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然 信箋-26

2017061505:26




楓情漫漫 卻上心頭 悠悠然 心思怯
愕然嘻嘻 上瞅叩門 望春風 皺眉頭
知音寥寥 烏蘇老道 冷瀟瀟 葉飄零
 


看著泛黃信箋上阿妮來信的詩句,不由的想著,人類的軀體似乎可以是個載體,收藏著兩個不妥協的前世精靈,叫人無可奈何,怎麼白天夜晚,顯現的行為,牛頭不對馬嘴,商場女強人比對風騷女詩人,隱藏的身份,那個是真身吶,孔先生的發憤忘食,樂以忘憂,大概早早就明了人性是可以多面性的,是可以原諒的,啊呀不對呀,孔先生是絕對值,不和言不及義的偽君子往來的呀.又說唯女人和小人難養也,不知是當時的魯國國策偏見,還是覺得就是個煩字掛帥,這叫我煩惱,阿妮的詩句和行為,叫人心驚膽跳,蜜糖和冷酷,讓人摸不著門路,保持距離,楚河漢界,以免失言,留下歲月的遺憾.心情糾結,胡不歸.不知不覺套用阿妮的詩句,果然好多忘卻的回顧,湧上心頭.宋代的女詩人李清照,活在現今嗎.....?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悠悠然,不知心思何在,又一個年的無聊消失了一半的時光,腦袋空蕩蕩的,莫名的煩惱湧上心頭,近代人大部分都沉迷在虛擬的網頁幻覺裡,不是GAME,就是交友程序在發抖了,沒錯,身材亮麗的美女嘛,年少的男生如何把握自己,好難哦.消失的歲月,能夠帶給我們什麼呢,世上古今中外人種億萬,處身立地的文化不同,十二生肖的參考,就會顯得一塌糊塗,似乎還必須加上吉普賽人的答囖牌和中國人的四柱時辰推理,,才能得到安慰,好像可以放心,放心為啥,想深一層,真是個空洞的答案.(據說天干地支的排列計算一甲子60年內無兩個相似人物會出現,似乎有著合理的統計學為後盾.)

說到那天晚上被雙手套頸臉疊臉的阿妮和我隨音樂納動著身體,莫名旋轉舞池,看似親密,卻是壓力叢叢(是我想多了嗎),說是知心,不如說腦袋糾纏亂成一片,記得阿妮在述說舞步的節奏彼此應該如何追隨音樂同步時,嘴唇裡的呼吸熱空氣,和噴射機的渦扇發動機尾流增壓般,寸對寸的不斷投送到我的呼吸裡,似乎是阿妮排出的二氧化碳和沒有燃燒完畢的一氧化碳(哈哈哈當然的是講笑的),排斥著我的氧氣吸收,怪不得心跳亂如麻,應該不是什麼墜入情人的黃襯衫之類愛情故事才對,哈哈.(好了,不再講笑了,似乎是阿妮女性特有的隱性體香激素作怪,神秘的不可探測氣味據說和個人的飲食習慣有關,聽說與不同目的可以排放不同的分子信息,比如要求異性聽話,或投降,哈哈,即使科學家,也沒有定論.)

由於覺得呼吸困難,於是不斷的左顧右盼的藉故呼吸新鮮空氣,於是阿妮老是認為心不在焉,不時手臂挨著臉頰輕輕拉動校正彼此眼對眼的看,繼續她那個解說,這樣的動作像不像冤氣的打情罵俏呀,和阿妮同台共飲的一群上下游代理商,估計心裡大罵哪裡鑽出來的程咬金鬼人呀,怎麼忽然搶占先機,拔得頭籌,恨的心癢癢,大小眼的滋味,不羨慕死才怪,哈哈,黃花鄉,花樣的年華,流水潺潺,思念歲月的無情,人就是醬(這樣),回想起來就會覺得啼笑皆非.

