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清的真假,重機車,晚宴 信箋 - 15

2016012117:52




人類到底用什麼來肯定真假,就我的觀察,似乎是完全依照情緒來決定,是理性或不理性,合理不合理,是當事人說了算,如果還要經過社會大眾的指指點點評分,這個無厘頭的東西,就算你找周星馳來評理,他的答案就是無厘頭.如果依照我那探討命理的朋友分析,性格是天生的,有的人可以改,而有的人永遠不會變,而會不會改變,這也是天生的,明白嗎..嘿嘿.

信箋十四說到因為阿妮的要求,我鄉下新建造的一房一廳模式房子客廳加廚房放圓餐桌開會比較阻礙,於是改變為長方形餐桌,大方兼通順,又飯廳又會議廳交流的樣子,總算是兩全其美了,配以牆壁空心磚的泥色,樂逍遙,哈哈.. 如果是浪人我自己自由的生活,就算在地上吃飯,也是沒問題的,這個正合乎阿妮公司的隨遇而安政策,不過阿妮的高層董事身份不同,喜歡貴族的高檔,認為經理級的受薪人員和她們董事部是不一樣的,於是任怨耐勞是調外人員的特徵,而不是董事局的特徵,更不是MBA俱樂部的特徵,清清楚楚.

顯然董事局的董事除非特別的獎賞大會晚宴,平時沒可能和經理級人員來往吃飯的,時間就是金錢,各自忙碌,於是造成了我的身份尷尬,似乎阿妮集團公司靡莽的知道有我這號人物存在,就是不知道是啥玩意,只知道我是"專員"身份,到底"專"在哪,叫人莫名其妙,摸不著頭腦,哈哈哈...告訴你包括我在內,也不知什麼回事.總之不要給人把柄,指指點點,說是隨傳隨到,變成那個那個就好了.名譽關天嘛.不過既然是董事經理(阿妮)的委任,以公司集團的嚴格條款,公司員工都了解到挑選的苛刻,不斷製造麻煩給員工就對了,誰也沒有空閒管閒事.自強不息就好.不過經過了鄉下老屋一個月內改良成為摩登會議廳和居所後,阿妮她們董事局似乎滿意阿妮的實驗結果,"專員"身份好像得到肯定,(我的白老鼠身份,我很明了.彼此沉默就好.)

好了,圓餐桌阻礙,於是改選了左邊類似的東歐氣息模樣的圓角長方形餐桌組合,可以滿足阿妮董事局董事們的身份,至於為何要滿足阿妮的吩咐,我只好無厘頭的回答,:"不知道哦",只能這樣為自己解釋:"我也有洞察先機的本能呀,知道嗎.", 無論外界怎麼看,我對阿妮的楚河漢界,眾生平等傳達,阿妮似乎收到,不然怎會有不同的身份,不是自誇,和經理級人員,的確不太同,多了一個身份,"專員",到底怎麼會變成男朋友,...?, 等級有相差哦.也許"專員" 就是拿來作實驗的呀,也許不能派文職的女祕書和海外的工程人員交流,等於雞和鴨講,不通,身份就是將來和經理級人員來往的橋樑.

男朋友,搔搔頭.. 問周星馳就好了.我說不必了,腦袋靈光一現,偷偷告訴你,就是彼此的牛脾氣作怪,阿妮認為她是MBA俱樂部裡面的女皇,我講你聽就對了,哪容得你反駁,而我的不置可否,若即若離,很是刺激阿妮的領導慾,也就挑起考驗她自己MBA才能,似乎並不圓滿及格.(這是在百多封來來往往發黃信箋裡的機密坦白,信箋裡的柔和溫馨和面對面冷酷真實的她,讓人搞不清真假.,而我的"不置可否,若即若離,"其實是對商科不太感興趣,我是比較喜歡科技工業和環保的呀,泥土就是清香,剛剛相反,阿妮對三合土建材附議,屬於大都會的熟女.)

