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女郎的糾結 信箋 2

2014062207:12




眼眸竟是渡船客 誰在虛空催那笛
紅了月色愣了雲 纏綿蒼涼苦了魂


這首詩,是在"妮"的來信中書籤夾帶著,口氣狐疑,:"你的詩句充滿不信任感,陽光少女的我是多麼的糾結呀,這是什麼詩呀,苦哈哈的哦,有兩頭不到岸的感覺呀,渡船客是誰,要講清楚,說明白.",我看著這陳年發黃信箋,拿著那書籤,回想了良久,果然的虛空,果然的錯愕,這首詩,是我寫的嗎...? 詩句原本就是隱性的發洩,我自己都不清楚,又如何說明白呀,90年代的我.對事物的分析,到底是模棱兩可,還是自我摧殘呢.

那到底在什麼心態和狀態寫的,想著想著,電腦的skype video call 跳起老總的美女秘書甜美笑容,:"浪人先生您好呀...",作為管理層人員,白天夜晚都要工作的嘛,現代的3G手機加上GPS定位電腦,老總和冤鬼差不多,鄉下的病假,真是假的,發夢請在夜半無人私語時,我老總就在你的面前,3D的會面,嘮嘮叨叨的,緣起怨落,糾結不糾結,"基本三年工作不差錯和同事加上顧客認可和藹可親"退休股份不會和你糾結啦,快...快...,3D CAD 畫圖工具加上3D製造機,快幫我創造一個3D模型,讓我們董事部門糾結,明白嗎..?,整天傻兮兮的,在幹嗎...? 大任降于斯人也,勞其筋骨.那次例行檢驗由高壓電線桿掉下,沒事,保險賠償,好樣的.....??? 耳朵還是迴響不停嗎,嘔吐停了沒....?  (喔... 爬樓梯踏空,連樓梯一起掉下來,還會呼吸,算你大命 (⊙o⊙) 哦 )

看.,O(∩_∩)O 哈哈哈~,地球世界果然還有好多人關心你哦,不管你離開他們有多遙遠,對吧.

(這是對人生的一種諷刺吧,估計關心的是沒有老經驗的人領導工作,嚴重影響工程進度.)


遠久的往事,如果不是無意中看見那發黃的陳年信箋,真是不知如何透過時光,和現今的我鏈接,即使看完了那個扎扎厚的陳年信箋,還是不明了,這個過去的我的初戀,曾經存在過,並非善忘,也並非寡情,只是情不由衷,突如其來的愛情,給搞的個措手不及吧.到底沒有經驗嘛,嘿嘿,第一次哦.陳年信箋來來往往的,她寫的逐漸還原,我寫的似乎陷入迷糊,倒有點陌生感覺,不禁要問,我有醬寫過嗎..?

不要看短髮女郎(妮)靜悄悄的,卻是喜歡主動兼膽大的,想做就做,比瓊瑤電影的雙林夢女郎更衝動,現在想起來應該是老子有錢又嬌生慣養的,最要命的是還有個慈禧太后樣的老媽,領教領教,難了難了,浪人觀察事物都是平行線掃描的嘛,這個老媽卻是喜歡直線掃描的,由皮靴開始往上就對了,這個模樣在中國大陸叫做階級鬥爭,看你是龍是蛇,緊密的(借機調整),為女兒尋找富二代吧.

老是覺得被動式的被人支配著,而支配著的卻是鐵三角的妮和她老爸老媽,是個餌來倒釣一群公子哥兒們,(妮有沒有這樣想我不知道,因為我從沒直接提過,我很客氣的呀),告訴你瓊瑤電影的片段是反映在真實的社會的,沒花假,一樣一樣,所看就是所得嘛,有啥稀奇的,所謂三廳,對富家子弟來說,也沒差,瓊瑤大姐的構思,即使經過編輯加料激情,抱著吉他歌廳歌唱的景象,的確存在,現實生活不會存在幻想的呀.

好的,又回到從前,再談回當時的過程,二手電子雜物店老闆的女兒短髮女郎的反應,也許是賭氣的吧,反正已經知道了產品位置,那就容易了,冷靜冷靜,降溫降溫,楚河漢界,跑跑街回頭再買,不能和女孩子鬥氣的嘛,於是轉個彎,和老闆說:"一會到回來再買.",也不搭理這兩父女啄木鳥的呆樣,自個兒溜掉了,跑得快,世界真美妙.哈哈.

溜呀溜的,過了幾排街.忽然間看見戲院了,心情不佳,那就依照老漢推車手冊,跑進戲院里,冷氣加花生享受睡覺好了,於是選擇了一個比較沒人的後排中間座位,靜悄悄的,發夢最最過癮,幽暗的環境中,給人一種平靜的感覺,浪人的我時常都以此種方式來解壓,非常有效吶,英文老片開場了,椅子旁邊的手把正好襯托著鬆解的手臂對吧,於是關上眼睛,沉迷于虛無縹緲中,和周公下棋去了.


朦朧中感覺手臂被人推擠,可能隔壁的凳子手把讓我侵略了說,於是稍微移動收縮,君子一下,互相分享空間了吧,一起快樂就好,哪知道,我退位讓賢了,隔壁的手臂繼續跟進緊貼,即使發夢,也給驚醒了嘛,心想,現在的黑社會瘋子好不囂張,這是離奇怪誕社會的變態,還是小心為要,當他是傻的,趁著黑茫茫,找機會起身溜掉就算了,於是臉孔稍微轉了一下,眼睛瞄了瞄,真是保證嚇到,大眼小樣的呆了,擠壓手臂的那人,不是啥黑社會瘋子,而是比瘋子更怪誕的,短髮女郎"妮",一種好似蠱術的麻痺.讓我僵硬著,有一種奇怪的淡淡香味,靜悄悄的飄蕩著,空氣在瞬間凍結了,一切被黑暗之神控制,怎麼會有比中頭獎馬票可能的機會,讓兩個人再次不同空間碰面呢?


靠著影片閃耀的光輝,偷偷地瞄動,發現左手臂緊靠我的短髮女郎"妮",右手掌居然被一個年輕男人緊握著,好不稀奇呀,左右逢源,年輕男人似乎已經發現,短髮女郎"妮"的行為,雖然眼直直的觀望著銀幕,我認為它在看我,鐵青的臉色,在黑茫茫的世界里,也可以感覺得到,人類靠著第七感,可以滲透靈魂深處,看見內心的憧憬和憤怒,雖然這有時是錯誤的.

---------------------------------------------------------------------------------------

年輕時時常聽紫薇的歌曲,如果對舞步有興趣的朋友,就會發現當時的歌曲都是適合飯後微慢的慢三步比較多,暗淡的燈光中,閉上眼睛,擁抱著心愛的,微步迢迢舞青楓,浪漫吧,儘管紫薇大姐已經神遊太虛,毫無疑問的,那溫柔的細語,將永久的停留在音樂愛好者心中.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外星人 於 2014-07-07 19:23 1F
  • 浪人真的沒記錯嗎??怎她和男朋友看電影。
    又要搭理你呢!?
    太花心了吧!!還是浪人帥到讓短髮妮......一見 鍾情
  • 版主於 2014-07-07 20:23 回覆
    ....喔,這只是個開始,巧妙在後頭,到底是不是男朋友,新日誌會告訴你,

    所以人生就是,讓你當事人也猜不透,才有甜酸苦辣的滋味狠狠地雕刻在心頭,

    新日誌看下去,就會理解那些莫名,也有可能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正是...,兩岸風光挺不住,風帆已過萬重山,人生蓋棺也不能定論,

    無題....就是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