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nds 的奇妙 信箋 - 30

2017102108:06




我欲追尋 醉在無忌喚童年
恰恰嬉戲 何須東渡喚喜慶
高山緩落 氣勢喯擺石敢當
哈西哈西 追隨思你思我夢




回想阿妮在我的食盤用雙手指夾起五花肉吃了一半又把剩下的一半淩空拋進我的嘴裏時,這個完全與她的一向來的 "我說你聽" 的架勢一個摸樣,就是不須你的同意,想做就行動,在 "朋友" 食盤用手指夾食物這個超超詭異的動作,事後想起真的讓我幾天腦袋麻痹,要知道以阿妮的身份,這樣不可思議的失禮狀態,非常非常的無法想像,這個毫無忌憚的舉動,真是除了超級閨蜜,或具有影響力毫無禁忌的知己,才有可能,再說白一點,似乎連馬尾也沒有資格,(這是我估計的,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除非她真的想解開我們的陌生界限,劍是兩頭利的東西,升級為信任或閨蜜會叫我難於睡眠,而這個楚河漢界界限,卻是我用來保護自我的底線,以避免像有些男性對女性稍微熱情一些產生誤會,貓意貓意的惹上一大堆麻煩,女人心海底針,尤其對方是老闆階級,貓意會造成嚴重的難於收拾後果.而阿妮忽然間暴露 "我是誰" 的奇怪,也是非常非常的無厘頭莫名其妙的,莫非策劃好的計畫表有所變動,那又為了什麼呢,也許經過長久的實驗,覺得這人還算靠譜,可以交心嗎.

說到雙胞胎,這個更是奇怪的東西,即使在有見面的七,八年日子裏,我始終只看見一個阿妮出現,而生日晚會也是大神一個,這個是不可能隱藏活生生一個人的呀,假如寫信件的人不是阿妮,是秘書,那有可能寫這麼多肉麻當有趣的內容呢,好多奇怪的動作都發生在某天的一瞬間,阿妮沒可能把這些雜碎都交代給某人書寫的,哎呀,有夠頭疼的,富貴人家,雙胞胎不一起工作,遊玩,不一定一起出現街頭跑街的嘛,有什麼好神秘的,怎麼沒聽說過,但是阿妮是非常謹慎而嚴格執行任務的領頭羊,那會隨便和任何人語無倫次的交談呢,那麼,到底和我說話的人,(那個阿妮),真的不是她嗎..? 哎呀,真是的,誰是誰呀,忽然間頭皮發麻,收禮物的第一個阿妮,灰色牛仔褲配灰色條紋毛衣嘛,,靴子似乎是黑色皮鞋,感覺收禮物時,只是輕輕微笑,沒有發言,只是看著我沉默,而這個..這個..拋半片三層肉進我的嘴巴的阿妮,卻穿著花布碎色上衣配牛仔褲,靴子卻是灰色跑鞋,儘管身材臉型還是髮型身高都一樣,而講話的態度,似乎第二個就和多次見面的阿妮一樣,哎呀.. 死了,怎麼回事...? 

真有兩個雙胞胎阿妮姐妹出現嗎.其實誰是姐還是妹有啥重要呀,雙胞胎又怎麼樣呢,對我來說,沒啥大影響嘛,除了工作才見面的彼此,她家裡的事,和我無關,除非她想告訴我,多次和我見面時的阿妮她,是雙胞胎輪流演藝的,這個倒是超級好玩,難不成和我周遊列國的阿妮,不是和我工作的阿妮嗎,哈哈哈,笑死人,但是阿妮為何要暴露這個秘密呢,哎呀真是神經病發作,和我騎坐重機車周遊列國的阿妮講的是公事,難不成(假設是雙胞胎)兩個阿妮可以神交每天發生的偶發瞬間事件嗎,哈哈哈,沒有可能吧,臉貼臉的舞蹈是公司的常年大會,沒可能可以冒充,也許重機車上的腰抱把玩褲頭帶舉動,不是阿妮本人,哎呀發神經呀,都說是沿途不斷的談公事嘛,哪有可能可以某人代替呐,傻傻的,縫紉機,忽然間想起那個... 那個... 馬尾,這人是人力資源部門主任,差不多天天跟隨着老闆阿妮到處跑動,阿妮是不是有雙胞胎姐妹,應該很清楚,但是我們兩個傢伙一向來沒啥交情,剛剛發生的跑車事件,哎呀,算了吧,憑著阿妮的那句話:"你看清楚,我是姐姐,還是妹妹",難不成阿妮想介紹姐姐還是妹妹給我認識嗎..? , "楚河漢界" ,是我的基本人與人之間的保護傘,退能守進能攻,非常好用.所以嘛,阿妮這個黃蜂巢,你吃飽飯少拿起木棒捅它,擔保平安大吉,就憑我和阿妮交往的經驗,她那個不肯妥協變化無窮的性格,少惹為妙.我提出的任何意見,從沒被接受過,就是我說你聽的態度,奈何.

我和阿妮說過,認為阿妮的雙胞胎姐妹是幻覺,是因為工作繁忙而尋找閒暇時空把自己解脫的方式,就是變成另一個阿妮,商業時刻的商界女強人和脫離商業社會墜入夢幻的柔情蜜意女詩人,當然的這是我估計的,因為在七,八年斷斷續續的三人幫來往中,多多少少也能夠體會大都會商界人士的生活方式,競爭是有壓力的,毫不稀奇,必須有個方法來鬆解一些,無論運動或心神,每個人方式不盡相同,阿妮有著四輪俱樂部和眾人一起玩樂,但是私人時間似乎會把自己和任何人隔離,沉醉在冥想沉思中,於是以書信來往詩人狀態來發洩,但是發洩要有隱秘的對象對吧,我講過,尋尋覓覓的結果,發現我這人和她的任何集團沒啥來往,好樣的,這麼個環境,不就是最好的烏托邦嗎,想到這裡,不禁抬起頭對阿妮瞭望,哈哈哈,真的好好笑,彼此交叉著雙手臂,正在對看著.

