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的故事 半掌紋的女孩

2012021000:48

人的一生中,有時會遇見許多不可思議的事,雖然事件發生在遙遠的時代,但經歷過的事,有時會很難忘記的,十多年前,朋友中有個做豆腐的小販,由於他的豆腐做的比較結實大塊,而且兼顧生產副產品豬肉釀豆腐,滑嫩豆腐花,豆奶,生意非常好,於是不久後,就由租別人的地蓋屋子兼小型廚房而升格為居者有其屋之輩.
 
我這個朋友(豆腐佬)很喜歡看公仔大戲,於是每次帶著大兒子(左右手兼司機),和夫人,工作完畢,收拾好廚房就三人幫一起下坡去看公仔大戲,每次都把屋子鎖得密密的,連窗門也加鎖,就是沒有把鎖匙留給女兒,如此留下兩個小兒子和女兒,說是看屋子,而我的另外的一個朋友,喜歡研究手相,有時就會和做豆腐的小販談起人生的起起落落,我卻不大了解手相這些東西,覺得聽聽就好了,因為是很玄的東西嘛,看在羅庚的面上,覺得它是類似指南針,看風水也就是看地球磁場的分佈吧,好啦,半信半疑.
 
某天我這個會看相的朋友忽然和豆腐佬說:"你這個地區似乎風水位不太好,有機會搬家吧.",豆腐佬聽了,很不服氣,臉色黑黑地,眼珠左右不定時的溜,雖然沉默,無言的抗議,似乎也可以聽的見:"看相,哪根蔥呀,你",原因是豆腐佬生意,漸漸的有起色,再過多幾年,準是可以買大屋,駕好車了,何來的風水問題,於是漸漸的和我們疏遠,以為我那朋友有著什麼企圖吧,過後,朋友也沒有再提起這事,只是久不久和我到豆腐佬家買豆腐花和豆奶喝,談談天說說地,氣氛也算融洽,只是朋友卻不斷和我提起,如果有可能,叫豆腐佬搬離吧.倒叫我摸不著頭腦,什麼大事會發生呀?
 
有一天我們又去豆腐佬的家吃釀豆腐,喝豆奶,朋友正和豆腐佬兩夫妻談天,正在無聊的我,看見豆腐佬的女兒和兩個弟弟在看電視,我不知什麼原因,也許被那個看相的朋友影響吧,忽然間和他的女兒說:"小妹讓我看看你的手紋啦.",女孩笑笑的把左手伸過來了,其實我對手相完全是一竅不通滴,那也沒轍,也就隨意的看看,當看風景好了.


誰知一看,卻叫我給呆住了,即使不會看相,也知道每個人的掌紋,都是佈滿手掌的吧,有沒有看過手的掌紋,只有一半的呀,那條代表作生命線的線條,好像給什麼東西遮蓋了,手的下半部,光滑滑的,似乎給白油漆釉過一樣,真叫人傻眼.於是我叫女孩把右手伸過來,對比之下,好像一對板塊,一模一樣,於是我把手還給女孩,獨自靜悄悄的坐著,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是心情憂悶,和朋友說:"走吧,我還有事要辦吶",暗示朋友有話要交談,希望解這個謎底.



女孩是個16歲的中學美少女,樣子長的蠻像電視女明星陳喬恩的,有不少同學和富二代的子弟不時的上門吃豆腐,呵呵,到底是豆腐佬的豬肉雜蝦子釀豆腐和豆漿好吃好喝,還是好似陳喬恩的模樣少女豆腐好吃,我就不知道了,怪不得豆腐佬兩夫妻整天疑神疑鬼的,老是怕女兒給人搶走啦.
 
我和朋友談起這件看手相的事,朋友沉默著,只是說萬物似乎注定的有安排,這就要看豆腐佬聽不聽勸告了,我在想,依照豆腐佬的脾氣,這件搬家的事,和他提起,必定翻臉,朋友也不用做了,只好暫時的忍一忍,隨後再說,誰知只過了三天,豆腐佬又三人幫的去看公仔大戲了,還是全屋子鎖的密密,鎖匙還是沒有留下,等看完戲回來時,就看見救火車正在忙著救他家的火,整間屋子,少女和兩個弟弟,都燒成焦炭,是不是天注定的,真是茫然.(忽然間想起為何兩個傢伙沒有叫豆腐佬留下鎖匙給女兒呀,但是豆腐佬這人懷疑心很重,和他說就會覺得別人有所企圖,自找麻煩.)


