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廚房設計,阿妮的西餐食譜 信箋 - 18

2016050909:46




我欲嚮往那呆頭鵝似的紅蜻蜓
也想隨風雜陳起舞 飄到哪隨意
紙薄的隔膜 居然笑我遺憾

只因對號不入座 曖昧瑟瑟
那個徘徊,哪個不多情,
為誰 孤影隨行



阿妮寫來的書信,習慣夾著小書籤,而小書籤和書信上面的回憶,偶然新詩,迢迢萬里,天馬行空,和她的批文一樣,草字兮兮,公仔大小吞吐摻雜,怪呀,不知一個人的內心和現實的那個...自我,是不是表裡不能合一呀,就我的感覺,哈西哈西,猜不透,就是X檔案了吧,沒答案哦,因為好幾次我認為的書信裡的那個她,就是阿妮的真我,結果...卻是..闖禍,被當面冷眼...真是自討沒趣,神經病..就是我給阿妮和那個馬尾的屌號了呀,看透了嗎..,少惹為妙.階級和觀念,優於孔先生的眾生平等,啊呀不對呀,是佛的真言...,除非拋棄商業社會的不平等就是道理,不然,誰來指揮,誰來執行命令呀.於是詩來詩往的,到底為啥...經過百多封過去來來往往的發黃信箋的推敲,以及回顧往日我們面對面的無論交談還是交代工作,都是和白天夜晚一樣分明,無法交叉,書信,新詩,似乎是阿妮的發洩方式,無厘頭的很.書信來往,在現實中從沒被提起,沉默的兩個人在幹嘛,只有天知道.我的新詩,其實是回答阿妮的莫名,對阿妮看來,控制比糾纏更重要不是嗎...

既然如此,那就只有在書信中迷糊,在現實中不羈,保持距離,楚河漢界,才能生存,才能自我,對嗎..,不然神經病的,不久就是我了呀.既然你們那個所謂高級MBA俱樂部喜歡生活的如瘋人院一般,那就隨你,我是俠客行孤獨吹風也,兩條平行線,毫不交叉,管你白眼冷眼的..,記得有一次阿妮來信說的商業應酬晚宴,真是珠光寶氣,美女紳士一大堆,都在舉杯共飲,三三兩兩各自小集團談的不亦樂乎.

我因為遲到,一個人在稍暗的角落燈光下,靜悄悄的遠觀,冷氣冷冷,也覺得很爽是嗎,正在發楞,卻聽到背後有女人在無名氏的喊:"唯.......","唯.........",但是我也沒有在意,以為是呼叫別人,繼續發楞,忽然手臂被人把著,拉扯了一下,女人在稍暗的燈光中以不友好的口氣說話了:"今天什麼日子呀,你居然牛仔褲短T袖來這個晚宴,合理嗎...? ",只聽聲音,就知道是誰了嘛... 馬尾.. 轉過頭一望,是個頭髮捆綁胡松樣的陌生美女,誰呀...?,居然還把著陌生人的我手臂,吹皺一池春水,與你何干呀...,啊呀不對呀,仔細一看,穿著超短白色套裝的美女,居然是馬尾,真給她嚇了一跳,女人十八變,頭髮服裝搞一搞,臉上七彩油漆糊塗個雞屁股樣,眼眉毛加料掃把的眨呀眨的,笑兮,娃哈哈,挖哈哈哈,真是老婆都不認識哦,有的人就是不適合濃妝,妝的怪里怪氣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少見多怪,覺得素顏的馬尾,更是自然好看,幾份俏皮,純情不朽,哎呀,真是瓊瑤電影看太多了嗎,自以為是,其實馬尾深藏不露,靜悄悄的狐貍,在想啥,我也不知道.....

