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夢蟬鳴

2013060622:53

        ( 印象中像韓國美女明星韓佳人的教堂音樂聖樂隊指揮和音樂老師 )


" 蟬鳴柳枝顫,夕陽了無痕,往事知多少,春夢何時了."

記得一個人,時間大約是90年代吧,有一天無聊和一個朋友街上到處溜達,經過教堂時,被牧師招了魂,哈哈,叫停啦,我這個朋友是個基督教徒,凡是教堂節日必定是被叫去聖樂隊表演,當時的我們幾個傢伙也是喜歡玩音樂的嘛,閑時就會集在一起在租來的音樂社吉他鑼鼓胡亂地敲,玩的不致樂乎,浪人不是教徒,當然的也不會參加朋友的什麽節日表演的,哪知道那年聖誕節教堂的聖樂隊的一個和絃吉它隊員生病了,不能來演奏,臨時臨急我這個朋友想起我也會彈兩下吉他,就叫我臨時候補了,我當時是拒絕的,原因是從來都沒有和這些教堂的教友們合奏過嘛,而且對他們讚美詩樣的歌曲雖然從音樂角度佩服,但歌詞不太感動我的心靈吧,在臺上又彈又唱,搖滾哈利路亞,真是牛頭配馬嘴,到底人生觀不相同,彼此客客氣氣,保持距離,不是很好嗎.

朋友打電話來了,說:" 浪人好朋友,幫幫忙吧,臨時找不到和絃吉它隊友,我和你敲鑼打鼓多年,合得來的,不要怕嘛," 我說:"不要開玩笑啦,我們的業餘樂隊是鬧著玩的,不是正統樂隊哦,上臺去就會鬧鬼,笑死人,"

朋友說:"不用怕啦,我介紹我們聖樂隊的指揮兼音樂老師給你認識,下午見啦.",就此拋下電話筒,叫浪人獨自心驚膽跳血壓高,迷迷糊糊地呆著,想著想著,敲門聲響了,看門一看,朋友帶著指揮兼音樂老師來了,沒想到居然是個年輕美女,短短的頭髮,淡淡的笑容,大大的黑眸,圓嘟嘟的臉孔,高度適中,沒有珠圓玉韻也不瘦骨如柴,堆積成好看的摸樣,整個韓國美女明星韓佳人的拼圖版,青春加清純,
贊.  

好了,美女指揮音樂老師也不打話,直接就說:" 阿B提起你們時常一起練習樂器,顯然對音樂有一定的瞭解能力,那就好辦,來..,樂譜看得懂吧,讓我們合奏一曲,看看你的能力如何.." 

由於電子琴,"低音"吉它和"和絃"吉它和敲擊鼓都在音樂社,方便隊友們來玩,於是,浩浩蕩蕩的前進,美麗老師彈著由電子琴轉換成的鋼琴模式,叫我們利用吉它和絃配樂,結果沒有讓美麗老師失望,過關...了.

美女指揮音樂老師高興了,說:"聖樂隊歡迎你,來參加成為隊友吧.",我笑了笑說:"未必能適應不同的環境,改天再談吧,這次幫朋友叮噹一下,讓大家一塊相聚,溫暖聖誕節啦.",於是,終於勉強充當聖樂隊搖滾哈利路亞,熱鬧一番,落幕.

想像浪人的工作環境和朋友們大多數
都是春花秋月江湖客,有板有眼的生活,規律的形式,好難適應呀.沒想到此後美女指揮音樂老師三兩天就電話問候,溫馨的軟語,鼓勵參加聖樂隊,搞得浪人相思病發作,以為飛來鴻鵠,墜入醉的迷惘中.好啦,自作多情,當美女指揮音樂老師再次打電話來的時候,浪人說:"好,見面啦",氣勢澎拜,儘管精神世界不類似,本作大愛精神,亂愛一番,交流..,總可以吧,來來來,有著韓國小夥子們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吃四川火鍋精神,辣死啦,沒怕過,贊呀.O(∩_∩)O 哈哈~

