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上添花 信箋-34

2018051716:30



 

迷糊戀情

上下左右三個 就缺月圓時候
想年少瘋狂時 追逐彩霞門後
魔幻漫畫憂悶 洺河霧水坦坦
夢話摩訶午夜 黑眸相輔無語


14' x 20' 的屋子裏靜悄悄,堂叔和兩個堂兄弟就坐在我的面前,看著我,不發一言,堂叔說話了:"你搞什麼呀,不是說好只是增加一個房間嗎,現在變成加大24' x 36' 的大房子,怎麼一回事." ,我搔著頭,一時語塞,其實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怎麼一回事,想了想說道:"這不是原稿尺寸,而是參考圖而已,上面的尺寸,只是方便測量擺放的廚房用餐桌子,煤氣爐頭和臥室睡床等等需要家私而已,不准確的,這是為了方便客人跑來跑去空間的最小移動量作為觀摩住客舒適嗎而估計的,會變動的,尺寸會收縮的,如此而已."

堂叔和兩個堂兄弟大小眼的對看著,似乎有聽沒懂,沉默了一會,堂弟說:"就照原本的現在住家右邊加多一個房間就對了是吧.",我沉默了,在想著我住的房間尺寸,為了兩個俠女的舒服,作繭自縛自己的靈魂,合理嗎?,哈哈,忽然間開竅,合理呀,可以出租呀,專為女性設計的私人空間,為旅遊的人兒疏解心身的疲憊,不是最好的設計要點嗎,哈哈,想著想著,不禁雙手握拳轉動,雙腳原地踏步打拍傻笑,很是得意的樣子,搞的堂叔和兩個堂兄弟眼突口呆,靜靜的望著我,似乎覺得我是受到另一個堂叔的影響,變成神經兮兮的,哈哈.

這讓我又回到小時候我另一個堂叔的記憶中,這堂叔和我年紀相差整二十多,有事沒事就帶我滿街亂跑,行為怪癖,就是喜歡背包客走天涯模樣,鼓動全村年輕一代追隨到處流浪,搞的村里老人們都不喜歡他,畢竟鄉下務農需要的就是會吃番薯葉的勞動人脈不是嗎,全都跟隨你這瓜流浪去了,留下老人自己幹活不成,於是大小兩怪出名的很,就是神經兮兮的搞三加四就對了,哈哈.堂叔後來果然單身匹馬成為我們村里的背包客先鋒,到處流浪,似乎最後戀倦香港,還成為業餘舞蹈員,參演不少當時邵氏歌舞片臨計找生活,似乎還和一個舞蹈員談戀愛了,後來卻不了了之,最後來信說要到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探險,就此人間消失,大慨做了土皇帝吧.

好了,必須面對現實是吧,於是和堂叔說了:"就這樣辦,依照堂兄弟以前造的房間模樣,右邊加多一個就行了,內部我自己搞定." 堂叔說話了:"加多一個房間是為了你的總公司僱員來觀察居留是吧,如果以後你們的分公司人多又想來鄉下假期輕鬆一下,你那個比較大的24'x36'的屋子,應該可以建立呀,找你的堂兄弟就可以了,簡單得很."哈哈,看來堂叔並不笨,知道打蛇隨棍上的硬道理,鄉下我們家堂兄弟大部分分得四分之一畝土地,空間可以造屋利用,何樂而不為呢.就這樣搞定,可以開工了.

讓我們先看原圖,顯然是在右邊加多一個房間,大小如我住的房間相似,當然的寬度一樣,長度大概可以調整,嘗試把24'x36'圖稿設計給阿妮和馬尾居住的房間縮小代入看看,才作變動,必須考慮兩個可能,獨立的套房還是分開的廁所浴室,想深一層,乾脆把我的房間對換,於是廁所在外,方便來客,浴室在主人房間,沒有需要留客人共用的,管你是白臉書生樣的董事經理,住酒店就對了,好了,看看改良的設計是啥樣子,哈哈,似乎合理的模樣.






那麼再看我的想象設計圖,加多一個房間就不簡單了,三合土鐵支和磚塊有這麼容易變成豆腐樣子給你拋棄嗎,還要加多一個後門,哈哈,堂兄弟正搔著頭,有完沒完啊的工錢少少的工作多多,喔.. 其實也沒有甚麼改變,到底只是單層的小屋子加多一個房間而已,又不是蓋高樓大廈,懶懶散散的啰啰嗦嗦,就是這幫人的通病,如果不是親自監督,材料自己採購,肯定的1.2.4.三合土和拉伸抵抗鐵支會大小不一,老爺屋子隨便就好了嘛,哪來的依照設計圖的標準,齊齊全全幹嘛呢,呵呵呵,自己知道就好了,何必和這些親戚衝突呐.人的品信如何,心照不宣.





還是把幻覺回歸現實,何必在意阿妮的生活素質呢,那個馬尾,更是當她不存在就對了,不是人身攻擊,而是兩個傢伙似乎面對面的時候微乎其微,好吧,想太多,即使2020的將來也搞不定.有經驗的人只要一看上圖,就知道是不合理的,擁擠的時空,怎麼忽然間開展了呢,說到馬尾,兩個不搭理的人種,居然在一次和朋友相聚的夜店中,被醉醺醺的馬尾古怪的抱緊跳舞抹鼻子,頸部還被咬了一口,那種幽幽的體香,真叫我神經大條,為何馬尾一改常態呢,讓我下集慢慢的分析好嗎,莫名的回憶,不一定對喲,事後想起來,覺得馬尾是個會記仇的人,記得阿妮生日那天因為趕時間,馬尾駕駛跑車衝刺,搞得我頭昏眼花,生氣起來在車裡面痛罵馬尾,搞得她眼水氾濫又不知所措的樣子,結果阿妮居然到來解圍,還有點責備的口氣說大男人怎麼這樣小氣,等到我冷靜后也覺得有點失禮呀,這女孩位置高(阿妮的左右手嘛),脾氣也就不順人,有點高傲的樣子,除了老闆阿妮,那裡有受氣的機會呀,哈哈,大概給我大聲怒罵嚇壞了吧,平時清醒時無法發洩,酒後無法控制,見到仇人,還不一股惱的咬了才算嗎,嗚嗚嗚,女子果然難養也.(不關我事,孔先生講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