定下心後,又周遊左右看看,怎麼不見阿妮,大概是在應酬中吧,於是沒好氣的答道:"我還有事,等一下要開會,就要走了.",哪知道馬尾說道:"不行呀,阿妮說等一會要介紹你給一個商家認識,他們是專門在海島利用鳥糞發酵產生電流和肥料的科技公司,和你修讀的課程有關.",我回答:"既然我沒有穿晚禮服,還見來幹嘛.",馬尾答道:"阿妮叫我帶你去對面的超市(百貨市場),選購一套西裝就可以了.",啊呀... 煩不煩呀..,好奇怪哦,什麼我穿著牛仔褲T短袖阿妮也知道呀,在哪看到的呀,看來一定是阿妮公司的人員看見我了,和阿妮或馬尾報告,才會給想靜悄悄的來又靜悄悄的失踪的我添麻煩,不過那個海島鳥糞發電又肥料的廠家,倒是引起我的的興趣,正打算留下來和這個始終把著我的手臂的馬尾到對面超市看看西裝,電話響了,我自己的集團廠家,正在找我開會,如何是好,你看馬尾始終把著我的手臂,原來怕我溜掉而不能和阿妮交代吧.

請問這個平時彼此保持距離客氣打哈的兩個鬼忽然間雙手臂交叉把著,會是什麼個心態呢,幽暗的燈色下,儘管冷冰冰的冷氣圍繞在周遭,而馬尾的淡淡香氣,(不知是女性體香還是名貴香水),隨著那熱情體溫微微推送,隨波逐流的轟炸著我的嗅覺腦神經,叫我全身疙瘩,我不知道馬尾在想啥,雖然是個美女,陌生感和代溝,始終讓內心裡存著隔膜,我就覺得給鐵鍊捆綁著一樣,尷尬...,行不得也哥哥,總不能開聲呼叫馬尾,請你.....鬆開你的把握....好嗎..? 哎呀搔搔頭... 這樣的夜晚..真的是讓人迷惘呀.
這個...結,溜還是不溜,還是留下來下集再談.阿妮公司的高層人員或經理級白領們,似乎逐漸明了,這個三角不戀愛神秘組織的無厘頭工作方式,就是阿妮和馬尾部門設計來讓浪人專門白老鼠碰灰,其實阿妮和馬尾的獵人頭部門也尋找過不少人物,聽說是這樣的任務,都煞有娜娜哦,一走了之了呀.

而馬尾這個怪異的把臂舉動,不怕阿妮醋味嗎,朋友..哈哈哈,這是我講的,誰敢提出這個怪問題... 那就真是神經病了.. 我只是很想知道,馬尾憑什麼這麽有把握....猜測我不是阿妮的菜. 不然把著老闆的男友.. 大眾場所這麼古怪的親密,有夠魷魚炒辣椒...掛定了呀....是認定我不是MBA俱樂部的成員嗎,高層如阿妮,絕對不會看上我的呀...那就謝謝了,但願如此.... 物以類聚,我估計也是MBA俱樂部成員的馬尾,"掛臂"這個動作,又作何解釋呢... 似乎是測試她自己的魅力何在吧.. 啊呀再想下去不進瘋人院都幾難....


上一集說到我的老家新設計房子是一房一廳的,為了簡潔方便,就設計了密集的酒店套房樣,內裡封閉式的浴室,乃是為了地板乾爽.和廁所分開,又不受潮濕的曖昧空氣要挾,一個人住,必須考慮環保空氣的重要性,畢竟已經準備隨時離開一段時期,天涯海角尋覓工作兼旅遊,回來的時候,保持原樣的乾爽,小小蝸居,大樹下乘涼,還可以和久不見老友們開燒烤大會,哈哈,遠方的親朋好友來拜訪的話,會介紹他們去休閒區住宿(就在附近罷了),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房子是開門見山的,進來就是客廳兼飯廳對嗎,帶有異味的廁所兼洗澡間就在旁,會影響食慾的對嗎,以這麽個小型的住宅,當然的不是為了招待任何人,而是靜修用的呀,當然的一旦離開就會交代堂叔的親人看顧環境和打草之類的保養,只需定期給他們一點費用就可以了,再不放心遠程CCTV打開眼界自我監察如何,哈哈.

哪知道阿妮的人生計劃書裡,主宰著我的部分命運,重重疊疊的,套在我的生活圈裡,在這裡要說到,為何包括馬尾女郎也猜不透我們神秘的藕斷絲連的古怪關係,因為和阿妮的書信來往,說明朝九晚五的工作不適合我這種喜歡流浪的性格,結果阿妮修改為自由的合約,任務只存在於突發事件,一旦公司在環境無法處理的情形下,將邀請我參與其事,幫忙完成,倘若辦得到,公司才估計成果計算酬勞,就是這樣,簡單明了,因此在自己的土地建造屋子兼阿妮所要求的可以臨時開會的場所實驗,獲得阿妮公司集團董事部通過,阿妮的委任"專員"身份,是可以不用到公司報到的,以後任何海外的可能擴展業務事件,只需對董事經理阿妮交代報到,就可以了.

