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濃情蜜意 - 李香蘭

2010012410:00
在什麼地方,才能找到浪漫呢,在什麼時候,才能找到濃情蜜意,春夏秋冬,什麼季節
能使你歡樂,使你懷戀,覺得不枉此生,既然不能回到過去,只好在回憶中純情一回,
回到50年代,嚐嚐那浪漫滋味.

[十里洋場] 李香蘭



50年代,當時上海為中國達官富人最摩登的風花雪月場所,電影公司和夜總會林立,
而李香蘭那柔美的歌喉与周旋,白光,張露,吳鶯音當時被稱為上海五大歌后。



李香蘭原名為山口淑子滿洲日本移民。生於奉天省優順市(即今遼林省優顺市
,祖籍日本佐贺縣杵岛郡北方村【现已并入武雄市】,是從事歌唱和电影藝術的演员
日本戰敗後回到日本發展,後改嫁日本外交官後,退出舞臺而從政。

1974年山口淑子被自由民主黨提名,當選參議院議員,在1980年及1986年成功连任,
歷任環保政務次官,參議院冲绳及北方問题事務特别委员会委员長,參議院外務委员會
委员長,自民黨婦人[女]局长。

1993年11月3日,獲颁授勋二等保冠章,2005年l李香蘭發表了文章,勸诫日本首相不要
参拜靖國神社,原因是【那會深深傷害中國人】的心。

-----------------------------------------------------------------------------------

[空閨殘夢] 李香蘭


空閨殘夢 曲﹕中民/詞﹕金人

倩影縈殘夢,枕畔影無蹤 仍是舊眉眼,舊時花容
霓裳曲未終,飛燕與驚鴻 來時似彩雲,去時如風
階草綠成叢,簷前冷霜重 舉頭月朦朧,燭淚影搖紅
霓裳曲未終,飛燕與驚鴻 來時似彩雲,去時如風
階草綠成叢,簷前冷霜重 舉頭月朦朧,燭淚影搖紅
霓裳曲未終,飛燕與驚鴻 來時似彩雲,去時如風

-------------------------------------------------------------------------------------

【歌舞今宵】李香蘭


【小時候】李香蘭



【只有你】李香蘭


只有你 : 歌者:李香蘭

只有你 你給我生命美麗
只有你 你給我生活甜蜜
你好比一陣陣和暖的春風
我就是在那春風裡生長的桃李

只有你 你永遠在我心底
只有你 你把我放在心裡
你好比春天裡溫暖的太陽
我就是在那枝頭歌唱的黃鸝

你心裡只有個我 我心裡只有個你
我怎麼能夠這樣的漂泊各東西

只有你 你永遠在我心底
只有你 你把我放在心裡
你知道 我受不了痛苦的分離
你知道 我也禁不起相思兩地
只有你 只有你
我想你不會把我忘記
--------------------------------------------------------

怎麼樣,黑膠片的世界,還是擁有讓人迷惘的情意哦。





  •   紫斑蝶 於 2012-02-02 14:42 1F
  • 只有你 你給我生命美麗

    只有你 你給我生活甜蜜

    你好比一陣陣和暖的春風
  • 版主於 2012-02-02 14:46 回覆
    .....感動呀,只有你,不會像太后這樣追殺.愛死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