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代 信箋 - 5

2015011013:24



這是

現在以後 

的續集,歲月戀人的回顧,第一集是由發現忘記了的老書台- " 拖箱裡的泛黃信件 " 開始,逐漸的回憶,曾經的存在,是糟糕是體會,我沒有答案,看官自己決定,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感覺,沒得比較,隨緣就好.
 
====================================================================

自投羅網的故事聽的多了,就是沒有體會那個被困境包圍的糗狀壓力,比中頭獎馬票更不可能出現的靈異事件,有木有可能在你一生人會碰見吶,戲院遇見已經夠奇怪了,怎麼可能隨意尋找餐廳吃飯也會遇見呢..? 原來加上因為,這間餐廳是阿妮家的產業哦,這不是鬼上身嗎..? 哪一間不找卻被這間裝潢古樸幽雅的恨悠悠瓊瑤電影情節相似的雙坐面對面座位所吸引,剛剛好適合四人幫開會,自己傻兮兮的送上門,不是鬼撲後腦震,前世欠的,再也無法解釋了.(餐廳產業是阿妮家的這是後來才知道的)

侍者拿著西餐菜單過來了,三個女孩各自點上晚間套餐,也不搭理我的表情,自顧自的談天說地,什麼公子哥兒跑車又遊艇的,再加上旅遊和流行服裝,啊呀..真是樹頂鳥嬉戲,傻貓樹下望,乾著急... ,難道我不是人嗎..? 奇怪呀...,主人不是我嗎..? 你們....三人幫....誰呀..? 我靜悄悄的注視著短髮女郎阿妮,正在口沫橫飛講的不亦樂乎,白嫩的手掌時不時隨著講話的口氣緊握著我的手腕擺動,不了解的人以為是正在熱戀中的情侶,女孩多麼的矯情呀.誰也不知道這兩個男女在半天以前到現在還是陌生人.

(陌生人是當時我的感覺,不過看起來...那個..那個...口頭禪不停的短髮女郎阿妮似乎很容易交朋友哦,估計冷熱三分鐘,離開場所就忘記了誰是誰).

回憶必定有好有壞的,尤其是90年代的情節,全靠那百多封來來往往信箋的參考,那些過往雲煙,隨著某段來回書信想起,一路順著寫,就可以連貫的在腦海中出現,事件和時間似乎就在眼前,不禁有點迷失,昨天和今天,都可能同時存在嗎..? 找到時光隧道起點,不就能回到過去嗎..? 回到過去,顯然的不是指運用物質身體回去,而是利用'我思故我在'的五蘊的我穿過五度高緯度回去,就好像找到了電影菲林一樣,放映就可以了.越講越糊塗,還是穿過時光隧道,回到90年代的餐廳情節裡,看看三個女孩和我在哪搞什麼才是.

我呆呆的看著,這個奇怪的短髮女郎阿妮,我發現她叫的晚餐,居然和我一樣,也是魚排,咖哩雜豆飯,咖啡,雪糕等,那兩個扎馬尾和肥嘟嘟的女孩,叫了豬扒飯和沙拉,感覺好像很有默契嘛,三個鬼講講又吃吃,當我透明似的,除了應酬式的問問名字,由於我沒有回答,她們也不當一回事,於是,就像陌生人搭台吃飯一樣,各吃各的,有多冷場,有多尷尬呀.想來想去想壞腦,還是吃飽再打算,看看短髮女郎阿妮搞什麼把戲.

奇怪,在二手電子雜貨店裡面看到的阿妮不是冷若冰雪的嗎..? 怎麼嘰嘰喳喳的講不停,吵死人,這樣的老婆娶回來,後果堪憂,不是嗎..? 想著想著,嘰嘰喳喳的三人幫忽然間鴉雀無聲,吃飽飯了吧,女生不是都喜歡進衛生間打扮一番嗎..? 短髮女郎阿妮看著我說:" 這個...你哦,明天中午來店裡拿那片電板哦,不用給錢的,晚餐你請就可以了,賬單拿去交給老闆,他會明白的.",講完起身,三人幫繼續嘰嘰喳喳,就此煞有娜娜,頭也不回,走了,留下一堆莫名..,剛才還抓著你的手搖擺似戀人,卻忽然留下無情的空虛..,無言獨上101,叫人傻兮兮.下個日誌再談.

===================================================================

溫柔的歌曲,加上漂亮的歌手,總是讓人回想起年輕時代的不羈,口袋空可以再有,而年輕卻是不再回頭了,2015羊年的到來,翹起二郎腿,紅酒滿滿,聽聽舊曲,好過人逼人的跨年不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