說到阿妮的西餐食譜,就要提到我的廚房設計,還記得馬尾女郎的焦點交代,就是阿妮要求看見廚具和烹飪的過程,我認為她們已經看明白我的烹飪方式,就是忙碌的工作人員可以利用保溫煲來在不方便的環境中省時省力,之後還有什麼呢,大概就是看你怎麼利用空間,解決衣食住行的通順吧,阿妮這個西餐食譜早餐,到底是親切的一個隨意回報,還是繼續她和馬尾女郎的報表觀察,那就無法明了,何必猜吶,誰作為主廚,比較重要對嗎.

基本上生命靠著呼吸而存在,於是一生人中大氣中的大約21%氧氣就是你的第二母親了呀,而廚房卻是大氣中最最骯髒的地方,它是你的肺部殺手,酸甜苦辣的刺激,都可以在這裡尋獲,因此通風系統的好壞,主宰著你一生的部分命運,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我那喜歡研究命理學的朋友說,不要太過迷信,參考一切,輔導未知的來臨,必須把"一命二運三風水"倒掉回來看,就會看到存在的真面目,你明白他的意思嗎...?不明白沒有關係,只要看看下列參考圖,就會明了對嗎..,風水,似乎可以形容為新鮮的空氣,君不見古代的練仙家都躲在深山里靜修嗎,都是為了那新鮮的陰離子氧氣對嗎,而有風又有水,瀑布也...就是陰離子氧氣特強的地方嘛,於是紅血球充滿能量,腦袋清晰,思考自然冷靜,於是改變命運,比一般沒有耐性的人容易呀.

記得年輕時上過的激勵課程,其中有一本參考書是個成功的美國企業家傳記,談的成功史是來自思考的邏輯,看看他如何說的:似乎心動不如行動:想法改變 => 態度就會改變 => 態度改變 => 行為就會改變 => 行為改變 => 習慣就會改變 => 習慣改變 =>人格就會改變
人格改變 => 命運就會改變 => 命運改變 => 人生就會改變 ...這就是合乎 => 風水 => 改命 => 改運..的邏輯.

嗯..阿維拉...哼..壳加拉 如果每個人人生都這樣順隨,世界還需要政府這個組織幹嘛.... 因為亂七八糟才是道理,海浪的波,證明了直線不過是理論家的天馬行空...不是嗎... 所以阿妮的西餐食譜和我的廚房吸油煙機位置參考圖,下集再談.. 呵呵呵... (^,^

===================================================


變..變..變.. 聽說齊天大聖老孫有七十二變,但似乎也無法跳出佛祖的五指山,五指山,似乎代表著無限空間,也許代表著就是自己和自己糾纏不清,我思故我在,那麼,我到底是誰呀,這是個無底洞,就好像我們感覺腳踏實地的地球,其實是漂浮在不知名的空間裡,那裡是哪裡,確實連科學家也莫名其妙,無頭公案...





怎麼變... 還是由蘇芮告訴你好了......

1983年,電影《搭錯車》插曲 
=====================================
作詞:梁弘志,作曲:梁弘志,編曲:陳志遠
=====================================

想起初相見,似地轉天旋; 
當意念改變,如過眼雲煙。

在季節變換的天空裡,你遊遊蕩蕩不已;
在星月移動的夜空下,像迷迷濛濛輕紗。

我一不小心失去的情感,說來遺憾;
就把我不願想起的過去,丟向天際,一覽無遺,不再神秘。


=========================================================



 


  •   外星人 於 2016-05-13 22:32 5F
  • 阿妮叫我帶你去對面的超市,選購一套西裝就可以了超市....
  • 版主於 2016-05-16 22:30 回覆





     ...超市者超級百貨市場也,

     裡邊不就是有服裝部門嗎...? 



    ...SuperStore 不是嗎... 名牌西服套裝太普遍了呀.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