在幾年的認識裏,似乎從沒認真的觀察過阿妮的一舉一動,瞭望這名詞,似乎適合不過了,甩甩頭,對一個女性從頭經過胴體往腳部掃描,是極端的沒禮貌的,何況這女性又是你的老闆,除非是警察或海關人員掃毒,當然的是另外一回事,只好裝作不經意的,眼光快速廣角閃動一下,再比較一下兩個身影的記憶,似乎覺得現在和我交談的阿妮應該就是老闆(比較剛陽),而接收禮物的阿妮應該是雙胞胎姐姐或妹妹吧(比較柔和),看呀,我不是和阿妮說你就是你一個嗎,不過北京變臉大戲卻是你的專業,演得很好嘛,讓我佩服,現在自拆招牌,不臉紅嗎.正在沉默思考時候,阿妮講話了:"你的眼神溜來溜去幹嘛",哎呀真是的,你阿妮套個陷阱讓我猜,搞得我兩頭不到岸,為啥.我又不是猴子.這個尷尬的說話,叫人難於下臺,面紅耳赤,只好自打圓場,答道:"對不起,正在推敲你的問答題.",阿妮瑩瑩的黑眸,靜靜地望着,忽然間吐出一句奇詭的話,叫人神經大條,眼凸口呆無言可對,: "你似乎沒有碰到過愛情,怎麼一回事?" . 傻傻的,叫人怎麼答,這好像叫人對着鏡子說話,:" 你認識我嗎...? 

忽然間腦海裏靈光一現,我沒有直接回答阿妮的說話,而是打岔問道:"你喜歡寫詩嗎?",這叫阿妮愕然,靜悄悄的看著我,似乎小心的思考著,就是沉默不說話,過了一會,舔了舔豐滿的嘴唇說:"什麼意思?",怪... ,看來是兩個人都牛頭馬嘴,答非所問,就是不肯說出心裏話,不過這叫我肯定這就是原來的老闆阿妮,畢竟阿妮的領頭羊脾氣,顯出本性,我說你聽,哈哈哈,一成不變,好的,打蛇隨棍上,看見上列的詩句嗎? , 這是阿妮寫的,正好利用來試探你真是雙胞胎,還是你阿妮正在演繹北京變臉大戲,覺得有點壓力,畢竟和女性又是老闆針鋒相對,到底為了什麼,好的,不過是問答題遊戲,那就玩大它,要知道真相嘛,控制權不一定在你阿妮手裏對吧,神經大條的我,看着阿妮那瑩瑩黑眸說道:"有首詩寫得很不錯,我念給你聽.",輕輕的背誦阿妮來信附帶的詩句,:"我欲追尋 醉在無忌喚童年",阿妮也不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我.

於是再低誦:"恰恰嬉戲 何須東渡喚喜慶"忽然間感覺阿妮的嘴唇收縮抽抖一下,瑩瑩眼神開始飄泊,奇怪,甚麼大反應呀,繼續吧,真相會出現的,於是低吟著後面兩句:"高山緩落 氣勢喯擺石敢當",阿妮臉龐露出粉紅色的熱戀,即使在夜晚的淡淡燈色中,也可以感覺出興奮的傳遞,這讓我想起葉倩文的"晚風",昨天的你,昨天的我,借個橋樑好歡喜,怎麼回事呢,望着天邊的淡紅帶灰色彩雲層低吟著:" 哈西哈西 追隨思你思我夢",真稀奇,阿妮小女孩樣的憧憬正在飄揚,雙手掌手指拇指交叉在戳呀搓的,臉色迷幻,似乎墜入夢鄉,好像自我催眠一般,自己爽,(也許是詩仙上身了吧,我是那樣想的),只差在沒有追隨着音樂翩翩起舞,估計,此阿妮,就是彼阿妮,告訴你,原因是記起了坐著重機車來和馬尾解圍的阿妮似乎就是穿著接收禮物時的服裝,然後修飾打扮後和我交談時穿的就是第二套便服了呀,我認為我是對的,其實越搞越糊塗,而且惹的阿妮(醒覺後眼神帶怒氣),很不高興的看著我,果然,暴露了內心雙面人世界,還有戲可唱嗎,哎呀,古諺都說了:"寸短寸險",信乎,都說楚河漢界不好嗎,何必要曹操三步疊來壓我呐.

(由於要想講的東西有點稀奇,尤其是阿妮和我暴露修煉瑜伽和激素的故事,只好留在下集再談,而現代人利用手機上網觀看一切世界古今往來消息,由於TFT鏡面太小,傷到的就是眼睛嘛,再跟著的就是內臟,(肝膽相照,再來就是腎虛),明白了吧,怪不得,好多朋友向我投訴,不要寫著墨殘,哈哈,不要寫這麼長,簡短就好,我認為還是電腦銀幕比較好,不然手機wifi鏈接電視銀幕,23寸到55寸的爽,不好嗎,畢竟手機是設計來看短訊的,不是看長篇小說的,哈哈,似乎是雜錦漿果(berries)飲料對眼睛有著保護神的擁抱功力,試試看,管你什麼牌子,絕對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音樂絕對是時光隧道的開門鎖匙,借著晚風,靈魂飄揚在昨日的你,昨日的我,得到了什麼,
只有當事者明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