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銼愛 信箋 - 37

2018070416:13



糟糕了,縫紉機,扎扎跳,忽然間想起我和阿妮的楚河漢界關係,一向來都是講話保持分寸的呀,怎麼今天神經病發作,和她亂嗡一個呀,怪不得阿妮靜悄悄的不反應,也許覺得我露出本性,人格非常粗魯,於是有可能就是人不可貌相,看這人傻傻的,可能黃鼠狼一個,這讓我壓力奇大,覺得認識這兩個瓜,實在是糟糕的一回事,現在不上不下的,怎麼樣呢..? 


你們兩個大都會女性,誰給你們特權呢,時不時插進我的私人圈子,搞的我的生活亂七八糟的,幹嘛呢,正因為阿妮在電話裡老是不說話,想判我死刑是吧,我終於想通了朋友的絕技,就是在無法應付的場面裡,絕跡是最好的辦法,於是和阿妮說:"你不說話不能解決問題的,最好就是你我馬尾三人,還有她的男朋友和我的朋友,回到原點夜店去尋找那天晚上的侍者對質,那就真相大明,怎麼樣..? 時間就在今晚吧,不然時間久了,痕跡也消失了,就這樣,掛了." ,這是我第一次丟下阿妮的電話,通常阿妮打來的"她說我聽方式"我都很忍耐的聽完,哈哈,雖然大多數在發懵想著自己的東西,不時..哦... 哦... 的回應就對了,不過阿妮可不是傻瓜,說了差不多就會回問,說了什麼呀,很是有趣,有時就會發發脾氣,我講過的絕不重複,自己看著辦好了,不然就會叫馬尾來通知什麼什麼的煩死人,哎呀,不談這個馬尾了,現在居然搞的我雞飛狗跳的,你馬尾吃飽沒事幹嗎..? 你和男朋友的三角銼愛,幹嘛拉我來墊背呀,就是幼稚呀,想當人上人是吧.

越想越不對路,於是我通知了當晚和我一起夜店的朋友,告訴他真實的故事,他勸我馬上採取行動,回到夜店現場調查,不然就會石沉大海,被有心人掩蓋痕跡,於是心動不如行動,馬不停蹄,和朋友回到原點,看看到底當晚是什麼一回事.找到了當晚我們交代的侍者,請他喝杯茶,問他到底把馬尾交代給何人團聚,是他送馬尾回去她的廂房團聚嗎..? 出乎意料的,侍者說:"你們一旦離開後,馬上有一個高瘦蒼白戴眼鏡的斯文人出現,只說了一聲:"我的朋友,交給我就行了.",於是事件簡單明了,清清楚楚,為何還會糾纏不清,那人應該就是馬尾三角銼愛的男朋友沒錯,你們的小三小四,與我何干,和朋友找了一間路邊攤喝茶,想著想著馬尾幹嘛還拉著我墊背,真叫我想不通,不知幹嘛,那個白臉書生型的董事經理,忽然間在腦海中浮現,難不成那個三角,就是阿妮,白臉書生董事經理和馬尾的糾纏嗎..? 這樣古怪的聯繫,是不是我想多了呢,你們三個人不打麻將,缺一是吧,要拉我進水,一起共浮沉,想到這裡,不禁為自己無聊你那根蔥呀的"高攀"覺得丟臉,就是神經病無藥可救,老實一點吧,煩死人的飛來橫禍已經來臨,好好應付吧,不然,馬尾會要你的命.

心有靈犀一點通,忽然間想起侍者講的話,他說那人在我和朋友離開後馬上出現,顯然的那人認識我,不過混雜在夜店的人群中,不想讓我知道馬尾和他的關係,而馬尾和她的男朋友在廂房因為第三者吵架後,雖然喝了很多酒,似乎還沒醉得不醒人事,在怒氣醺醺的衝出廂房後,在雷射球的閃閃發亮燈光下發現了那個(不幸)的我,於是借著酒意,編排一段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活劇,因為她估計她的男友必定會尋找她的足跡,看見這個曖昧景象,會醋味十足,把她帶回廂房道歉而可以去強逼他脫離第三者的糾纏,(我不是胡亂說的,有當時的發黃褪色筆記記錄著我的猜想,結果是複雜而合理的,下集慢慢地談吧,真是不可思議的事件呀),這種人真是中南美草泥馬的四不像,居然敢拿我來過橋開刀,這事件可大可小,刑事案或金錢勒索私人解決,女人心,海底針,毒辣這個形容詞,合適嗎..?

