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女郎和阿妮的西餐食譜 - 信箋 - 17

2016030223:52



舊夢不需記 種種昨日 緣來緣去
萍水相逢 蹉跎歲月 痴癡纏 花不語
風兒依舊 不睬人間事 春夏秋冬 忽悠鬢毛催
回首清純年少 帶來濃情蜜意 始終纏繞 那褪色的往事


一直以來,我似乎沒有注意到馬尾女郎的存在,只有在回看自己寫的往事,才驚覺這個人物,怎麼會模糊的和鬼魅一樣,怎麼回事呀,印像中這女孩和王心凌很相像,始終把長髮捆綁著,不像其他的美女,喜歡長髮飄逸的瀟灑,隨風不著邊際的招搖散播,很是刺激男士們的眼睛,叫你傻傻癲癲,過馬路小心車輪壓腳趾,遺憾終生,到底女性是一種虐待狂,還是色不迷人人自迷,我沒有答案,你自己決定,不然問老婆也可以,嘿嘿.

要講馬尾女郎,就必須回顧往事日誌,尋找她的蛛絲馬跡,我記得第一次看見她的樣貌,就是在阿妮公司集團的餐廳裡面,想當時正在生悶氣的嘛,就是在阿妮的老爸二手電子雜貨店購買電板事件,阿妮怎麼樣也不肯把我要買的穩壓器電板拿出來,讓我火氣升天,阿妮交叉著雙臂,絲絲然的模樣,冷漠的看著我,讓我印象深刻,在今天回顧思考,是MBA的考驗,還是阿妮的本性,我不知道,只是一片電板而已,公司每天的無數海外貨櫃交易,簡直海洋裡的沙粒.

就我所知道,好多載運公司的貨櫃交易,似乎包含來自國外淘汰的廢料,對岸中國有人就靠這個商機,賺得口袋滿滿的百萬呀,每天幾十幾百個貨櫃,就讓買家自己選擇,幾百元或數千元美金一個貨櫃,是殘渣還是好料,見仁見智,貨櫃公司自己的拍賣場的荷官喊出標價,買家都在列單中估計,合算不合算,全靠買者的個人眼光,也許垃圾就是好料,估計好了,選了最適合的價位,荷官的錘子一敲,是賊是官,蓋棺定論,拖回貴公司的東東,是環保是官非,哈哈哈,善哉善哉,個人的鑑定和貪念,會把毒物變成假扮的好料,就如對岸奶粉公司的三集氰胺代替牛奶蛋白一樣,死不死得人,問政府衛生部官員好了,老百姓的我們,怎麼知道呢,想成為百萬富翁,不成問題,良心不良心,自己取捨吧,就所知,香港垃圾場裡混的不起眼人物中,百萬多的是,除了我....哈哈哈.

當然的,我不是借著回憶往事,搞破壞,畢竟往事迢迢,誰也不知,誰也不曉,日誌裡提到的事件,和誰人有關聯,對吧,只能當作故事來警惕自己和世人,即使現在這樣的事件,始終還在進行著,從沒消失過,地球上的人們,本來就是靠著這樣的貨櫃來貿易不是嗎... ,所以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不用少見多怪哦....,還是講回馬尾女郎吧,當時阿妮已經很少見了呀,更何況不知啥任務的馬尾女郎,身份奇妙,是阿妮的副手,是在我老家才知道的,當時兩個俠女乘坐重機車到來,背上還有輕型包袱,是時裝和內衣之類方便更衣開會嗎..? 很容易估計,阿妮是來開會的,而交代轉播的卻是馬尾女郎,如果不是秘書(當時的估計),有可能是閨蜜嗎..?不可能,阿妮的集團是大公司,私人感情工餘後才談對吧.

後來知道馬尾是獵人頭部門的總管,是公司附屬人才挑選海外高級經理或工程人員的重要部門,職位頂高的呀,奇怪的是,似乎任何人對我都非常客氣,包括這個馬尾,當然的我知道是因為老闆阿妮的關係,依照公司集團的嚴格章程,就讓哪裡工作的高層人員摸不著頭腦,這樣個亂七八糟的鬼人(不好了,有人背後封的外號),怎麼得到董事經理的特別優待,要來就來,要去就去的瀟灑,叫那群朝九晚五打卡高級白領們莫名其妙,在那間餐廳,那個晚上,阿妮就讓我這個陌生人心情忐忑,時不時和對面對座的馬尾女郎談天說地時,手掌會喔著我的手腕搖動,搞得馬尾女郎那對探視燈樣的黑眸,緊緊的追踪著我的一舉一動,有意無意的注視著我,不著邊際的微笑,至於那個胖女孩,也許就是她們的朋友吧,後來似乎沒有出現過.

