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難言 信箋 - 3

2014071204:58



遠久的回憶寫的如此孤拐,真是鳥兮兮,鬧劇兮兮,自己看自己,都沒法從發黃的信箋里得到肯定,大概是時光片段碎裂了吧,把昨日的曾經存檔在腦海里,似乎完全沒有把握,不知哪一天,老人癡呆症發作,自我存在的劇本就跟著消失了,不如存檔在盒子里,有空看看,也圖個驚喜,原來人生就是電影,獨一無二的我,甜酸苦辣滋味,無人能夠抄襲.回憶的清清楚楚是不容易的事,這是客觀和角度作怪,連我自己也必須參考前面寫的日誌,蛛絲馬跡,才能鏈接
,環看短髮女郎的糾結 ,讀者覺得很清楚,作者卻會覺得很迷惑.

當一個人在完全無法想象的環境里突然捲入莫名三角時,最好的方法就是,想辦法脫離,這是基本的自衛方式,就好像浪人現在通過時光隧道回到90年代戲院里演繹那個尷尬的第三者身份一樣,脫離這個詭異的框框,緊繃的壓力就會自在,馬上海闊天空,逃出生天,冰果...,想歸想,行動卻受到限制,人類真的有第七感嗎..? 還是通過手臂收到了我的逃生警訊呢..? 不然,這個短髮女郎"妮"為何把和我緊靠的她手臂加料突然手掌如蜘蛛爬山傾蓋我的手掌背呢,一切明目張膽,直接而明了,就是不應許你離開,繼續導演那個樣板戲就對了.

當時的"妮"和我完全的陌生人一個,只見過一次面,就是在幾個小時前她老子的二手電子雜物店當掌櫃的時候,給我的印象就是單純的不了解產品的銷售員就是了,脾氣倔強僵化,不是很友善,估計只生活在自我的圈子裡吧,完全瓊瑤電影翻版夢女郎,雖然模樣很可愛,卻叫我頭皮發麻,
那麼為何後來又會和我藕斷絲連的串聯糾纏,就是因為在她的世界里,只有我對她是不客氣的,所以她覺得這個人很有趣,喔..... "很有趣",原來如此.

好的,回到戲院的三人排排坐座位里,夢女郎"妮"手掌壘貼蓋著我的手掌背,軟軟溫溫的,這種情景,感受不到情人的黃襯衫幸福,卻使得我心頭疙瘩,坐立不安,想馬上溜掉,畢竟,這是個莫名的誤會,鬼上身嗎..? 我所以會在這個戲院里享受寂寞,不就是給這夢女郎搞得九不搭八嗎,氣還沒消,怎麼又會碰面呀,真是怪異的鬼故事呀.

後來終於知道了,原來是她老媽理想的富家子弟追求者邀請她看戲,給她看見我的身影,就叫追求者買了連貫的座位,也算是緣不由衷,開始了這個奇怪的愛情故事,到底是不是愛情,夢女郎"妮"說和我有著馬拉松七年漫步,還手牽手的,奇怪呀.我怎麼沒有這個感覺.追求妮的人蠻多的呀,黑白照片的那個男人是誰,我真的不知道.

我終於勵志了,忽然間抽手,站起來快速的離開位置,穿過黑暗,離開這個曖昧,戲院外重見那個光明,鬆了一口氣,心想都是虛幻遊戲,曇花一現,算了吧,夢女郎,還是不要和她鬥氣,不同階級的人,是很難互信交流的,電子零件到處都是,又不是只有她的唯一,肚子餓了,吃飯去吧,沒想到不知是不是前世欠的,老是會見面糾纏不清,不然哪來的夢女郎"妮"講的7年手牽手馬拉松漫步呀.





 
 
有口難言 歌者:林黛  電影“有口難言”主題曲
作曲:姚敏  作詞:余懷 。

歌兒好唱口難開 啦啦啦啦 可口的果子最難栽 啦啦啦啦 不說那話來人嫌呆 啦啦啦 啦啦啦 話兒太多不可愛 暑天雨多太痛快 啦啦啦啦 打漁的人兒不能耐 啦啦啦啦 十月裡陽春太陽曬 啦啦啦 啦啦啦 賣傘店鋪沒買賣 誰都覺得不會錯 可是個個都有錯 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不錯 歌兒好唱口難開 啦啦啦啦 可口的果子最難栽 啦啦啦啦 這一個世界真古怪 啦啦啦  啦啦啦 是非都從口舌來 是非都從口舌來 歌兒好唱口難開 啦啦啦啦 可口的果子最難栽 啦啦啦啦 這一個世界真古怪 啦啦啦 啦啦啦 是非都從口舌來 是非都從口舌來


==========================================================================






 



 


  •   金鈴 於 2014-07-12 23:14 4F
  • 浪人  有口難言  


    用啦啦啦的就可以囉



     
  • 版主於 2014-07-12 23:41 回覆
      啦啦啦 O(∩_∩)O 哈哈哈~ 啦啦啦啦 

       如果沒有你精靈 日子怎麼過...啦啦啦 
  •   外星人 於 2014-07-12 22:48 3F
  • 浪人啊!啦啦啦啦.....外星人可以說真心話嗎??啦啦啦啦...
    ???日記很精彩~啦啦啦啦...可為什麼配上這種外星人聽都沒聽過的歌
    整首歌...啦啦啦啦....
    浪人換一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AEWIqdGRs
    李健~傳奇....

    我逃就是囉(看日記還點歌)別丟我飛刀一路狂逃
    ..........期待~續集

     
  • 版主於 2014-07-12 23:53 回覆


    外星同鄉 哈哈哈 啦啦啦啦 你看老麥也覺得 哩哩啦啦 爽 

    聰明貓 啦啦啦啦  外星貓 帶來地球 會傳播

    都拉米病毒 地球人完蛋咯... 立馬去看 李健~傳奇....

    啦啦啦 O(∩_∩)O 哈哈哈~ 多謝分享
  •   紫斑蝶 於 2014-07-12 18:46 2F
  • 看到眼花啦~
  • 版主於 2014-07-12 20:03 回覆
    ....簡單明了嘛,哪來的眼花呀...?

    ...一定是雜貨店的訂單太多,omiga 3 深海魚油吃多點,知道嗎...
    ...多謝分享阿紫蝶的眼花,老友就是幸福.O(∩_∩)O 哈哈~
  •   六妹 於 2014-07-12 15:19 1F
  • 有人會把你擱在心裡.表示你還有份量.還有一絲絲的盼望.
    只是門當戶對的作祟.令人卻步.基於男人自尊的心態.瀟灑的離開.未嘗不是為對方保留良好印象的作風.


    事過境遷的回味.就當是美麗的風景吧.

    有空.要多寫日記喔喔喔.......以便將來「已防萬一」.......
  • 版主於 2014-07-12 20:07 回覆
    .... 六妹果然了解男人的自尊,瀟灑就是我唯一生存的依靠.


    ..... 多謝分享智慧,O(∩_∩)O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