但是想深一層,阿妮到底是不是和白臉書生董事經理一對呢,我不知道,原因是我和她兩個沒接觸過,只是在電影院裡三人拼座位看見一次而已,(這個在我的往事第二集裡有提到),不知他們的關係如何,而馬尾如果知道他倆是一對的話,沒理由敢捅這個阿妮黃蜂巢,會燉冬菇的呀,而阿妮也不會打電話和我說是馬尾她的男朋友這回事了嘛,顯然她們三個人都非常熟悉而且阿妮對馬尾和她的男朋友關係很清楚,才會在電話裡責備我,借酒行凶... "摩擦"..馬尾臉部.啊呀....馬尾,你講什麼東西呀.這個也很好的證明馬尾根本沒有醉,清醒得很,就是借酒意行凶,借刀殺人,我覺得阿妮似乎知道過程不是這樣的,聽了我的爭辯後,一直沉默不說話,也許在考慮我這人是不是老實,再推敲當晚的來龍去脈過程而已,而這個古怪的曖昧關係,誰也說不清.我似乎又參透了一些東西,假設阿妮和白臉書生董事經理合不來,而把他介紹給馬尾,有這個可能嗎..? 為何不可能呢,所以阿妮才會知道馬尾所發生的一切,以及馬尾和男朋友的第三者關係,那麼看來,第三者,顯然不是阿妮,阿妮似乎知道是誰,這又和我有啥關係呢..?


PSn6FsHI2iQjlHi7DM0K4_gSVytLfrs8DhAGI50qUpJcAgAAlwIAAFBO人說男人辦事比較理性,通常會集中精神幹一件事,比如駕駛著跑車狂奔不理紅燈呀,女人辦事比較感性,喜歡依著情緒波動做事,而同時能夠處理多樣化的事,好像能夠帶著孩子煮飯又和朋友談天說地,我認為無論是環境所逼或是天生的性格主宰著行為突擊,不如參考一下研究大腦神經的科學家怎麼說,看來也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成年男性(上)和女性(下)的腦部神經連接示意圖。男性更多在半球內的連接,女性在半球之間的連接則更多。藍色的線表示半球內部的連接,橙色表示半球之間的連接。藍色的點在額葉,青色的在顳葉,綠色的在頂葉,紅色的在枕葉。圖片來源:Madhura Ingalhalikar et al. (2013)

在這裡發現兩個奇怪的東西,第一個,阿妮從不和任何私交不深厚的人談論私人的問題,而這次居然當面指責我似乎對馬尾的趁機撥亂行為不檢點而又告訴我馬尾和男朋友和第三者的故事,相對來說是否覺得我是可以信任的朋友呢,我不知道,我還是認為楚河漢界比較安全,萬一不小心說錯話,會惹出很多麻煩.這個信任和黃鼠狼的對比,真是一個諷刺.第二個是馬尾的男朋友並沒有在馬尾緊緊擁抱我的時候表演曖昧動作時因為吃醋而馬上出現,看來馬尾的第三者情敵不容忽視.啊呀還幫人算命幹嘛,馬尾正在要你的命呀,真是神經病發作,無藥可救呀.也許.. 也許吧,我認為我跑的正,不怕你歪理來侵略吧.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奇絲園丁 於 2018-07-20 22:59 1F
  • 好久沒回來這,看見了你的文,還有發展為你按讚
  • 版主於 2018-07-22 16:49 回覆
    .... 太可愛了您呀,生活總是變幻無窮的,你的留言,讓我回到十多年前的某一天,

    在靜悄悄的晚間路邊攤坐著,有一個麗人忽然間出現,就這樣一個人,有點搖搖擺擺的,

    喝太多了吧,居然跑到我的面前說:"先生,可以一起坐坐嗎? ,我在等朋友,遲到了,一個人

    有點怕,可以嗎.. ,要知道結果,看我的新回憶如何,多謝拜訪,特別高興看見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