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捉摸的平行線 信箋 42

2018112123:20






(血腥瑪麗)到底是什麼來由,原來是指十六世紀中葉英國女王(瑪麗一世)的暴政故事,連續十年的為復興天主教殺戮了很多新教教徒,因此得到了這個綽號.(實際上也並非女皇變態殘暴這樣簡單,複雜的宮廷關係,似乎皇室成員的不能生育才是重點,女皇老爸的六次婚姻都沒有男滴和女皇自身不能生育和宗教狂熱,和在宮廷政變中幾乎被推翻明哲自保等造成的一段皇室恩怨糾纏.),讀者有興趣可以上網尋找資料.

而血腥瑪麗雞尾酒只是個雞尾酒名字而已,最早配方創立在20世紀20年代的巴黎哈里紐約酒吧,一位名叫費爾南德的調酒師創造了血腥瑪麗雞尾酒配方,在此之後不久,似乎在愛爾蘭移民後裔的影響下,美國就頒布了禁酒令,禁酒令解除之後,美國各大酒吧吹噓豪飲血腥瑪麗雞尾酒,讓酒吧大賺一筆.它的配方真是稀奇古怪,看看如何:


配置原料和原料用量:為體會英國女王(瑪麗一世)的暴政而創造:酸甜苦辣的滋味配方:

冰塊 4-6塊,黑胡椒粉 少許,伏特加 2盎司,芹菜杆 1根,干辣椒粉 少許,番茄汁 5盎司,檸檬 半個,鹽 少許,辣椒油 少許,檸檬片 1片.如果你更想風暴的到來,似乎可以加上:芥末,或者日本瓦薩比青醬.(一點點就好了,少女的短髮女郎阿妮如此老練,精密的調配,加減乘除,真不簡單.)

只要一口,擔保你七孔炊煙,頭皮發麻,腦袋抽筋,全身疙瘩,熱淚盈盈的難過,享受著暴政帶來的酸甜苦辣滋味..阿妮的不可說,只有飲者能體會.

配置器具:雪克壺,榨汁機,量杯.

很難想像,阿妮原來熟悉調酒的情調,在她那精緻的小窩裡,就掛礙的存在小酒吧,長條的精美木質又酒壇圍裙又品酒的桌子上,阿妮的調酒管子,隨著手腕的三三兩兩旋轉美妙左拋右盪,雜錦雞尾酒,終於得到解放,浪人不熟悉這些調酒的世界,在這靜悄悄的冷氣冷冷空間,聽隨著調酒雪克壺搖晃冰沙的金屬撞擊聲,心靈的昇華,很是奇妙,離情別戀的雞皮疙瘩,讓你興奮,讓你幸福,哈希哈希的似乎就不存在這個幻化世界,血腥瑪麗雞尾酒,功力強大,只需要一杯,爽字怎麼寫... 難如上青天... 哈哈.

在阿妮搖晃雪克壺的冰沙金屬撞擊聲中,浪人忽然間開竅,得一個啟示,切實的人生路里,戀人們要生活的美滿的,似乎應該有第三者的樂趣存在才行,越多的興趣存在,越多的幸福就會到來,加上把自我的小心眼拋開,接觸大眾,可以得到不少精銳的理性昇華,奇妙非常,道家的道可道,非常道,慢慢摸索,可以得到不可說的秘密.我其實一個人是不會喝酒的,如果老友鬼鬼的,不理她還是他,那就另當別論,大都會的夜晚氣氛,熱鬧的酒吧間,在吵雜的鬧聲中,雜錦雞尾酒一杯,看似孤單的一人,反為得到解放....乾杯.....