還以為美女指揮音樂老師會相約浪漫月光下,原來還是音樂社見面,好....,就醬將就,你好美女,哈哈,到了音樂社,隊員都還沒到,空蕩蕩等無人,正在嘀咕,指揮美女音樂老師的軟語就飄到吶,"歡迎",原來正在調整錄音室的十二對錄音音量和連接的麥客瘋,還一面檢查著樂譜配對,好料呀,我回應說:"你好,怎麼隊友都沒來",回答說:"來了,我叫他們買一些飲料和蛋糕,休息時甜點,鼓勵鼓勵.".

哈哈,鼓勵嗎...?,如此會安排的指揮,不簡單哦.好啦,好戲上演,既然靜悄悄要我表示,說了吧,美女指揮音樂老師似乎有所感應,雖然背對著我,倒像腦後張著眼睛,感覺她忽然間有點不自在,不太專心了說,看來是表白的時間,冰糕....,說了:"愛你,交往吧.",指揮美麗老師飛速轉身,旋轉瀟灑身段美,漂亮呀,咦.......,還是芭蕾舞老師加跆拳道七段嗎...?,美女指揮音樂老師黑眸螢光閃閃,呼吸有點緊促,漲紅著臉說:"誤會了,只是聖樂隊友,無其他的".


冷氣冷冷的錄音室,霎那間降入冰點,場面無言兼尷尬,不要看浪人喜歡胡說八道,結尾時卻亂七八糟的,不會收拾殘局吶,好像我那個喜歡研究命理的朋友說:"你命中沒有左擁右抱的局勢,紅緣靜悄悄的來,臉灰灰的離去,好自為之呀.老陳(那個喜歡風花雪月的朋友)就有這個命局." 這叫亂愛,瞭解不..?@,@...吹漲.

好了,自以為瀟灑浪漫,浪人卻搞了個大頭佛,怎麼會如此烏龍,正在想....,如何為雙方找個下臺階,錄音室的門忽然間被推開了,把兩個人都嚇了一大跳,阿B和聖樂隊隊友,正拿著飲料和蛋糕,歡笑著,魚貫而入,總算加了個隔膜,把僵硬的氣氛暫時沖淡,於是,兩人都當著沒有發生過什麽,繼續排練,但是,所有人都感覺氣氛似乎不很融洽,尤其是指揮美女音樂老師,老是把樂譜搞亂了,浪人覺得不對勁,只好和朋友阿B說:"下次再排練吧,各位再見.",看了看指揮美女音樂老師,她正拿著樂譜在哪調整,淡淡的,點了點頭,我感覺她的眼神在飄蕩,完全不在意那些樂譜嘛,不然調上調下的為何號碼還是"1,4,3,5"而不是"1,2,3,4"呢.

忽然間想起我那個研究命理的朋友說過的話,他說一旦場面不可收拾,想辦法拋開尷尬,讓現場人們狐疑就好嘛,快速離開,留待明天解決,不需留戀,好的,贊呀,離開錄音室後,繼續做我自己,向前看,錯誤就讓它隨風,反正烏龍也不是第一遭,久了就忘記了.第二天阿B找我,兩人就在飯店吃個飯,談談天,飯後喝茶時,阿B問起昨日怎麼回事,我就和他說了來龍去脈,阿B想了一回,說:"沒事,只是烏龍而已,和指揮說說就沒事啦".下午阿B打電話來用責怪的語氣說:"你這個人就是喜歡胡言亂語,把你那些江湖客朋友的俗語到處亂飄,不知道世界還有嚴謹這回事嗎...? ,指揮美女音樂老師可是正派人家,
淑女窈窕,你就諗住點吧,人家說你有點恐怖",嗚呼哀哉,這麼的講,無非要浪人自我檢討,哎呀. @,*.......淑女窈窕,君子好逑嘛,莫不成,我不是君子.. @,@, 喔...,那就自我檢討....,趁機脫離樂隊,離開是非地...,下幕...啦.