以前5/6/7/8年級國共鬥爭時代,學生們都服裝嚴峻保守的很,如果放學後打扮的好像上圖的喬恩妹摩登樣還塗口紅,訓導處就會叫同學的父母和那個女學生,一起來訓導處聽取教訓,結果是藤條招待,屁股開花,狂叫跳上屋頂,眼淚汪汪的,跪地手拉著耳朵,念上百次弟子規,哪有現在的什麼議員發表的那樣,藤條招待,變成傷人罪,會坐牢的,不知是不是看得太保電影太多,同學們腳還翹起桌子上逍遙自在的搖個不停,老師還要陪笑,這是什麼教育呀.
 
因為看見報紙說南美洲某地區發生火災,數百間木屋被火神照顧的無微不至,燒得精光,才使我想起這陳年舊事,內心也分外迷惑,天注定,八字寫好的,真的還是假的呀.豆腐佬這樣硬頸,算不算是害死孩子的什麼什麼呀?好在豆腐佬對電腦是個白痴,不然看到這篇文章,那就麻煩頂大的.所以寫故事必然的要寫的模糊不清,人物調換,反正是當作腦袋訓練,那個回憶,日久就不存在了.

 

豆腐佬喜歡看的公仔大戲,在台灣鄉下很是流行,都是和廟堂拜拜的神仙故事有關聯.



 


而風水和羅庚的歷史在中國流行良久,坊間流傳:"一命二運三風水",一個人旺盛或迂腐,是否和風水有關,那就見智見仁.有些人似乎經過良好的佈置,生活的悠哉悠哉的,如何佈置,參考一下.




事過境遷,希望硬頸人士可以參考我過去的經歷,把眼光放遠一些,考慮事件必須中庸一點,不至於沒有退路,左右兩相宜.聽說12生肖中,有好幾個今年是犯太歲的,獻上龍年祝福啦.
 


 



  •    (悄悄話) 2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圓慧福至 於 2012-02-12 22:02 16F
  • 浪人~大安

      原來現在的公仔越做越好~肢體動作更是靈活~~難怪這麼多人迷公仔。

      可是世間妄想、幻相多,真是讓人更迷惑,五濁惡世真的不好修

      最近您的靈感真不錯~日記一篇接一篇的出爐~~讚哦。

      看到此篇日記,還真讓人覺得不知是女孩個人的業力使然,還是她那硬頸老爸的

    報應~圓慧想應只有佛知道了~因果真的是很難論斷。

    而這女孩的老爸也真沒有危機意識,怎麼會這麼的大意,莫非一切皆是因緣、業

    力所生。發生這樣的事真是叫人不解。

    南無阿彌陀佛_/\_~~~願那女孩能心開意解,得生西方彌陀佛之淨土。

  • 版主於 2012-02-13 15:52 回覆
    ...歡迎阿慧大師來訪,佛教把一切世間發生的事件認為是"業"的果報,假設它是業的"前世因",今世報,顯然的不殺生,就是一種矛盾,原因是被殺死是果報的輪迴結果,那隻雞被殺吃掉了,還了果報,因為它前世是強盜,殺人無數,如今變成畜生,被人宰殺,完成宿命,你卻禁止殺它,那業力如何消除呀. 而這篇日記,也可以認為是業力的果報,硬頸豆腐佬就是生來封建愚昧的,(也許是來討債的),只准備完成宿命,就是讓三個孩子還清那前世欠的惡業,使得如此淒慘被燒成焦炭,,是不是前世幹了不能原諒的重大罪惡,請阿慧大師回答,讓我修修那心靈上的前世錯,善哉善哉. ....
  •   外星人 於 2012-02-12 17:47 15F


