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地圖【好朋友】的1首單跳也可以【爵士舞曲】

2009111210:00
好朋友】這是林黛唯一的一首翻譯外文歌曲
原是【1951年】百老匯歌舞劇【 The King & I 】【 國王與我】
的插曲【Getting To Know You】﹐ 由【Gertrude Lawrence】所唱﹐
其後電影版由【 Marmi Nixon】 為女主角,【Deborah Kerr】,幕後代唱 。

原曲因為是【歌劇片】跳跳舞講講理的拖泥帶水,不適合跳舞,
聽過后也沒有共鳴的興奮。沒想到林黛這【業馀歌手】卻帶給我
震撼的舊時情感覺,原因就是那曲被當代著名作曲家【姚敏】改去
【爵士舞蹈】的
情調后,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曲﹕Richard Rogers
詞﹕秦冠 (姚敏) 歌:林黛

(林白) 小朋友 你們喜歡跟我交朋友嗎
(孩白) 喜歡
(林白) 我們來唱個歌 算是見面禮 好不好
(孩白) 好

(林) 我們來握手 我們來親愛的握手
你們別怕羞 你們別見我怕羞
我們是好朋友 我願意不離你左右
有甚麼問題 大家研究
你看那飛鳥在樹上歌唱多自由
你看那花朵向我們微笑點頭

(合) 我們是朋友 我們要相愛不分手
大家來歌唱 愉快地歌唱歌唱
我們要永遠做朋友

(孩) 我們來握手 我們來親愛的握手
我們不怕羞 我願意跟隨你走

------------------------------------------------------------
祝大家一起有個【夜半無人私語時,欣賞那往日情懷】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