阿妮黑眸在烏東東舞池球體鐳射光的閃爍照射下,輻射著神秘,感覺就是要你投降,要你妥協,不需明了,我說你聽就好了,這樣浪漫的夜晚,有點可惜呀,完全嗅不出玫瑰花香的存在,還在公事公辦的發出指令嗎,我可不是你的副手馬尾,無聊呀,真奇怪,兩個人在現實中好似貼錯門神般,針鋒相對,不知在幹嘛,記得我在信箋-1提到,阿妮在後期來信中寫的"怪異",[男的歸你管,女的歸我管],這個比聊齋還聊齋的(胡謅),讓浪人無語嚇傻,發黃信箋內容讓人摸不著頭腦,因為和現實中的阿妮完全不對版,想像發黃信箋百多封間隔多長的日子呀,自以為對阿妮了解和不了解的自我矛盾,心思糾結,鑽牛角尖,會讓人神經病發作,不是好玩的呀.自由自在的天空,不可能向妳阿妮的無厘頭傾斜的.

試過初次雙人重機車隨機山區商機問卷(約會)見面的時刻,還記得半途休息喝豆漿吃釀雜的日子,阿妮的手掌忽然蓋住我的手掌背,說:"這麼緊張幹嘛",這讓我神經大條,臉孔和眼神開始延伸著曖昧,忽然間阿妮把手掌提起,回歸原位,交叉著雙手臂,靜悄悄的看著我,那雙黑眸似乎述說著.."幹嘛",這動作似乎提醒我,哎呀,你怎麼這樣老土呢,把"關心"誤會為"戀情",會讓人笑話呀,這個六合彩,讓我臉紅耳赤,尷尬非常,只好趁機東張西望,發洩壓力,好在豆漿釀雜也隨之上桌,啊呀,解鈴還須繫鈴人,老鼠掛貓鈴,啼笑皆非,低下頭兒,也不打話,自個兒吃著,當作沒事一般,神游太虛,心(髒)病,好不好玩呀,自此之後,我學會了白皮世界的"男女平等"概念,原來正常社交的A+A制度,就是把女人也當男人看,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正常情況下,對待高職的女性,保持客氣禮貌,楚河漢界,不就海闊天空嗎.阿妮的任何動作,不過是社交的突發事件而已,冷淡對待,回家睡覺爽爽,不帶著包袱,自由自在的人生,笑傲江湖,不是輕鬆愉快嗎.

看著阿妮的詩句,忽然間覺得她的心靈中似乎有個糾結,似乎想衝出被封鎖的殼,解放那被捆綁的不羈調皮精靈,於是神神秘秘,尋尋覓覓,借秋風,探冬的神秘,假如在商業社會和她們的MBA社群裡為了保持普世的大都會規則,那麼那個古怪性格的精靈,解放寥寥無期了呀,苦兮兮,叫誰來承擔呀,也許偶然間給她找到一個人,似乎和她們的社群毫無掛礙,卻又有著藕斷絲連的奧妙,這樣的奇怪關係,歸去來兮,斯人何處尋吶,運氣... 運氣....,啊呀是阿妮她的運氣,不是我的運氣哦,妳阿妮把掛礙往我身上套,會內傷的呀.

發黃信箋往下看,卻發現新大陸,阿妮說多謝我的厚愛,中間的詩句是我寫給她的,這叫我閉上眼睛,沉思了良久,真的嗎,也許吧,某個年代流行對聯,畢竟,我的回信都在九十和兩千年代,阿妮這樣忙碌的人,會不會像我這樣把特別的書信拋進某個小包裡,哈哈,我就不知道了,隨緣吧.我自己都忘記了,呼乎何求呢,讓我來估計詩句當時的心情吧,或許能夠明了當時的情景.那時候的文人墨客喜歡對聯,還有老式茶店半書店合拼喝下火草涼茶還流行象棋對峙,退休人士無聊也仿效詩人墨客書店玩票詩句上下對聯的看串是否通順,還有無聊麻將可打是吧,於是乎阿妮也開始詩句偶然一句,看你怎麼樣串聯回答,當然的是古怪的私人時間,外人無從了解,心事誰明了呢?


[楓情漫漫 卻上心頭 悠悠然 心思怯],這應該是雙人重機車在山林裡穿梭奔馳的時候吧,已經入秋的寒風,追逐駕著雙人重機車的兩人迎面吹襲,冷兮兮,別有一番滋味,看著楓樹叢林的黃紅葉色迎面而來又飄然遠去,,心情彷彿駕雲的神仙,悠者爽呀,心思怯應該是孤芳自賞吧,阿妮的性格頑強,遇事從不退縮,[黃花不怯西風冷,只怕詩人兩鬢霜]..南宋--辛棄疾《鷓鴣天》,這樣的寫照最適合阿妮.贊.

