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不十年 信箋 - 36

2018060111:17






歲月 留下錯亂的話語
濃情 摻雜著紛飛雜碎
往事 心窩裡停聚徘徊
空絮 濃烈痕跡難尋回



如果人類把一生分為十年一個階段,再把人類自以為是列為十個等級,你會發現,得來的信息,並沒有絕對的參考量,只能和題為某個種子的堆積,黃金十年,也許可以代表某人的最得意青春,但是從沒有兩個人可以在同樣位置享有眼耳鼻舌身意的流連,苦集滅道,將會成為你一身螞蟻(麻衣)的歸處.本質為空的我們,存在這個被認為假有的空間里,很是怪趣,當然的,每個人的怪趣,因為出生立地的不同,有痛苦有快樂.假如你出生在戰爭的三四十年代,和現在吃飽無聊的傻傻樣年代相比,最好的形容詞,就是代溝了,日寇侵略東南亞各國的結果,生活的人們,真是苦不堪言,喫樹皮過日子,要怎麼樣形容呢,現代台灣人平平靜靜的活著,要怎麼樣感覺到痛苦和恐懼的雜亂情緒呢,好了,祖母那一代的痛苦,被有心人抹殺,塗改歷史,台灣就是個怪趣的地方,如果某些人種被誤導的人物以民粹方式誘導還沾沾自喜,愚昧就是最好的形容詞,不需要解釋,大概是天定的.

好的,就讓我談回那天晚上在夜店里被馬尾緊抱又咬著頸部的故事,這個不可能超級怪異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兩個貼錯門神又不來往的人身上呢,那三個代理商只是在那裡看著看著,似乎也在不了解的情況下,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原本我是要求他們找出到底是誰人伙伴馬尾來夜店的,好讓他們帶領馬尾回去他們的座位團聚,後來看他們的表情,似乎是暗示哎呀不要來這套了呀,你們兩在這裡藏拙悠然,咬來咬去的過癮,看見熟人,還演戲不,居然招呼也不打一個,溜了... 

哎呀,大事件,這樣的吸血鬼似的擁抱著,怎麼樣善後呢,有人講話了:"怎麼回事呀?",原來朋友看我沒有回座,跑來看看,夜店古怪複雜,以為碰到什麼麻煩,果然... 哈哈哈,看見女鬼正在吸血,搞笑的很,果然是周遊列國的人類,夜店裡的古怪早就領教了呀,沒啥大事,我也沒解釋,以免事件越搞越大條,爆料就不得了,只說可能是女公關喝醉了,請幫我解決,朋友看著馬尾咬著我的頸部,啼笑皆非的,笑著說:"拍電影應該是好題材.",忽然間伸手逼壓馬尾臉頰牙框旁邊,使得馬尾打開嘴巴,再抓住頭部輕輕的拉動退出,靠在我的胸前,這個尷尬的靠,真不知如何解圍,於是和朋友說:"你幫忙輔助一下這位小姐好嗎,我找侍者來清理場面吧.",朋友看看我的頸部望著我笑著說 :"沒問題.",於是找來侍者,朋友和侍者解說來龍去脈,說看見醉酒的女性糾纏我的朋友,還被咬了一口頸部吶,交代他們尋找女性的伴侶,侍者看著醉酒的馬尾,笑著說,沒問題,交代後,不再尋找馬尾的伴侶們,和朋友匆匆離去,以免故事大條,難於結尾.


事件應該就此完結對嗎,昨晚的事,誰還記得什麼呀,原本就是沒有往來的人,應該忘得一乾二淨,沒想到回家后睡覺發夢爽爽卻給電話吵醒了,今天是假日,誰呀不通氣的很,電話響了好多次,才勉強起身拿起來聽,沒好氣的說,:"誰呀..",沒有回答,:"喂.....",有點生氣了,:"哪個瓜呀",還是等無人,幹嘛的...,生氣了,丟電話,睡覺去了,剛剛爬上床,電話又響了,拿起電話喂了幾次,還是沒有回應,正準備罵三字經時,電話那頭傳來低沉的聲音說,:"是我.",阿妮...,怎麼回事呀,電話那頭傳來平靜的聲音,:"你昨晚上似乎是和馬尾在夜店見過面是嗎..?",哎呀,大事不好了,正想說我喝醉了,不是很清楚,阿妮接著說:"馬尾和男朋友在夜店為了男友有第三者而鬧翻了,酒喝多了,跑出廂房看見你,原本是希望你送她回家."阿妮沉默了一會,繼續說:"你卻借酒行兇,摩擦她的臉部,掙扎中馬尾咬了你一口,在頸部是嗎." 哦...,甚麼叫做"摩擦",阿妮的形容詞叫人神經大條.

哎呀呀雞蛋糕,阿妮這樣的說法,讓我非常生氣了,我有點激動了,說:"什麼話,我去廁所回座時停下來在舞池旁看人跳舞,被某人從背後攔腰擁抱,我還以為是夜店的女孩找吃吶,沒想到回頭看發現是馬尾,我看見她喝的醉醺醺的,正準備叫侍者尋找誰人帶她來的,她卻忽然間雙手套在我的頸上,鼻子對鼻子的磨,忽然間低下頭往我的頸部咬著不放,我的朋友可以證明,還有三個你們公司代理商剛好走過,也可以作證.",阿妮沉默了一會,說道:"是代理商他們說的,他們看見馬尾咬著你的頸部,就是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我真的氣炸了,法律就是個假象,不然看見了真相,還要律師和法官在哪裡猜幹嘛,哎呀...,我沉默了一會,說道:"我和馬尾不談得來,你是知道的,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你認識我這麼久了,有這個借酒行兇的可能嗎..?",阿妮沒有回答,沉默著,彼此沉默不是辦法,我繼續說:"也許馬尾留戀著她的男友,喝的醉醺醺的,把我當做她的男朋友,熱情現象,看錯人了吧,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交談過,怎麼會說是叫我送她回家了.",阿妮繼續沉默,不知她在想什麼,這種無頭公案,答案還是在馬尾身上,到底馬尾在搞什麼,還是她真的喝醉了什麼都不知道,那又怎麼會和阿妮胡說八道呢.最奇怪的是她又怎麼會跑到我身後抱著我呢..?

那麼她是不是有預謀,和男朋友鬧翻了,借酒行兇的人是她吧,把怒氣都發洩在我身上呢.叫我吃死貓就對了,馬尾的稱呼,就是她比較喜歡髮型打結馬尾,名字倒是不太記得了.也許在不同的場面,也是多樣化的,只是幾乎完全不曾見面的兩個人,木有看見而已.只是模糊記得,她的樣子和打結馬尾的歌手王心凌一個樣,嘿嘿.只是脾氣囂張.不容易和人交流,大概認為阿妮老闆第一,她就是公司的第二把手了呀,我可是當她傳信息的哦,沒啥了不起.兩個人根本就不交流,忽然間馬尾做出這樣的貼身擁抱,真叫我搞她不清葫蘆裡賣的什麼藥,你也不能動手動腳的,是非常頭疼的一件事,我問阿妮:"馬尾講什麼呢..?",阿妮沒有回答,還是保持沉默,哎呀呀,我真的要爆炸了,下集再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