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 信箋 43

2018120503:03




夕陽西下...殘念映照心底,夢駝鈴,她心何處相逢..
相逢不為情,只為留戀紛紛揚揚,酸甜苦辣好過癮..
誰是知心人,候鳥無語,無眷念的飛..目的何在呢...



小小世界妙妙妙,想不到阿妮的小酒窩,原來還有迷你牛扒館相結合,室內的烤爐,設計的很有趣,阿妮聽著我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大聲不停的發牢騷,大笑了一陣子,似乎也發洩和解放了壓力吧,也不搭理我,雙腿在空氣中撐呀撐的,胴體在冬菇頭沙發還轉了一個圈,站起來在冰箱裡拿出已經解凍的佈滿雪花樣的牛扒肉和配菜孢子甘藍小包菜,加上調味品,打開預熱的烤爐,微慢的悠遊自在的烤著,雪花即是牛油,牛油即是雪花,所以先烤牛扒後烤孢子甘藍小包菜,那個香味,配搭的無忌可怨了.果然,午夜的冷兮兮情趣,靜悄悄的到來,美女加上醇酒,五分熟的牛扒匹配被橄欖油和綠檸檬汁包伴的半裸孢子甘藍小包菜,是美女的體香混合著食物的肉香味,幾乎都是小說中的形容詞,想不到真的歷歷在眼前.

當然的,氣氛似乎有點怪,想當然的夢駝鈴,有點像阿妮眼中反映的江中捕魚船樣的微弱點點燈光,照不明... 真的酒不醉人人自醉嗎,似乎在重機車上後部坐枕擁抱阿妮的結實有彈性的纖腰加上冷兮兮的風,有著醉意兼眼睡的我,早就給嚇醒了呀,阿妮由駕駛重機車到她的小酒窩開始,無論調配血腥瑪麗雞尾酒還是烤牛扒,始終不發一言,沒有理睬我的反應,這樣的場面,不是叫人難於下台嗎,幾年的接觸,始終讓人猜不透,阿妮的內心世界,似乎古怪難於明了.

沒有想到兩個不是酒鬼的所謂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居然會喝了阿妮自己調配的古怪配方雞尾酒,完全失去控制力,互相指責不是,阿妮說了好些難聽的話,發黃信箋裡居然都記錄在案,讓我吃驚,原來我在以前所想像的阿妮俱樂部成員的看大戲心情,的確存在,以為我自個高攀富貴,不是說好多次興奮交談中讓阿妮和馬尾眼神含有一閃而過的輕視眼光嗎,似乎後期漸漸地阿妮發覺不是那樣一回事,看來我的楚河漢界保護傘沒有搞錯,的確的破解了阿妮她們(MBA)俱樂部自大的芥蒂,以為人人都妄想富貴,狂追富二代美女阿妮就是了.

發黃信箋裡面阿妮怎麼樣看浪人,不同時期不同講法,讓我回顧看看,唉呀...某信箋,阿妮寫的:"馬不知臉長."似乎是在談認識初期不了解的我,後期來信似乎是讚賞詩句透露是個"有趣"的人,某些信箋分析後我估計是馬尾的傑作,因為只有秤不離砣的馬尾,人事部主任,從每日安排的時間表裡,才會了解阿妮和任何人接觸的來龍去脈.

問題是,何時開始忽然間會書信來往的,很簡單,就是我說過的阿妮公司委任的"專員"身份,我覺得不適合我的工作方式,寫信辭職不干,因而變成書信來往的,似乎阿妮製造了某個私人時光隧道,不想和她們 MBA CLUB 俱樂部成員堆積,如此而已,估計馬尾當時為何會滲透我和阿妮的機密書信來往,這個就相當的奧妙,作為人事部主管,似乎求職或離職的人員書信都會經過她的手,於是就有機會了解一切任何人的內部情節,於是,斯人的密語,就會暴露無遺,啊呀.. 想起來就覺得可怕,這個馬尾,真是個妖魔.

但是這個推論,確實不太合理,想像阿妮老闆的身份,那有可能讓馬尾觸動私人信件對吧,那麼假設三角戀愛的主角阿妮,白臉書生董事經理,和馬尾的糾纏不清關係作怪又如何,這個問題相當的複雜,必須搞清楚阿妮和白臉董事經理的親密關係,不是說過在信箋第二集的戲院裡,居然會買票看戲而不可能的和阿妮椅子拼坐嗎,變成電影映照三人,阿妮和那個白臉書生董事經理右手掌互相牽掛著而左手臂卻抵觸著我的右手臂,誤解還是無解呢,顯然他/她已經認識良久,而我還沒有踏進他/她們的私人圈子裡,而馬尾是啥身份,想當時根本就不認識.

由書信開始,阿妮為了減輕壓力,回信給我時,想到這個人也許可以變成紓解壓力的一種方式,而不讓任何人知道,於是借著回信說不用來公司報到方式讓我們藕斷絲連,牽連的橋樑於是鏈接,為何信箋裡面的東西亂七八糟的無頭無尾的書寫的莫名其妙,完全不像阿妮的面對面作風,這個真的無題,因為面對面時阿妮總是避開這個話題,只要我的眼神充滿好奇的疑問時,回眸的飄蕩輕視就會讓你自動絕步,口齒不清,無從進入話題,奈何.

