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 信箋 - 33

2018031922:17






彌漫月色凍 困惑人影渤
薄紗刻思念 宴飲煽慧中
煙波烏溜溜 撩擺柳下惠
湖吟蕩盈溢 興波逐彩虹




上期說道為了應付阿妮和馬尾的到來,特別重建了小屋子,把它衍生了一個特區,哈哈,有點好笑吧,其實是為了耳根清淨,避免尷尬的局面,結果計算了屋子加多一個房間的面積,發現似乎不太合理,於是重新調整,稍微精算一次,認為36'X24'的範圍比較適合,這次利用3D CAD的格子化為尺寸,於是一切裝修的位置就會明顯浮現,所擺設的家私和設備,準確的到位.為了不會出亂子,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廚房的櫃子和烹飪爐頭測量準確,再上下調整廚房空間和吃飯桌子,相當的簡單,而阿妮和馬尾的套房,於是有12'X24'的空間,非常容易的調整,浴室的噴射三角形浴盆,足夠兩個人一起享用,當然的,看阿妮怎麼樣分配,一個人還是兩個人一起享受溫泉,不關我事.





看起來相對簡單的東西,那知道動起手來卻不是那回事,風水師的朋友來看了,給了一些意見,說:"怎麼沒有後面呢?",我說就一個人住,簡單就好,但還是探討老朋友的話,改革不停,哈哈,最後變成下列的圖形,可以進行嗎? .




其實改成這樣還是認為阿妮和馬尾只是偶然才會出現來拜訪,最重要還是以收入為前提,甚至還可以把第一個洗手間化為第三個房間出租,共用尾巴的廁所和噴射按摩溫泉池就好了,不然真的吃飽飯充大頭鬼,一定是神經病發作,要和阿妮和馬尾鬥闊氣嗎,不笑死人才怪,人生必須腳踏實地,穩定的幹,前無去路時,至少還有退路可備,不然兩頭不到岸時,等着跳海嗎,而且一個人住這麼大的地方,的確有點可怕,雖然還有兩隻旺旺作伴,說到底,還是人類可以互相交談不是嗎,所以也沒有考慮,就這樣辦了.既然阿妮和馬尾的故事發生在90和兩千年之間,就讓我穿過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看看當時的世界是個什麼摸樣好不,小型的屋子裏,牆壁的利用和美化,很是重要,畢竟,眼睛和嗅覺所感應到的第一反射,就在眼前,腦袋的喜歡和厭惡,想停留還是離開,全在匆匆一瞥,一言以蔽之,清新的空氣,代表著足夠的氧氣不是嗎,青春的來源,清醒的腦袋,鳥語花香,是清晨的象徵,即使呆呆的樹下躺着看着浮雲變化莫測,是一種無言的享受,心靈的薰陶,盡在無言中,唉,人真是神經病發作呀,回看我以前的老家設計
,明明就是開展一個房間,怎麼糊里糊塗的改成俱樂部了呢,看看現在的住宅怎麼個樣子,搞什麼玩意呀,到底是年少氣盛還是不肯認輸,還是被阿妮迷惑了心靈,一個房間,搞的亂七八糟的,還能主宰人生嗎?



這真是一個困惑,心情的混亂,可以看阿妮和我的對聯詩句,還是一樣,彼此始終以猜謎樣的詩句連貫心情,到底是不是問答題,我始終無法瞭解阿妮寫對聯的心情:"煙波烏溜溜",我的回應是:"撩擺柳下惠",到底人類在追求些什麼呢,其實是無題的,謎樣的黑眸,叫人無語,有一種衝動,確實和男歡女愛的曖昧無關,就好像釣魚郎的魚鉤一樣,往哪拋,似乎跟着空氣飄,飄到哪隨意,魚兒聽到聲音,就會到來,不需你尋尋覓覓,多自在呀.平靜的心湖,難得一日清閒,不是說了嗎,游來游去的詩句,似乎可以自我解放,阿妮的反應:"彌漫月色凍",而我的對聯是:"困惑人影渤",只能用個靜悄悄的湖面來回憶帆影,於是對聯回來了:"薄紗刻思念"而我下聯是:"宴飲煽慧中",不是思戀某人,而是懷念昨日的不可得而已.阿妮似乎有點忍耐不住了,對聯寫道:"湖吟蕩盈溢"我看着阿妮的詩句,想著想著,這人腦袋在幹嘛呢,還是很霸道的樣子吧,於是寫道:"興波逐彩虹",別人的心情,何必瞭解呐,隔着肚皮,好似手中的小鳥般,掌握在某人的霎那,跟隨哪個思考,此不是大傻瓜一個嗎.

我的兩個堂兄弟看著我不斷的改圖,有點不耐煩的說道:"怎麼開一個後門變成中間走廊了呀,要花費好多時間和材料,我老爸(我的堂叔)說你沒宗旨,再改來改去就停工了呀.",哎呀真是的,搞得我頭一個大,盡在無言中,想了想說道:"就今天休息,明天答復,肯定不再改動.",哈哈,堂兄弟兩個傢伙互相對望了一眼,再看著我說:"是這樣哦,不再改動哦.",我搔着頭說:"沒問題,今晚我搞定設計圖,不再改動,",是不是只要如第一個設計圖那樣,後面加多一扇門,只要不是門對門,那就皆大歡喜,比第二個設計圖大大的改變節省時間和材料不是嗎,哎呀,真的有點累了,14'x20'的小屋怎麼會忽然變成24'x36'房子,除非再建另外一間,真是牛頭不對馬嘴,下集再談.

========================================




========================================




 


  •   六妹 於 2018-04-01 22:50 2F
  • 那鐵定是雲端那頭翻山過嶺來瞧瞧阿妮的.....
  • 版主於 2018-04-02 04:09 回覆
    ​​​​​​ ..... 怎麼說呢 ? 怎麼完全透明的....? 

    .... 還好看見六妹的信息,不然...............
  •   航母浪人 於 2018-03-20 23:29 1F
  • 人氣好怪呀,等無人,何以居然有人按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