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重機車,蓮藕,豬尾,飯局 信箋 - 13

2015120918:34




回看往日的(舊夢)發黃信箋,老是覺得不可思議,那個曾經存在的昨日,真是讓我有隔層紗卻遙遠陌生感,似乎在看著別人的故事,心想什麼會有這樣冷漠的不關心呢..? 這也許是常年的奔波,造成的心身皆疲勞吧,腦袋有點麻木了說,信箋看到阿妮某年某月某天寫的某段:"多次通知你你卻不來,那就找你好了,地址告訴我,準備晚餐,單身漢必須是自己動手燒煮才行,我會準時到達,晚飯後開會,我會叫瓔恵(馬尾女郎)通知你,晚宴將有兩人到來,我喜歡吃粥,外加三菜一湯,適合女性進補調理,三人會議,就這樣了."

這樣的無厘頭周星馳電影對白,倒讓我沉思了良久,到底是啥事會有這個晚宴呢....? 上一集記得有踢踏舞的故事吧,我沒有赴約,因為和朋友們商量著海外尋找商機嘛,那理的你們三人幫鬼叫鬼叫的無聊...,這也證明我和阿妮並沒有愛情的掛號對座存在,只能說是阿妮單方面的任性,以為學姐出馬,就恭敬待命了說,(後來的印像阿妮似乎已經大學畢業而正在自家公司集團工作,MBA考試中,年紀似乎還比我還小兩歲,大概是個讀書的料子吧),好的,我也有周星馳樣的無厘頭精神,你那末古怪,那就隨你,似乎當時的我也很任性,您那麼吩咐,那就听您的,三菜一湯加粥,還要我親自下廚,哇哇哇...,雖然單身走天涯的我隨意慣了,罐頭午餐肉雞蛋玻璃生菜番茄沙拉醬夾麵包加上咖啡,習慣成自然,什麼大菜還有女性特有的進補調理,那就得網上找大師傅偷師才行,想當年網絡不那麼進步的日子,書店才是真理,對吧.

年輕時很常在書店雙腿壓馬站在哪書架旁三個鐘看書或雜誌看得津津有味,老闆娘注意到我了,覺得每個人學我這個傻佬壓馬爽爽的三個鐘,那麼明天會更好,嘿嘿,關門大吉了嘛,於是不時吩咐職員掃把搔搔你的腳,或專門關掉你的書架旁的燈,嘿嘿...,有種就帶手電來照明...,死傻佬,老娘不發威...當我病貓..喝喝...,那也沒轍,偏偏要找的菜譜就在那間書店才有,吹呀....,只好交代女同學隨意,選到買到啥就照碗煮飯,哇哇哇,就醬哈哈..,於是雜錦怪粥和三菜一湯出爐,總算大男人的面子沒掉,喝喝,還自鳴得意吶...(^,^)..,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狡兔三窟嘛,那個理想的自家餐廳桌子在哪,孟母三遷的故事,就是非常好的寫照,的確的,不同的地點居住,有不同的心情變化,這是我那個喜歡究討命運的朋友講的,浪人不是億萬富豪,當然的不可能隨意好地點好風水買個不停,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公司卻可以到處組屋公寓或屋子租不停,一年有四季,那麼一年搬四次可以嗎..?,果然,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不止眼光遠大,智慧也增加,待人處事也理性的多,得益不少呀,新環境新氣息興奮點大不同,脾氣也好多了,真要感激我那個朋友了.大自然的奧秘,大都會的忙碌型男熟女很難體會...嘿嘿.

風水師朋友正要遠行,也正好新買的某個公寓八樓空著(目的是全省都有風水師看相館),涼台風兒兮兮,而且沿著牆壁種滿了花花草草,叫我有空幫他看看,於是和他說明,借來燭光晚餐,哈哈,彼此會心大笑,明白的...哈哈,小小蝸居,正好開會和晚餐,就在此招待,改日好來好去,誰也不欠誰,就醬..

好了,瓊瑤小說中的詩情畫意皆達到了,可是浪人卻不是萬能的,廚師在哪..? 菜單:(1)山藥南乳燜豬手 (2)蓮藕排骨湯 (3)蘿蔔燉海帶 (4)蒜頭燒吳郭魚 (5)皮蛋雜錦海鮮粥 .... 娜,就是那個幫買食譜的女同學,原本要叫她好人做到底,就廚師了嘛,聽了我的要求還滿臉春風的,笑嘻嘻牙白白賣黑人牙膏,但是聽說我要招待的是另有其人,馬上北京大戲超變臉,怎麼樣也不肯見我,女人心,海底針,怎麼這樣怪,只好另謀高就...哈哈哈.