.好了,還是講回凳子,如果注意到凳子有獨自型和長凳型兩種的話,就會明白廠家原來也發現作客的人也有著屁股搖動和定定的坐著兩類,或者說長凳型也適合情侶或麻煙氣黏黏的討厭鬼們,黏在一起嘰嘰喳喳的爽,這種老茶店管你爛凳子只要夠長,男女學生嘰喳不停,衛生不衛生,肚子痛下回分解,對嗎...哈哈哈,我就屬於那種屁股搖動不耐煩的人,如果坐著的獨自型凳子不斷移動,登腳就會不斷和地板摩擦,於是都受傷了說,凳子很快就變成八字腳,撕裂了,對嗎.於是長凳型超讚,屁股輕鬆左右,樂逍遙,哈哈.只要凳子有夠重的,穩穩的定著,冷氣冷冷的幽暗飲食間隔,共徘徊,妙哉.

現在問題來了,依照規律,看官應該注意到上列的餐桌組合是兩張獨立式凳子,一張長型凳子,開會和晚宴應該怎樣分配呢,要知道阿妮是董事經理,掌握大權,理應長型凳子裡對號入座,而馬尾女郎是誰呀?,"專員"是我,隔著餐桌面對面兩不相干凳子獨坐,無論吃飯還是開會,bingo,滿意吧,啊呀,終於搞清楚馬尾女郎的身份了,開始時我估計是阿妮的死黨,但是發現公事都是由她傳達的,那麼就是秘書了吧,後來才知道是人力資源主管部門主任,即是阿妮的副手,參與阿妮的海外人員挑選計劃,和委託獵人頭公司打獵,去替阿妮公司集團尋找一些條件符合也有意願前來一談的人才,快速補充空缺,也在大學生們正在進行學業半途中"定購"靈魂,以便將來擴展業務到海外不缺人手,即是候補就對了,工作表果然是編排的密密麻麻的使人討厭,壓力極大,浪人不會去捅這樣的黃蜂巢,自搞霉氣,遊山玩水兼賺錢就對了,這是孔聖說的呀...

漂亮的餐桌和會議廳解決了,廚具又如何,先看回菜單: (
1)山藥南乳燜豬手 (2)蓮藕排骨湯 (3)蘿蔔燉海帶 (4)蒜頭燒吳郭魚 (5)皮蛋雜錦海鮮粥 好..,首先必須知道浪人不是廚師,儘管學無止境,哪有隨著阿妮說的馬上就會變通才,畢竟好多東西我正在忙著,只能間隔插入阿妮的童話故事裡,挑戰當時年輕和好奇的我,哈哈,不在乎得失,只在乎無憂過癮,瓊瑤電影的片段,不要求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不是嗎...,阿妮說又要適合女生進補的,那我不是就變成營養師又大廚了嗎,儘管牛脾氣你要那麼傻來我就胡搞就對了,但是精力有限,所以只能參考菜譜而不大手筆複雜就可以解決.多虧當時已經存在的"悶燒鍋",不然什麼都幹不了.

首先說
: (1)山藥南乳燜豬手,因為骨頭的關係,我把它改為燜豬尾巴(膠原蛋白多又補腎,女人喜歡)和去皮五花腩,因為比較容易處理,滾水先把薑片豬尾巴和去皮五花腩排污去腥味再冷開水降溫處理(是冷漲熱缩,怪...),把200克豬尾巴和200克去皮五花肉切段,大火拍扁小塊老薑和蒜頭數粒悶燒鍋內鍋應用遠紅外線爐爆香,再加入下列材料:"水三碗,米酒兩湯匙,老抽一湯匙,南乳一大塊加熱水攪散混合醬料和去皮分段山藥煮滾,就可以拿起放入悶燒鍋裡燜煮了,這內鍋似乎可以在真空外鍋裡自助燒煮四個小時,哈哈,贊呀,簡單明了.

