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荒漠 信箋 - 32

2018022809:06





蛙鳴孤蟬伴黑眸 我心你心串雲端
風兒依舊妒緣起
小草顫抖述迷離
夜色白畫聊不依 山裏人家旭皺眉



假設有人可以看透別人的思考,得到答案,那麼世界會變成怎麼樣呢,這個怪問題,必須有多個答案來解答,不覺得奇怪嗎,即使是選擇題,也只有一個答案對吧,原來答案要看好多原因,緣起的角度.就和越多人看一件事物,就會越講越不可思議,古諺:"瞎子摸象,摸到哪似哪.",原來物理上的"我看",還必須加上心靈的"我思故我不再"心態,才能基本上構成3D的動畫,比較可靠來形容"那天是哪一天"的構圖不是嗎?,哈哈,看呐,還加上一個問號,何解,原因是"我思故我在"並不等於"她思(孤我)不再",不然,佛教的無我論調也就不存在了,實際上佛經涉及基本"三通",人世間的"人心隔肚皮=不通",鬼魂的"梧桐,哎呀是五種通",修道突破人艱苦脫離假像成為"菩薩"就會有"六通",而菩薩的六通並不等於佛的六通,只因假像粗粗又處處存在,還必須加上突破各種層層覆蓋晨晨的"沉沉又辰辰"五行螺旋",由於空間無數,於是形成各種菩薩和佛的"真言",所以嘛,修念真言咒語就是和空間的虛無伺服器相聯繫,於是得到增智開竅,4G提升無限G,上載和下傳資料速度超快,這好比昨天的基本24頁(悅)翻看靜悄悄圖片就會形成動畫一樣,今天人類已經進步創造,60幅,120幅,240幅等等翻頁,原來快速翻頁是為了可以放慢觀看細節,明白了嗎,聽說菩薩看五行世間是以兩萬四千幅翻頁,如果把它放慢成為24幅圖像,於是看見一般人遺漏的無限糾纏聲聲慢,怎樣,可以這麼形容嗎....?

好了,嘮嘮叨叨的説了對眾世界的感概念頭,其實是腦袋空空的,有點麻木了,還是說回阿妮和馬尾要來看看我的老家有何改變,又說南下,似乎是拜訪下游廠商順道而來的,這叫我必須改良我的一人幫住宅區呀,要知道我是一個人滿山亂跑的背包客,家裡想當然的就不會清理的井井有條,回到鄉下的老家,二郎腿往上翹,懶得動呀,甚至為了不想滿身大汗又換衣服來洗,自家屋子嘛,乾脆就底褲一條,吸汗背心一件,哈哈哈,穿它三幾天才換,沒問題呀,所以嘛,小屋子很少叫朋友來拜訪,就除了阿妮和馬尾兩個人來住過,真稀奇呀,這屋子還是阿妮叫我建造來開會的,單人小屋子,就一個房間,貴客到訪,睡在廳上,不好看相吧,於是一時興起,準備把屋子加碼建成左右對稱的房間,中間大廳休閒吃飯談天交流,不就舒舒服服嗎,好的,又參考了一些小型屋子建造方式,由於屋子是長方形的形態,其實只是加碼再建成另一個房間而已,並不是甚麼改建呀,相當的簡單,看看屋子的形狀,可以滿足新年新氣象的十年一個樣的所謂風水輪流轉的方位問題,這是我那個喜歡研究命理的朋友的概念,似乎也有道理,有點煥然一新的感覺.



屋子不大,但是可以造成心靈上的自由自在,因為兩個房間左右相隔遙遠,就變成旅館式的各不相關,哈哈,耳根清淨,對嗎,這可以讓阿妮和马尾休息時談論她們的私事,而我也不想參與其事,自由活動,多自在呀.想想倆個女人有聊不完的八卦,和她們隔着牆壁近鄰,彼此都有顧慮吧,於是左右楚河漢界,睡覺爽爽的,贊呀,哈哈.一個人和招待朋友兩個人住,都會非常舒服,不是嗎.想著想著,對面的阿妮卻開口了,說:"你想把房子改良為兩個房間左右對稱是吧.",媽媽的東,這是個叫人發神經的莫名推測,有那麼準確的嗎,阿妮能夠看透我的心靈嗎,我的臉上必定露出不可思議的驚訝表情吧,這女孩有著第七感嗎,還是彼此熟絡到可以拆塔咯立牌的透視,阿妮真的有把握瞭解我的思考方式嗎.

我呆呆的看着阿妮那烏溜溜的黑眸,似乎又看見遠處漁船的微弱燈光點點飄逸搖動,年少不知愁滋味,強著愁,何必呢,小說春秋,無緣獨上西樓,兩個人陷入無言的沉默,彼此交叉著手臂對看著,不過這次心裏卻有點興奮,似乎泥中有你有我,有點融洽吧,阿妮的臉色有點悄紅,似乎有點得意的微笑著,(我的感覺,是偷偷的得意呀,不是嗎,能夠搞的這浪人神經兮兮的,有那麼容易嗎.),好的,和阿妮的對話等一會再談,還是讓我說回房間的設計來由,其實一個人住的房間,最好的參考資料,就是酒店的房間嘛,普通酒店客房就包括洗澡和休閒空間不是嗎,當然的睡床的床墊也很重要,可以拋棄煩惱的瑣碎,叫人一覺到天明,明天又是浩瀚的好漢子一個,繼續未了緣,在短短的人生旅途裏,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呀.



