一朵嬌嫩的薔薇
暴雨來臨就要輕輕地悲啼
倘若說薔薇是我,那春風一定是你
只有你能夠使我哀和喜

我要向春風訴情意
我需要你的愛情
我要向暴雨提抗議,我不能受打擊
啊 我願變作一朵暖室的薔薇
朝朝暮暮偎依在你的懷裡
你向那春風吹噓,我像那薔薇搖曳
我和你永遠永遠不分離





緣分似乎是一種業力磁場,有人認為是前世糾纏不清的理還亂,剪不斷的曲曲折折三角戀愛反映在今世投胎再續未了緣,盒子人...怎麼說,哎呀...,什麽老是覺得自己是地圖人呀?看來地圖日記的業力還在糾纏哦,呵呵.




曲 : 姚敏 /  詞 : 陳蝶衣 / 歌手: 葛蘭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何不訴情衷
只管對他說明你情有所鍾
不要怕什麽驚恐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何不訴情衷
只管對他說明 你情有所鐘
不要怕好夢成空

姻緣道上 免不了也有驟雨狂風
不妨讓風雨相送

姻緣道上 免不了也有歡笑悲慟
不妨讓悲歡相共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何不訴情衷
只管對他說明你情有所鍾
不要怕好夢成空




葉楓的青春,和夜總會的悠悠情調,似乎沒有現代人的喧嘩,靜悄悄的,悠遊自在.不覺得舊曲裏的樂隊樂器多樣化嗎?有敲擊的銅管,小喇叭,瑟斯逢,小提琴,低音大提琴,電子吉他和敲擊爵士鼓伴奏,神秘兮兮,椰林飄香,似乎可以嗅到當時的夜總會氣氛,男女輕輕地擁抱著,追隨著軟軟的音樂飄蕩,今夕何夕,管他啦.




愛情就是,永遠愛你,由年輕一路到老,真是非常簡單的歌詞,但是主要還是那時光的情節,不知盒子人感覺飄飄然的情意沒.



落花流水的世界,似乎以前的世界比較現代單純,人口沒這麼複雜,情感還可以善良一些,當然的,也不能一概而論,就看個人角度而定.





葉楓的落花流水,歌聲和配樂旋律甜美,仿佛又回到80年代,正在到處遊蕩,精力無窮,果然年輕就是一生中最偉大的名字,什麽大人物小人物的故事,當他傻的,統統丟進海裡,就會沒有壓力,正好像讀書一樣,盲目的追求最高學位,也不是爲了自己的理想,跟著左鄰右舍的面子跑,對社會也沒有貢獻,何解?



 


  •   紫斑蝶 於 2012-02-05 02:44 3F
  • 對不起啦~我也是LKK

    此刻正在欣賞"落花流水"~原來這首我馬戲ㄟ曉暢啦

    感恩你這麼用心分享

    我忙忙碌碌的前半生裡~從沒料想過我能有一天這樣

    悠哉悠哉~打電腦聽音樂~不司外面花花世界呀

    嚴格說來算是"Old宅女"
    幸好~我開店
  • 版主於 2012-02-05 03:02 回覆
    ......呵呵呵,瞭....解...你的心情,電腦的確給人類帶來一種人與人之間破尷尬隔膜的情懷,想像在虛空中交談,80年代門都沒有.只有一樣有...... ,就是年輕,當時年紀小.呵呵呵......
  •   紫斑蝶 於 2012-02-04 22:40 2F
  • 哈哈哈~原來您也ˇ是LKK
  • 版主於 2012-02-05 02:54 回覆
    ....LKK..? 何解呀? 老公公嗎? ................小弟今年108歲,善哉善哉.
  •   Gloria 於 2011-11-24 22:27 1F
  • 很懷舊~復古喔~
  • 版主於 2011-11-25 09:28 回覆
    呵呵,花花來看了啦,隨著音樂搖擺或擁抱,還有什麽大事,可以讓你這樣幸福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