  •  公仔大戲原來是~布袋戲喔!!
  • 版主於 2012-02-12 18:15 回覆
    .... 對極了. 贊.  ....
  •    (悄悄話) 1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藍小蝶 於 2012-02-12 00:48 13F
  • 人已經很難懂了
    沒力氣再研究外星人...
  • 版主於 2012-02-12 04:16 回覆
    ... 粉紅色的世界,..叫人迷醉,...上海灘....裡,唯我獨尊,..刀光劍影,午夜情懷,...將就著煙花女子,夜半牛郎,醉在你懷中,...外星飛碟駕到,不需閃閃爍爍,經過時光隧道,從此不恨幽幽,於是,種種癡情,壞滅成空,...悶托囖,夢幻有情天,碎碎粘粘.....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藍小蝶 於 2012-02-11 17:36 11F
  • 認不出你.不喜歡猜心猜人猜名字
    不是志明不是小華不是大頭不是小黑..
    所以猜不到..
    愛說就說不愛說擱著
    反正外星人早晚不是消滅人類就是被人類消滅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人生就是這樣..
    到最後誰都要去睡睡棺材..
  • 版主於 2012-02-11 18:20 回覆
    .....呵呵呵,是說豆腐佬認不出我啦.將來是沒有棺材滴,經過分子分裂裝置,都變成各類DNA分組說,好似幹細胞一樣,修修補補有機物罷了....善哉善哉... 
  •   藍小蝶 於 2012-02-11 16:58 10F
  • 改的不錯阿.至少有個合理的理由讓他鎖著女兒.
    早年間民智未開的鄉下的確很多類似的悲劇.
    蝶記得得小時候有個遠房表姐去工廠做事.
    跟小老板好上了.懷了孩子 .那可不得了...
    抄了鋤頭棍子 就要去打人..
    對方挺有誠意說了要娶進門..
    這位父親竟不肯.認為有辱門風..
    硬著逼著女兒拿掉孩子 胡亂找個人嫁人..
    結果咧..小老闆娘不做偏偏變成早熟的農婦..
    過年時瞧見了.不相信只是大上自己3歲的表姐..
    簡直比我娘還蒼老..
    這是他父親為他決定的"命"...
  • 版主於 2012-02-11 17:28 回覆
    ....上一代的人比較封建,都是電影大當家的款,自以為是,始終硬頸,令人難於交流,鄉下人一蜂窩的堆積,祠堂見面的情景麻煩,嚐過才知道,有時就是將錯就錯,亂亂來的,反駁他就會頭破血流,不是玩笑的....呵呵,認不出我嗎?,安全一些.看見阿藍小蝶就可以了....呵呵呵. 
  •   藍小蝶 於 2012-02-11 12:36 9F
  • 不聽廢話..那我就閉嘴ㄌ
  • 版主於 2012-02-11 13:46 回覆
    ...廢話...,啊呀,非也,非阿藍小蝶也,乃指地球上好多人有的沒得隨便和外星人的我交流,電波都不對版,只有阿藍小蝶的超級高週波,準而快,大德也,多多交流,多多交流. ..... 不交流,就送你這個禮物. .. ........ ... 呵呵呵....黑人牙膏好,看...,超級的白. 看我改良了半掌紋女孩的故事,看看啦,滿意嗎? 不滿意來罵罵我,你爽就行了.  ....
  •   藍小蝶 於 2012-02-11 05:00 8F
  • 眼睛太大
    鼻子太小
    不合格
     

  • 版主於 2012-02-11 11:17 回覆
    .... 偷偷的告訴你,凡是會六神通的天上神仙,都是一個樣,大眼睛穿透你的心,講假話會全身發麻.死翹翹, .... 沒有耳朵,就是不聽廢話啦,哉啵. .....  
  •   藍小蝶 於 2012-02-11 04:11 7F
  • 你沒有亂捲舌嗎?
    是"次男"吧?

  • 版主於 2012-02-11 04:28 回覆
    ...人家外星人不懂得謙讓的丁咚啦.這是秘密,讓你看看真面目啦.



    哪.... 外星人沒那東東滴. ......保證處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