就記憶所在,這應該是第二次和馬尾女郎見面,其它都是依照阿妮的吩咐,電話交談,既然馬尾女郎知道我和阿妮有著奇怪的特殊關係,儘管心中不明所以,她或許學歷高過我,(應該是MBA俱樂部的成員,阿妮的同學,或閨蜜),還是彼此客客氣氣的,簡直不像人類交談,和機器差不多,悶死人..... ,不過,這女孩很漂亮...,哈哈哈,不信嗎,叫個模樣接近的模特兒給你看看,樣子甜甜的呀.似乎是阻於阿妮的關係,楚河漢界,界限分明,和我一樣,不敢開放罷了.也許不哪樣的是,馬尾馬尾,也是感染了阿妮的驕氣,高富帥和高學歷,才是她的對象,你這怪物,什麼東東....客氣歸客氣,應酬罷了...

我沒有時間來思考這個問題,管你白馬青蛙,指鹿為馬,你的人生你的主義,各自為政,也許天涯海角,將來各不相干,果然....今天,正是如此,至於為何餐廳會遇見阿妮和馬尾三人幫,只有天曉得,第一次的印象,受阿妮的霉氣影響,陌生對陌生,沒啥認真的觀察,對面的女孩,到底是豆腐還是麵包,匆匆一眼,年少就是青春,對嗎,是不是清純,研究班的商業高材生,沒那麼簡單.取捨或狡猾,我不下定論.沒看見馬尾女郎和阿妮身上掛的背包嗎,女人...啊呀,真是奇妙,原來都是夏裝熱褲配上T短袖,顯然不是準備一天開會的行程,似乎還包含著遊山玩水的性質,果然孔先生的發憤忘食樂以忘憂精銳,阿妮的MBA俱樂部成員收到了,人不風流枉少年,贊一個,哈哈.唔..,不是開會的嗎,那天晚上舞蹈收場,什麼鬼公事也沒談,只是兩個俠女把女人世界說的天花亂墜,把我搞得一團霧水,記得讀中學時班主任漂亮女老師也是上課時說的九不答八,在黑板上胡亂畫不停,原來是陷阱,忽然間說全體同學注意,拿出白紙準備備考測驗,各位同學請把剛才講的十個題目複習,寫出大綱和題材,為下次考試加分..,如果同學們沒聽明白的,只要三次低過40分的,記小過一次,三個小過等於一個大過,三個大過就可以回家過年了,沒有興趣,不要阻礙新同學,要做個好榜樣,好嗎,大家大力鼓掌,手心有穴道,幫助那些上課不專心的同學們血液循環,來來來,快點行動...,經過一個學期(鼓勵),哈哈哈,果然40分變80分,老師您好,手掌都拍腫了說,滿意嗎.


      重型機車坐墊下的雜物箱足夠深兼寬,加上拱形坐墊,阿妮帶的雜物和保溫冷凍箱就藏在這裡.


單人套房洗澡間腦袋又回到從前,好不過癮,這兩個俠女是不是利用這個原理來考驗專業專員的隨時醒目應對,那就糟糕了呀,整個晚上我正在發懵,那有注意她倆的說話內容,女人的東西嘛,不關我事哦.忽然間驚醒大事不好了,請問夜半無人私語時,兩個俠女不用休息睡覺的嗎..? 阿妮和我一路跳舞到天亮嗎..? 好在這房子是新蓋的,不然男人的爛七八糟...哈哈哈,當時是年輕人嘛,咕嚕咕嚕,鼓勵鼓勵,就會三點式美女廣告海報隨意亂掛,好多朋友私人房間都是亂糟糟的,女孩子也效仿,倒掛男生海報嘛,也不用解釋,本來如此,青春期作怪.好了,午夜12點半,阿妮帶著我舞步颯颯,原地搖擺,五分鐘後,舞蹈音樂閉幕,阿妮關閉的黑眸離開陶醉,靜靜的看著我,非常非常靠近,那雙虹光閃閃豐厚的嘴唇倒是很對稱的,不知道是不是代表著理性和情感也分配的很均勻,賢妻良母是這樣的嗎,正在發懵,阿妮說話了:"這是我跳舞經驗中最乖的一次,居然腳板也不需要離開地板,你認為跳舞就是這樣的嗎?",哇哈哈,我僵硬著,哭笑不得,真不知如何回答,只好口齒不清的答道:"對不起,不會跳舞",阿妮黑眸閃閃的,似乎看見有些失望和落寞,放下我還在握著的手掌,和牛一樣,拉著我的手腕,回到座位上....,阿妮看著馬尾女郎那漲紅的臉,忽然間兩個人大笑不止,哇哇哇..好好笑嗎,尷尬是我,快樂是你們哦,沒關係,快樂就好,事隔多年,回想起來,忽然間開竅,我在微笑,原來不同時間的感染力,真是大不同,希望讀者們收到,溫馨的昨日...怨恨可以拋棄...