首先先看看我住的房間,由於是為了節省空間和保持地上乾燥,洗澡於是沒有用花灑頭直接噴射洗澡,而是在半圓形洗澡式封閉間隔來洗澡,地板自然乾爽對吧,於是大小糾結也就舒舒服服,空氣新鮮,(當然有抽風機和馬桶清新劑補助),腳掌也幹爽,一路到天明,哈哈,於是也就依樣葫蘆,把房間調轉而已,左右對稱,當然的為女性設計,稍微內部有些不一樣,另外一張床變成兩張床,適合阿妮和馬尾各自卧铺 ,可以了吧.但是計算後發現不對,似乎很多空間都可以收縮而顯得更好,於是拋棄外面的廁所,把自家的私人空間洗澡間和廁所改向為公用,哎呀大犧牲呀,不過想清楚將來的民宿樣貌,也就釋懷,空間原本就是醬變化的嘛,哈哈.





上列 2D floor house plan 是 90年代的 Smartdraw - 6 的粗劣原稿,沒有依照尺寸的構想圖,不過原尺寸是標准圖,簡單加一個房間沒問題的,改建也花了我一個月多的時間,不要看只是一個房間而已,由地上到屋頂都要改良加料,還加上家私和擺設,綠色都是門,廚房和飯廳一起,簡單明了,大廳休閒區利用幕牆分開,於是牆壁可以利用來放電視和一些高檔音樂設備和裝飾,空間利用很重要是吧,離譜的是廁所居然有三個,兩個master房間和一個來客用的,來客不可能跑進私人空間來亂的呀,會很不方便,萬一阿妮和馬尾帶著代理商來拜訪,也可以應付招待不是嗎,為阿妮和馬尾設計的房間以女性居留為主,有書桌有衣櫃有書櫃,還有噴射浴缸,超級享受一級棒,如果把它當民宿來出租,保證是五星級的,哈哈,設計屋子,最要緊的東西就是陽光,東方升起來西方落下去太陽伯伯,屋子方向不對路時,不是熱浪飄蕩就是黑茫茫的,搞得你兩頭不到岸,由於地皮的關係,建造屋子並不容易將就,喜歡怎麼建就怎麼建造,沒那回事,這會浪費很多地皮空間,好在屋子簡單又小於800方尺,開天窗和調節一下方位,還是可以春夏秋冬過得去,不會給太阳伯伯曬得皮膚發亮,其中一個理由,就是有樹叢遮掩陽光,大自然和我們親密接觸,有它的道理.鳥語花香,贊一個.

開工時才發現原來不簡單,給阿妮和馬尾設計的私人浴室包括噴射按摩浴缸和書桌衣櫃等等女人用的需要環境,居然房間等於我的兩倍大,搔搔頭,怎麼搞的呀,看來就是面子問題,不能輸呀,好在材料和兩個工友包括我三個都有堂叔親戚那裡搞定,沒啥大問題,我知道這兩個神仙很常泡溫泉,不然也就不會設計這個了嘛,沒關係,楚河漢界就是爽,沒想到阿妮後期因為喜歡,居然包下房間付整年租金,搞的我浪人真的變成流浪漢,有家歸不得,後悔兮兮呀.這是後話,以後才談.

看看改建後的屋子有什麼不同,尺寸由原本的864方尺增加為1440方尺,單就阿妮和馬尾住的房間就576方尺,厲害呀,不過想到將來可以當民宿出租,也就了然,覺得沒啥大不了的,於是準備和堂兄弟們趕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哈哈.



下列的屏風式牆壁可以分隔飯廳和休閒區,把小屋子變成神秘,不是很好嗎,於是吃餐和談天彼此不用尷尬,融洽得很,所以有限的空間,只要善用腦袋,就會其樂融融,萬一阿妮和馬尾帶著下游工廠分銷商來拜訪,也不會失禮,也許某一天,還帶着白臉書生樣董事經理一起,哈哈哈,沒問題的.當然的都是些參考資料,好多東西都要臨場發揮,自己看看如何調整好了.



既然說到分割牆壁,那就必須說到90年代的掛牆平面電視了,還有當時的DVD和CD,科技日進千里,回看28年前的昨天,心有兮兮言,辛苦創造產品的公司,左腳踩右腳,努力的拋棄,面對新挑戰,奈何呀,各家大公司都在那裡競爭,科學家頭髮都掉光了,大公司可以百億的回收,就是看見將來千億的市場,了不起,當時的日本,無論汽車還是高檔HIFI音樂和平面電視,都叫歐洲人另眼相看,強力的衝擊了美國和歐盟市場,於是老美就在匯率搞花樣,強逼日元上漲,結果搞的日本20年經濟蕭條,美國人的帝國政策,重複白皮們的幽靈,說希特勒暴虐,現在的以色列人也重複暴虐手無寸鐵的巴列斯丹人,何解..? 阿妮和馬尾的故事,下屆再談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