想來想去想壞腦,原本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飯店訂餐了說,但是阿妮卻規定必須看見我的廚房有烹飪廚具和閒聊烹飪過程,啊呀..,真是奇怪的女子,看來就是準備派我將來去的新地盤萬一一切都沒有公司來得及到達或外國不應許的設備時,高層人員要了解自己如何解決下屬工作人員的衣食住行等問題才行.(後來知道上次吃飯時和阿妮等三人幫不期而遇,原來就是阿妮公司集團的飯店之一,而所謂:"高層人員必須解決下屬的"衣食住行問題",本來就是她們的公司集團訓練高層人員的課程之一,我也沒轍,不管和阿妮高層什麼泥濘喃喃的,一樣一樣的,必須嚴格依樣葫蘆.)

好了,那就必須自己動手,那也行,我也有著周星馳的怪脾氣,就給自己打分好了,估計阿妮因為這個晚宴,會給回上次的那個..(專員身份)代表阿妮公司見顧客的評價:"三十分",那麼就會讓阿妮覺得這人真是朽木不可雕,自動放棄,馬上海闊天空,幸福在眼前,不是嗎,哈哈哈... (如果有環看我以前的日誌,就會知道我曾經把辭職信交給阿妮的集團公司,叫接待部門職員轉交給公司高層阿妮,但是阿妮並沒有回應,始終不時通過(馬尾女郎)交給我公司任務,說是叫我讀書偶於工作,得到比別人更提早的不可得經驗...云云.)

但是好不奇怪哦,世紀如棋盤步步新,我的佈局,狡兔三窟,事與願違,老家才是我的安居所在,那裡因為親戚家人都往大都會裡追時髦了嘛,老早就等無人,老屋淒淒,滿地雜物隨意,發黃棟樑,雜草匆匆,夜晚的蟲鳴蛙叫,追隨人心漂泊,是詭異荒涼是世外桃源,完全由內心設計圖決定,當然的,把荒涼變成時髦,如果屋子簡單設計,一間個人住的地方,尤其是工作到處流浪的人,還需要豪華型的住宅嗎,等他日真的落葉歸根,那就不同思考,到底要如何升級設計,到時才打算對吧..,人必定有著不想讓人打攪的時刻,所以才有小小蝸居隱藏自己過癮就好的秘居,工作累了,靜靜的夜晚,聽著輕音樂,看著參考書,回想往事,看著昨日筆記..,哈哈,原來我也有這個曾經...

讓我們繼續隨著時光隧道,回到十多年前的阿妮故事場景,某天我正和朋友談天,瓔恵(馬尾女郎)突然間電話到來,說阿妮要到我的蝸居看看,並且開會和晚宴,你準備了嗎..?,我沒好氣的答道:"一切已經佈置,就在某個公寓八樓,阿妮要的雜錦粥和三菜一湯食譜也隨意選了,要來必須提早通知,我也有工作和上課時間表,要安排的.",哪知道瓔恵(馬尾女郎)說:"阿妮不要在那個公寓八樓開會,而是要去你的"老屋淒淒"看看,看看你如何處理那片荒涼土地,給你一個月時間,把那裡清潔完畢,建設一間簡單的小屋和開會會所,我這裡有一些屋子設計圖,如果你要,可以通知我......

看官,現在變成我神經大條了,狡兔三窟都給破了,這個諸葛亮是誰呀..?,怎麼查得一清二楚呀..?,是阿妮還是馬尾女郎的傑作嗎..? 到底重機車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飯局要如何準備,這個馬尾女郎電話搞得我悶氣淒淒,幾乎想翻臉大罵粗口的往事,還是下集再談.

我將會從記憶中回眸,構想那時候的晚宴晚餐烹飪過程,哈哈,還有回到老家的清理雜碎和重建小小蝸居的設計圖參考,下一集就把它們列出來,等有一天八九十歲老了,還可以了解昨天所發生的足跡,儘管到時大家也許都不存在了.


-----------------------------------------------------------------------







 

 

 









 


  •   紫斑蝶 於 2016-01-17 17:35 12F
  • 浪人人氣真是旺旺....
  • 版主於 2016-01-17 20:00 回覆
    .........缺少您的愛護,哪來的人氣呀,快快快,改天登門拜訪,
    阿紫斑蝶和金玲,蓮藕豬腳湯招待..哈哈.
  •   魯蛋蛋 於 2016-01-05 08:43 11F
  • 嗨~好友安安舒心~周二美好~推^^
    
    輕輕的問候,趕走您的煩惱;柔柔的關懷,散去您的困惱;
    
    溫馨的叮嚀,吹跑您的疲勞;美美的祝福,送您美善安好!^^
  • 版主於 2016-01-17 20:04 回覆
    .. 老朋友的問候,超級感動,立馬送上新日誌:(睡湖 信箋-14),請推推...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外星人 於 2016-01-02 23:56 9F
  • 黑皮紐宜兒
  • 版主於 2016-01-03 20:05 回覆
    外星人又在講外星語了,啊呀,還是看在同鄉面上,祝福祝福..哇哇哇.