笑完了嗎,會沒開,我沉默,看著阿妮一會說:"妮小姐,你們休息吧,睡房新的雙人床沒人用過,你倆是貴賓,我在這裡打地舖就可以了,夜已深,明天開會如何,房間有現代化浴室,方便你們沐浴.",阿妮看著我,似乎還沒笑完,黑眸盈盈的說:"不用開會的,我和馬尾女郎觀察就得到結果,明天回去就可以寫評論了.",果然...,中學美女老師的那一套,又重複體現了....,那到底美女老師也是狡猾,還是人性本來如此呀,阿妮繼續說:"感謝你的準備工作,似乎能夠在百忙中安排時間完成任務,很好,我的重型機車坐墊下有小型冰箱,你把那些魚片和豬肉片拿出來放進你的冰箱裡,明天一起烹飪分享,就這樣了,我和馬尾回房間休息,明天早上九點見.",於是西餐食譜的準備,明早就由馬尾和阿妮作為主廚是嗎,還是繼續由我自主,下個日誌再談.

聽說女性有著對情感靈敏的直覺,請各位女生好友告訴我,馬尾女郎那個漲紅的臉孔,是因為少女情懷的刺激,(也許受音樂還是看見我和阿妮的擁抱),(哇哇哇,擁抱..,哪有,我是僵硬的保持距離呀),還是認為我這人真是鄉下佬,沒啥將來,謝謝網友,寫寫回應,讓我也來刺激一下,好不好.....

(我的老家新設計房子是一房一廳的,為了簡潔方便,就設計了密集的酒店套房樣,內裡封閉式的浴室,乃是為了地板乾爽.和廁所分開,又不受潮濕的曖昧空氣要挾,好料的呀.要明了就必須回看"信箋-14"了.)

========================================================

電子和音樂,似乎是兩回事,但是它們卻可以連成一體,靠的是音樂家和工程師的鏈接,那到底是音樂家必須是工程師,還是工程師必須會看樂譜... 盒子朋友猜猜如何,到底如何把兩個複雜領域的東西變成可以模擬眾世界樂器的電子琴....人類的腦袋,果然了不起.德國音樂家不時出席老人幫的天地,似乎對人情世故滿熱情的....出自內心的誠意,不需經過宗教的布施,多自在,多美妙....善哉善哉.





======================================================================










 


  •   ☆。Lily ♥ 玲。☆ 於 2016-04-28 13:32 3F
  • 媽媽對孩子的恩情,是孩子們永遠都還不完的,

    祝福天下的媽媽 ~ 健康愉快 ! 母親節快樂。

  • 版主於 2016-04-29 12:41 回覆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小時候聽蕭芳芳的媽媽好,真是回味無窮.....

    ..美女莉莉到底是媽媽.. 還是媽媽的寶貝呀...哈哈哈....
  •   外星人 於 2016-03-10 21:42 2F
  • 六妹回覆得太好了
    先給浪人一拳~.....看你日記真真 真要記性夠好才能連慣
    這浪人總愛東拉西扯!雖說回憶最美,可你老人家還是真的......欲知結果,請看下集分曉
    浪人,你一定是那超百集!電視編劇拖先生
  • 版主於 2016-03-11 13:01 回覆




    ........我準備寫二十年回憶,你夠長命的話,慢慢等,

    萬一我不在了... ,求求你,有空鮮花一束,來我家看看我.嗚嗚嗚.

    ...講話要算數,不然我那個白白的阿飄,天天來找你哦.





     
  •   六妹 於 2016-03-06 23:24 1F
  • 東拉西扯一大串.南征北討混江湖...........
    美女在前不聞問.榔頭一響傻瓜蛋
    世間沒有真愛情.海枯石爛夢裡尋
    有緣無份眼前過.一生孤獨楚留香




















                                                                                                                         班門弄斧..罪過罪過
  • 版主於 2016-03-07 00:11 回覆
    .....一箭中的,... 我死給你看哦....跳海又太淺.101又怕高,

    想通了哦,就在你家跳.......飛機,哈哈哈,小孩子時代最喜歡的.... 

     ....嗚嗚嗚,現在除了阿六妹,都沒人來寫回應了嘛,嗚嗚嗚,..

    沒有人比阿六妹更好,變鬼也會回來看你.嗚嗚嗚.楚留香好寂寞呀.

    ...寫個江湖令的詩,好得很呀,來來來,紅酒乾杯,不醉不歸...

     ........ 傻瓜蛋愛死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