事隔千秋,轉眼十多年過去了,由於工作的關係,必須到處流浪,也沒有心情去理解這些破碎往事了,由外坡回到台灣,有一天不經意的經過那教堂,坐在門口的石階中,正在呆想往日糗事,不知道哪個溜溜的她,芳影何處,結婚了嗎...?,什麽正派人家呀...?,正在胡思亂想,看見一架黑溜溜的房車,微慢的駕駛,就泊在教堂左邊的停車場里,似乎看見車裡有人在張望著,還手指指的,忽然間想起也許是坐在石階使人懷疑,還是走吧.

於是起身打算離去,此時車裡走出一個中年美婦人,施施然的,微步向著我走來,樣子似乎好面善,猛然想起,莫非就是指揮美女音樂老師,終於面對面的見面了,真是奇妙,地球這麼大,轉了一個大圈,居然有緣千里來相會,美婦人看著我說:"你是浪人吧,還記得我是誰嗎...?",我倒有點靦腆,看著看著,點了點頭,回答說:"是的,你好嗎..?",美婦人忽然間伸出手掌,顯然是要握個手,我只好伸出手掌,和她握手,她緊握著我的手,滾熱的感覺,似乎又帶我回到從前那個錄音室的黑眸情景,指揮美女音樂老師就在眼前,不過尷尬的情節似乎還存在我的心裡吧,事隔兩個代,那為何妳如今又如此熱情呢.

美婦人繼續握住我的手,說:"聽說你的工作必須到處流浪,怎麼不打算穩定下來成家再繼續立業呀,我還是在教堂擔任聖樂隊指揮和音樂老師,有空和阿B一起來拜訪,歡迎你."

終於放下緊握的手掌,讓我也鬆了一口氣,於是彼此道了再見,美婦人回到教堂里,回頭還和我招了招手,我也繼續里程,回到工作崗位,和朋友談下個工程計劃去了,第二天和阿B述述舊,飯後談起聖樂隊指揮美女音樂老師的境況,他說美女老師幾年前和丈夫離婚了,聽說是丈夫有小三纏身,兩個孩子歸美女老師看管,她現在單身,歡迎任何人追求,你有空拜訪她吧."

哎呀,那麼..,真是納悶呀,90年代的故事,我不就是變成冤大頭了嗎...? @,@..果然,失誤從沒對錯,靠著感覺行走,就對了,是吧. 


春夢和蟬鳴有什麽關係吶,只好叫潘美辰告訴你了,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外星人 於 2015-03-03 22:14 6F
  • 浪人!!有問題???(是外星人有疑問???)
    明明有觸動心靈??為何要逃???
    外星人看的很認真!讓人要老實說啦!
    不會是浪人的~創作吧!
  • 版主於 2015-03-04 08:43 回覆
     ... 哇哇哇,你這個外星人看東西好不奇怪.....

     ... 應該是第三眼沒有打開之故,看不懂中國人的象形文字...

    .... 明明告訴你...宗教信仰...觀念不相同...

     .... 難不成要翻譯成火星文,,,文章才可以及格嗎...? 

     .... 今晚夜半時分...外星隧道時間--- @%#**~~~~ 考試場時光隧道見面,

    .... 不要忘記哦....火星文證書不拿來...咬你...哦.

    ...再向外星人集團地球總幹事報告一下,(狼人)沒有逃...啊呀..浪人才對..

    ...只是人生某段...矛盾...片段...而已.....  ...不信在時光隧道檢查一下...
  •   紫斑蝶 於 2015-03-03 20:19 5F
  • 吼~~~~~~~~



    你嘛幫幫忙~!



    愛新的啦


    有趣、簡短、有吸引力的啊~好冇?
  • 版主於 2015-03-04 08:24 回覆
    ...... 短....啊呀...(趕考博覽災) - 台語發音....

    ... 人家在寫回憶錄納.... 甜酸苦辣一起來.... 

     .... 夜半無人私語時,一定理論探討...玲瓏剔透....回顧回顧...