(2):"蓮藕排骨湯",應該是加了花生和魷魚熬煮提味,大自然的味精,味道一流,師傅說秘訣在魷魚必須炸炸,使它出味,排骨也是滾水排污去腥味再冷開水降溫處理,先煮滾蓮藕再下肉小排,再放炸炸的魷魚,等煮滾後再加入蒜頭,這些都是在"悶燒鍋內鍋"裡炸煮的呀,於是依樣葫蘆,在真空外鍋裡自助燒煮四個小時,臨喝湯時再稍微滾燙,倒入加有小茶匙胡椒粉,蔥花,小茶匙香麻油,一湯匙米酒的湯碗,哇哇哇...鄉下老媽的味道,又回來了..感動呀..

(3):"蘿蔔燉海帶",看起來簡單,其實要好吃,果然不太簡單,就是那個削皮的程序,要把那層會苦味的外皮深入削掉,才會好味,廚藝就是廚藝,頂麻煩的呀,只好照師傅講的那樣,以後忘記了再拜師吶,打橫圓筒切切,再煎香兩面,倒出放一旁,再煎香薑片和兩粒八角(不可以多,不然會苦),加蔥慢炒,再加小魚乾,原來切碎粒的小魚乾炸酥脆就是秘訣,下醬油兩湯匙加水小火煮均勻,蘿蔔回鍋,海帶加入,胡椒粉一小撮加入,再加入少許醬油膏,原來甜味就是角色,就是那個焦色氣味..怪.還有古怪,就是加入番茄醬調色...可以變成(鴻運當頭),哈哈,就是燉出紅韻湯色,好似少女情懷就對了,悶燒鍋內鍋小火煮滾真空外鍋裡自助燒煮滷燜,師傅說十五二十分鐘就好了,但是悶燒鍋繼續悶燒四個小時...啊呀,會不會爛成水呀...只好加多一點水,是不是超市通售的江魚仔粉可以代替,那就請教盒子美女媽媽們,回應回應好嗎...

(4):"蒜頭燒吳郭魚",其實什麼魚都可以的,魚片新鮮就對了,或者說就是紅燒魚食譜,師傅說的秘訣,就是第一步把魚肚子裡面的黑黑骯髒清洗清除,跟著在魚身上兩面35度橫片三四刀,方便魚肉均勻入味熟透,再塗上雞蛋液(搔搔頭,果然新奇,原來利用高蛋白吸水保留魚皮不黏鍋),再加蓋小火讓魚下煎上燜(上面水蒸氣氣蒸),等下面魚肉熟了反面再重複動作,就會熟的均勻魚皮也完整對吧,於是漂亮的煎魚就完成了,下一步就是煮紅燒醬汁,小火共煎魚旁邊油一點煎香薑絲,哈哈,省時省力免煩鍋,果然高手,哈拉..,加入滾水過半,蒜頭十粒放入,還可以加入羊角豆,扁豆,冬菇,一湯匙醬油,辣椒絲,一湯匙糖..(原來是利用滲透壓使魚不會太咸)..,繼續燜煮一會,加蔥絲淋上米酒,增加香氣完成...

(5):"皮蛋雜錦海鮮粥",師傅說要煮好粥,隔夜飯雪格冷藏成冰就對了,果然怪招連連...高人也,豬油加蔥段助溶螯合後提味倒入六倍水量對比一倍冰凍隔夜飯,可以快速煮成糊狀,加上江魚仔熬成的湯粉再加上皮蛋碎,等內鍋熬煮滾燙後放入外鍋,繼續燜煮,等上桌時利用超熱的粥底加入蝦肉,瘦肉,蟹肉,魚片,豬肝,.蛋黃,蔥花..香菜...完成...(師傅說要記得慢熟的肉類先放,不然就會老掉了說,粥也就不能吃了,這是警告我說試吃的人是開餐廳的老闆之一,好自為之...)