至於阿妮和白臉書生董事經理是否人生概念有隔膜,轉而鼓勵他追求那個程咬金馬尾,有這個可能,因為彼此都是MBA CLUB 會員兼校友,接觸面比較容易,阿妮和我的書信來往似乎被追求阿妮的白臉書生董事經理發現了,可能偷偷的查看,看兩人來來往往的內容千奇百怪,很不是滋味,於是乎會向工於心計的馬尾偶然透露埋怨,(我猜的,是不是不知道哦),於是馬尾模仿阿妮的筆跡,胡亂的抒寫莫名其妙的話語搞破壞就對了,(這是我猜的),不然,那些大膽露骨的書信結構,和現實中的阿妮,真是九不達八的奇怪,雖然後期阿妮似乎比較可以開誠佈公的和我談論深入的話題,比如說生日那天晚上,不是突然間問我是否懷疑她是有雙胞胎姐妹嗎..?

其實憑著這句話,已經透露了信箋裡的許多不可說重要資訊,已經可以說把我當作知心的朋友了,可以攤開內心世界談天說地了,但是,我始終發現,有一層保護盾間隔在我和阿妮之間,知心..相當的困難,一樣一樣的,人生概念天南地北,兩條平行線,無法連接呀,好的,始終無法證明,所有的信箋,都是阿妮的親筆所為,一直在偶然相見的七年裡,(後期比較密集),書信來往始終是個謎,是個沒有人承認的X檔案,看著這疊百多封發黃信箋,心情的起伏,大概血腥瑪麗雞尾酒就是答案了,乾杯...

顯然的,阿妮知道馬尾的男友是誰,但是..我從頭到尾都沒見過馬尾的男朋友,到底是否在阿妮的生日派對裡見過面握過手,還是..那晚上夜店裡就是白臉書生董事經理,沒有答案,哈哈.道可道,非常道,一生二(太極也),二生三,三生萬物,探討信箋是誰寫的,就是那個:"知心",不知為何,我估計阿妮和我能夠聽聞信箋帶來的強烈共振味道,第三者無從體會,信不信由你.這是阿妮不肯透露的秘密,即使我的好奇,她也不應許,明白嗎...? 不可說.. 就是X檔案了,也許,這個果然,即使蓋棺,也定論不了.

阿妮的牛扒是啥樣的,她說越簡單就越好味,因配料和大廚們煎牛扒的成熟度有異,參考一下如何.阿妮終於說話了,:"過來,站著木偶樣幹嘛,告訴你牛扒的成熟度什麼樣感覺.",感覺嗎..? 氣氛倒是有點僵化,我交叉著雙手臂,站得比較遠,我猶豫了一會,微慢的靠近阿妮,真的很難形容,跑來幹嘛,有點活受罪的感覺,即使沒有美女和醇酒,喝著自創的雜錦雞尾酒,睡在我的老家土地上,嗅著土地和花花草草的風味,給螞蟻咬的爽爽的,感覺真是海闊天空呀,阿妮看著我的排斥性模樣說:"感覺委屈嗎,浪人先生,把昨天的情緒放下,今天才能海闊天空不是嗎..? 忽然間腦袋洞開,喝了一杯加半的血腥瑪麗的我,怎麼糊里糊塗呀,看人家阿妮的三杯瀟灑樣,靜悄悄的冬菇杯沙發裡沉思,只是搖曳著胴體和雙腿,不說醉話,哪像我呀,胡說八道一大堆.

忽然間發現,這是一種考驗,沉默是金不是嗎,大概阿妮比較喜歡成熟而有涵養有忍耐的男性吧,我服了,我明白了,那又如何.. :"怎麼了",阿妮的口頭禪,:"把你的食指點擊在我的拇指下方腹部,感覺我的拇指和四根手指互動,鬆緊之間,代表牛扒的成熟度,好的,開始." 這叫我想起了一套電影述說小孩遇見了外星人經過時光漫漫彼此赤膽誠懇終於變成可以信賴的好朋友,小孩和外星人的"誠懇相信",來自彼此的食指對食指點擊碰觸,似乎可以感應"誠懇"的真誠度,阿妮是這樣的暗示嗎,我不知道,我的食指終於點擊在阿妮拇指腹部哪裡,阿妮說:"拇指和食指相接,拇指腹部的軟硬度代表作三分熟度,和中指接觸,牛扒軟硬度是四分熟,和無名指接觸,牛扒的軟硬度是五分熟,和小指接觸,那個超硬的緊繃,代表作全熟了,有問題嗎..? " 我的食指點擊在阿妮的拇指腹部,追隨著阿妮的拇指和四指頭接觸論,似乎心和心的通道,給阿妮打通了,感覺鬆懈和緊繃之間,還有神秘的波動,是心的挑撥,隱藏在雲深不知處,叫人神經錯亂,似真似假,X檔案,只能塵封在腦海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