    .....我也和你 黑皮牛呀耳.....哈哈哈. ......




    祝你2016變成猴子,哈哈哈.....
     
  •   還是 寒 於 2016-01-01 20:40 8F




  •  
  • 版主於 2016-01-03 19:21 回覆



    美女這年想幹啥....? 哈哈哈.


     
  •   L.sf 於 2015-12-29 21:06 7F

  • 一年又要過了   別忘了   帶著我的祝福
      
    <<<<<<< 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
     
  • 版主於 2016-01-01 17:45 回覆




    當然的.真的一年又過去了,讓彼此祝福,新的一年,儘管世界亂糟糟,
    我們還是靜觀其變,讓外星人改變一下這個僵化的人類世界DNA
    好不.....哈哈哈.
  •   外星人 於 2015-12-19 23:58 6F
  • 可以~電鍋嗎???很好聽~也配 這日記呢
    哈哈~這電鍋(點歌)
  • 版主於 2015-12-26 10:23 回覆
    ........... 聽著這首歌,又跑進昨日時光隧道了,不知醉的滋味如何...?

     
  •   Xue Li Bi 於 2015-12-19 21:48 5F
  • 好久沒來向您請安了   デコメ ラインの画像 プリ画像

    日記優美的文字與書寫的美文。。。很思念
    ラインの画像(プリ画像)
    勁歌金曲‧‧‧聽了很開心呢

    感謝分享!!!!!!
  • 版主於 2015-12-26 10:35 回覆
    ... 人類老是得不到的,就會懷念,如果真的回到從前,那又如何..?

    ........ 始終空來空去,腳踏虛空,心靈如何可以得到滿足呢..?

    ........ 說的就是我吧,現實中生活的無聊,大概可以在日誌裡發洩發洩,

    那些往事漸漸模糊,而真的人兒卻不能留,只因代差之故,到底相見歡,還是鬼見愁,

    武俠小說的精靈們,不都編輯的無頭無尾嗎..? 就留在夢醒不了情,來來來,為美麗的您

    2016新年乾杯,祝福你的年華清純,永存歲歲年年.
  •   魯蛋蛋 於 2015-12-19 17:35 4F
  • 嗨~好友夜安舒心~周末美好~推^^
    
    願一掃而過的冷風帶走您一切的不如意,
    
    留下來的是一星期的美好和幸運伴隨您,
    
    讓幸福永遠擁抱您,願您周末過得開心!^^
  • 版主於 2015-12-26 10:39 回覆
    ..... 生活中有好朋友不時來拜訪,真是雁過也,一年又一年,毫不寂寞,

    ..... 讓彼此笑口常開,祝福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
  •   外星人 於 2015-12-18 22:13 3F
  • 先打再說~牽拖一大堆又要等下集在打個左右勾拳
    皮蛋雜錦海鮮粥 這倒是應該美味好吃
    浪人還是心裏對ㄚ妮喜歡的~不然幹嘛洗手作羹湯.....
    外星人想抗議....人????為什麼你的日記裡的歌都撈叩叩
    別推.....我遛就是 了
  • 版主於 2015-12-19 00:39 回覆

           .................為什麼你的日記裡的歌都撈叩叩 


    ......... 現在的歌可以聽的很少,不僅戰亂亂世出才子,還有作曲家.
    現在生活的平平淡淡,於是作曲家也想不出甜酸苦辣的滋味,無法套譜,
    歌曲也就淡然無味了,明白嗎...

    ..... 美女不覺得老蟈蟈的舊曲特別動聽嗎,而且適合漫步擁抱
    跳舞...哈哈哈........

    ....... 別溜,新日誌快到啦.....哈哈哈.


     
  •   魯蛋蛋 於 2015-12-18 07:13 2F
  • 嗨~好友安安舒心~周五美好~推^^
    
    陣陣寒流來襲,給您多多的問候,送您多多的祝福,
    
    願您暖心暖胃暖身體,快樂幸福常伴您,天寒注意保暖喲!^^
  • 版主於 2015-12-18 08:15 回覆
    ......... 感動呀,
    暖心暖胃暖身體,快樂幸福常伴您,天寒注意保暖喲!
    台灣身處雜亂海航...哈哈哈,是寒流的要道,體會那溫暖,謝謝您的博愛.
    
  •   六妹 於 2015-12-13 22:55 1F
  • 看到最後就只想問你一句:你到底有沒有請阿妮那三個女人幫吃你的「單身料理」?
  • 版主於 2015-12-14 20:03 回覆
    ...........

    報告六妹,下一集就會給您知道,還有甚多圖片列出,讓您也回憶回憶,

    青年時的糊塗樂趣...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