我沒有採用石油氣雙爐頭遠紅外線爐為主要煮食廚具,只是小型單爐頭備案,防止萬一無電流供應時還可以煮食,再加上我這個夢里門外的發夢者,沒有計算器的煮具,超級麻煩,會火燒屋的呀....,至於重機車和晚宴,下個日誌再續,很多出乎意外的發生,讓浪人也摸不著頭腦,..比如說第一次舞蹈..擁抱..真稀奇...呀.就是這首音樂,叫人覺得時光真是無情,怎麼走的那麼快呀...不要誤會,不是指愛情...畢竟兩個死硬頭的人物,結局老早就知道了.




 


  •   ☆。Lily ♥ 玲。☆ 於 2016-03-10 14:05 5F
  • 這小方桌喝下午茶 . 開會 . 看書 ....  都不錯 !!
  • 版主於 2016-04-21 15:42 回覆
    ...女性,果然的喜歡家庭的幸福,正如美女所說,東歐的氣息,

    正在微慢飄蕩...淡淡地.. 偷偷的... 滲透入美女的心中...哈哈.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言言 於 2016-02-14 13:45 3F
  • モンキー凸の画像 プリ画像大年初七~幸福綿綿智慧長~新春愉快

    日記中幾道料理夠人流口水 饞意由心起‧動きますの画像 プリ画像‧享受口饞才是最幸福的‧哈哈哈

    同感‧‧‧很多人有著內似的故事,是巧合還是本來如此,人生丫
    如夢幻泡影‧‧‧



    你是幸福的
    你的心是幸福的‧‧‧   


    カナヘイ♡の画像 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6-02-14 13:58 回覆



    幸福怎麼解釋呢...? 也許.. 就只能在夢幻中尋找了....你的眼光也是對的呀,

    類似的故事,卻有著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環境,於是不一樣的興奮,幸福的至高點,

    就是在回憶中追求那個不小心的選擇...,胡亂取捨,好讓將來後悔...哈哈哈.

    ......... 於是永遠找不到愛情,對嗎....
     
  •   外星人 於 2016-01-24 23:01 2F
  • 要命的天氣好冷喔!只能躲在被窩裡再看一次你的日記
    真不簡單你還能做出這幾道菜!
    厲害厲害
    現在的我只想來一碗熱呼呼的泡麵在這麼晚夜裡
    當然是不可能喔……睡覺去吧夢裡吃囉…晚安
  • 版主於 2016-01-25 14:44 回覆
    . 警告外星同鄉,這麼冷的天氣,小心被窩裡的麵條變成冰條...嗚嗚嗚.

    ...........期望你夢中回到我的時光隧道時間,和我一起在信箋鄉下的屋子

    和阿妮見見面,喝喝湯,談談時光隧道的奇妙....哈哈. ..
  •   外星人 於 2016-01-22 13:01 1F
  • 看你這日記,就知道你多在意你自己在阿妮心裡的位置!
    因為喜歡…所以願意去做些沒做過的事!又要一副不在意的… 灑脫樣子!
    人類不是不能改變自己,只是只願為我愛的人做改變
    改變的時間和改變的模式時間…長或短,就看你的愛意有多深
    改變行為的模式,往往流露出在自己的生活態度中!
    既然知道是不可能的(指的是你日記裏)!那又為什麼要去改變自己??
    可見浪人是多麼在乎!阿妮心中所有感受 :-)

  • 版主於 2016-01-26 13:12 回覆

    哇哈哈哈.....外星同鄉真是太可愛了,您的分析有某個角度
    的道理,哈哈哈,當然的人類也希望有個浪漫的人兒共枕眠嘛,但是恩愛後的結果
    就是面面相左,真的真的性格決定一切,打分數就60耙歸你,40耙歸我,理性的說,
    我的確學到不少東西,可以調整我的人生觀,畢竟..美女MBA碩士學位不是假的,
    當然的有一套可以供參考的商業觀念...哈哈哈.
    活到老學到老,不知老之將至云爾...
    有您真好,快樂是我也是您.  ..  
    乾杯.. 哈哈哈..猴年先慶祝,祝彼此
    都萬事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