     .... 幾十年的青春...短也斷不了....呀,湃瀉..啦.
  •   企鵝王子 於 2015-03-03 11:13 4F
  • 好一篇"愛情極短篇"的小說~~~
  • 版主於 2015-03-04 08:05 回覆
     .... 先恭祝2015春羊開泰新年好.....

     .... 向企鵝皇子老大報告...,這是某個過去的春夢插曲....片段....就是片段...

     .... 大多數人都有某段... 某段的....經歷,適合就叫..愛情....

    ...無言獨上西樓....就叫它... 緣分.. 吧.... 

    .... 心不在馬... 忐忑不知所以....就讓她....(愛情).... 追隨..信仰..飄離..

     .... 終究不可得... 何必...一起糾纏.... 

    ... 感激來訪.... 祝福新的一年裡...順水....順意......
  •   小芬 於 2013-06-07 23:19 3F
  • 好友..又有佳作囉

    這位女韓星

    水水喔...

  • 版主於 2013-06-07 23:47 回覆
    ...奇怪,怎麼還在地球呀,不是被火星人帶走了嗎....? 

    ..快樂是你, ..發燒是我,你來我往,炮竹響連天. \(^o^)/~
  •   言言 於 2013-06-07 21:40 2F

  • http://games.lynms.edu.hk/games/feelingheart/game/F14.swf <http://games.lynms.edu.hk/games/feelingheart/game/F14.swf>

    哈哈不許賴皮,以第一次為準!

    景色 画像の画像 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3-06-07 23:39 回覆
    ...大問題,因為醫生說我從十多尺高的架子被電擊掉下草地,(好運吧),如果是石子佈滿的硬地也不會見到言言了.因為傷到腦部,短暫記憶很快消失,但是長期的事件卻會出現,怪.

    ..明白我的苦衷了嗎.......愛你哦,等記憶好了再接受你的挑戰如何. \(^o^)/~

    ...也許,救命丹就是肉蓯蓉加銀杏片了.不然言言就是護士長了,搬來住啦,照顧浪人,好嗎.
  •   言言 於 2013-06-07 17:24 1F
  • 午安安~浪人
    這就是浪人90年代某段的念念吧

    那份酸甜永遠會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調味人生~~美文!美文!愉快分享了~~

    國美女星的照片別有風味ㄛ....喜歡


    我也想起,,
    記得有一年,在美國跟著家母(基督教徒)進了聖堂中,

    跟著大夥哼哼,感覺上是另一種心境,
    當時整個人也都跟著聖歌純淨聖潔起來,
    唱聖歌的時候,
    感覺自己是那樣地放鬆。可惜沒有英俊的,,,哈哈


    モルジアナデコメの画像 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3-06-07 19:02 回覆
    ..言言說的是,你看,佛教說空,道教談無為,廟宇卻漫天神佛,煙氣逼人,毒塵密佈,使人癌癥增加. ..一面祈福又一面造孽,何解,愚昧之故,答案就是自私.
     ...好像台灣地震就必須把地球多餘的能量吸收,就是利用地熱發電,使得底殼冷卻,沒有了能量,何來的地幔推動呀.對吧.但是資本世界可以嗎..? 難.
     ..祈福,連佛祖都無能力,前世界的人口一起啟動,能嗎...? @,@
    ..而基督教和回教,場所卻幽靜非常,在哪裡靜靜地坐著,會感覺心情愉快,想來是空氣沒有被污染之故,你說得對,跟著感覺跑,就是幸福,以有限的人生,創造來生路(佛家的看法),贊呀.
    ..佛陀講經數十年,他老卻認為他從沒有傳過教,都是隨意而安,就地取材,將就當時的社會
    大眾罷了,畢竟智慧是隨意而生,沒有那個需要,也就不會存在,多謝拜訪和鼓勵,你看浪人時常和你發神經講傻話,要原諒哦.,,英俊的男孩正等著妳吶.就在你的心裡,跑進時光隧道,就見到了.O(∩_∩)O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