叮..叮..叮..叮..,奇妙的人造叮鈴聲錘錘入人心房,耳膜裡的迴響不絕迷糊人生,使得人傻不溜丟的,阿妮正在用那混酒條條棒子攪動著雞尾酒的色彩繽紛,如繡花女子的青蔥美麗手指頭透明指甲油隨著玉指偶然攪動,反射著點點滴滴鬥艷光芒,讓人幻想著萬花筒裡的過去,時光隧道的竅門,就在此....微弱的燈光,映照在黑體塗層的牆壁上,靜悄悄的訴說著鬆懈就是你我的最佳選擇不是嗎..還管得什麼地球上的日中必昃,亂七八糟的無聊,自在的把握著雞尾酒,依戀冷冰冰的由手指頭往腦袋神經訴訟,:"親愛的,我來了."哈哈,就是最偉大的我思故我在最高境界,把握著明確的現今的我,沒有白活了呀.靈魂飄逸,真的有點開竅了,似乎逐漸的逐漸的融入阿妮的思考結構裡,那裡有我有你,酒不醉人人自醉,原來的我.. 誰呀...

要知道阿妮的公司本行都和集裝箱貨運有關,於是集裝箱類似的設計隨便丟在她家的草地上,就是另外一個迷幻世界,當然的材料不全是又笨又重的鋼鐵製品,柚木板料就是上等的材料不是嗎,所以嘛,小小世界妙妙妙,看屋子空間小小的,其實是設計巧妙一舉兩得,空間只能容納三兩知己,局外人一律好自為之,乖乖的東,尷尬尷尬的知趣離開不是嗎.

冬菇眼的黑兮兮的單人沙發適合包紮著人體,在幽暗中最是融洽,抬頭望著阿妮設計的點點星光瑩照天際宇宙貼圖,品嚐著血腥瑪麗的酸甜苦辣,哇哈哈..感覺真是阿妮的口頭禪:"不可說.. 不可說..",二郎腿架在短棒樣枕頭上,在冬菇眼沙發裡搖曳伸展懶腰,喝著雜錦調配雞尾酒,或吟詩或對著大銀幕歌唱,真是人生幾何.

要知道我本身不是品酒的專家,業界裡的酒類到底有什麼不同,對我來說大概是酒精的濃度作怪吧,再加上各種搭配的食材,於是變成如萬紫千紅的桑巴舞者一般,迷惑著眾凡間人類靈魂,酒不醉人人自醉.讓人飄飄然的,可以解除工作的壓力,爽意綿綿,哇哈哈,白天不懂夜晚的黑,誰說的呀,阿妮說,喝了血腥瑪麗,它們彼此,就會融合為一體,有你有我,也不知有你有我,果然禪意綿綿...不可說..不可說..

記得阿妮生日的那天,和公司工程師送過禮物後,不太喜歡湊熱鬧的我,沒有和阿妮的上下游代理商群人堆聚談天說地,打過招呼後,挑選了一些自助餐食品,一個人走到接近樹叢旁邊的木桌子那裡,看著周圍的環境,幻想著樹叢裡的有翅小仙人正在和女巫們跳舞開飲食晚宴,熱鬧非常,沒想到阿妮也走過來湊熱鬧,談起瑜伽坐禪和道家大小周天丹田修煉方式,很適合大都會繁忙工作的女性解除壓力等等題材.

搔搔頭..阿妮這大都會女性,看來也對精神養生有著一套,領頭羊的智慧,休閒時刻安排在繁忙工作時間表裡,是否真休閒,浪人無法體會,也許在大都會城市健身房競走機上跑著跑著也是腦海想著公事,哈哈.小子居然揶揄高檔的,非也..只是偶然坐在冷氣冷冷的餐廳裡,觀看路人群體匆忙路過,有感而發而已.喝了兩杯血腥瑪麗這樣的古怪雜錦雞尾酒,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腦海中對阿妮和馬尾的不滿,居然口無遮攔的不客氣滔滔不絕指手畫腳大聲指責,阿妮大眼睛溜溜地靜悄悄聽著聽著,聽得過癮,手拿著血腥瑪麗喝著喝著,躺在冬菇眼沙發裡舉起雙腿逍遙自在的望天搖曳胴體如鞦韆,大笑不止,現在回想起來,啊呀.. 上當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