[愕然嘻嘻 上瞅叩門 望春風 皺眉頭],這詩句如阿妮說的是我寫的話,只需看上面和阿妮喝豆漿吃釀雜時的回顧就可明了,渲染亂七八糟的無可奈何,皺眉頭還會有好事嗎,這是我的感覺,但是阿妮顯然是鏈接上句對聯,結果就有不一樣的心態出現,愕然嘻嘻可以說成是慶典中的逢場作戲,比如和浪人的臉貼臉舞蹈,讓上下游代理商神魂顛倒的女主人浪漫誘惑,獎勵金不就勤力的推銷銷售的月積結果嗎,上瞅叩門的想當然就是代理商們,銷售力量強,讓別人皺眉頭好了.

[知音寥寥 烏蘇老道 冷瀟瀟 葉飄零],這詩句應該很好解釋吧,儘管商場如十里洋場的五光十色的明媚動人,謝幕時的心情落寞,怎麼樣解釋呢,於是閨蜜,能夠解懷,不過我和阿妮認識的七八年日子裡,從沒聽阿妮埋怨過,似乎可以證明閨蜜不是我,到底是誰,我不知道吶.當然的說人心情落寞,只是參照詩句推測而已,詩歌和現實,始終是兩回事.時光隧道走一回,讓人生不留白.迎著冷瀟瀟的霧,看著三三兩兩的落葉,尋找著知音人,有多難,就看才女的眼光有多高了.

由於懷疑阿妮有兩個她,(雙胞胎),終於在一次阿妮生日的邀請,忍不住到她家探求這個(X)檔案,而那個白臉書生董事經理的舞池忽然出現,真是刺激,下一集再談,就是醬了.

=======================================================



六十年代的歌曲,歌手凌雲去年過世,比較小姑娘樣的青春,好好把握時光,不就是說明投胎為萬物之靈的人類非常不容易嗎,啊呀前程萬象黃土高坡,堆積無量,當時的Rock Band,精彩簡單配合,三把[低音],[節奏],[主音]電吉它加上鼓手,伴奏著美女歌手溫柔話語,加上那海潮一樣的電子琴伴奏,妳聽到了夜晚的冷兮兮神秘心靈軟語敘述嗎.




========================================================================



=======================================================================


  •   言言 於 2017-07-19 17:37 3F
  • 盛夏季節 來問候老友
    祝元氣滿滿,健康 快樂天気 の画像



    暑中= 炎炎夏日之意

    見舞= 問候之意


     
  • 版主於 2017-07-19 19:13 回覆
    ......都入秋了呀,怎麼還炎熱如旭日呀,

    可見天氣也如瑪雅日曆所說的一抹嫣,哈哈,是一個模樣

    ,地球就要毀滅了,阿言的火星之旅訂票了沒.

    我打包的北極冰條收到了沒.... 
  •   言言 於 2017-06-19 12:56 2F

  •      一季花開,一季傾城,一季花開,一季寂寞。

                            花開一季,心念一生,花開一季,暖到落淚。

    讀得人心酸 我最喜歡這傷感的日誌

    祝福你 早日 覓尋知心人…




    用餐愉快!!
     
  • 版主於 2017-06-21 01:23 回覆
    ........ 言的論點,讓人左右為難,哈哈,

    吃得爽爽,酸難過,難不成你也有著兩個靈魂,

    老是不妥協,讓你無所適從嗎..?
       看你踢踏舞跳的超爽,哈哈哈,悲傷,

    本來就不是你的菜....哈哈.多謝來訪.


     
  •   六妹 於 2017-06-18 16:01 1F
  • 你的初戀.可以成書了.以你的精湛細膩的文筆.幾乎可比擬李敖的氣勢山河了!

     
  • 版主於 2017-06-18 21:41 回覆
    ....報告六妹,回憶錄絕對不可以暴露,自己爽就好了,
    不然書中眾人物會不可罷休,會要我的命,哈哈哈.

    那些大師級的人物更加不能比較,畢竟他們的政治生涯
    充滿滄桑矛盾,他們如何面對腳踏他們所謾罵的厭惡土地和
    判他們昨天有罪的政治人物,讓我超超的好奇,空閒追踪他們
    的激動言論,也許能夠得到一些啟發,讓生活更美好.

     感激您的來訪,好朋友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