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信箋 - 50

2022072908:06


踐踏沙沙  烏溜溜黑眸傾談不朽
茫然兮兮  胡不歸闊野劇情詭異
美腿脚印  捨水色漫步花式皮皮
落葉捂臉  向往遠山近水秋意濃

似乎有兩年沒有寫往事日志了,對部落格上面的 Format 也覺得陌生,何以會意興闌珊而忽然間閑筆呢,感覺就是往事回顧似乎越來越清晰,阿妮的本尊和本質顯現的太過真實, 腦海裏不斷的透露出要排斥這些似幻似真的過往雲烟,於是手指也不聽腦袋的指揮,各自爲政,你有你的想,我有我的反叛,就是半麻痹不肯妥協,哇哈哈,這似乎就是節目上的揭開寶箱,自爆其丑不是嗎...


不知道忙碌的人們,是否有機會停留下來,思考自己在人生道路上,到底自己在扮演什麼角色,最近老是發著奇怪的夢,醒來時居然覺得景象清清楚楚,幾乎就和真是的現在一樣,很難形容是不是真的時光隧道作怪,怪異的是,老是有個神秘人不斷地陪伴交談,卻不知他是何方神聖,這夢境不斷地出現,和電視劇一樣的局局相連,彼此相隔或數天,或個把月,似乎也朦朧的感覺年數年的存在,怎麼一回事呀,是不是中年以後,後來的時光,真的有一條隧道,在等待著...你我,提早提醒你我,好自為之,時光不留人,儘管世事多變,把握著現在,總比像年少時背誦那些偉人的偉大故事,更加讓人迷糊,讓人摸不做頭腦好得多不是嗎.

還是談談90年代回憶時光隧道吧,讀者必須回看浪人往事連續日記,才能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回想往事默默,讓我回到阿妮的海邊小屋裏,看看阿妮和我在搞什麽鬼,阿妮和我額頭相衝撞的結果,出乎意料,阿妮的額頭似乎是鈦金屬製造的,雖然看起來還是青腫一片,小小的還好吧,相比我來,哎呀.... 我的額頭加上眼睛周圍紅腫一團,影響視覺有點模糊,阿妮的古怪脾氣,真是難於形容,在一瞬間,讓我搞清了好多疑問,阿妮和我書信來往的多人幫牛頭馬嘴怪腔,看來就是雜錦鷄尾酒實驗混合的結果,信...乎.阿妮應該是沉醉在這個小小世界妙妙妙的爽,估計從沒和任何人分享這些難於形容的境界,不知幹嘛讓外人的我走入她的迷幻世界裏,而不是左右手的馬尾,不過深思后得到檔案了不是嗎,就是外人的我和阿妮的集團朋友們從沒瓜葛,似乎是個鳥不生蛋的荒島,可以放心的飃遙自在沙灘脚印溜達漫步不是嗎,沒想到居然殺出一個程咬金,把局面攪動的稀奇古怪,還是下個往事回憶再談.

我參考了以前寫過的往事片段,把它們抄了部分間斷,好讓我能夠繼續的書寫下集,不然真的很難連續,畢竟是和空氣交流的故事,真是神奇無比不是嗎,這些人物,故事中的主人翁,她們或他們出現在記憶裏的模糊影子,除了兩個女主角,和她們引起的事件,似乎已經和虛幻鏈接,沒關係,似乎不斷書寫,就會刺激在腦海深處暴露不可説的昨日流連,我懷疑多重人格的自我,(我認爲人類都有分裂人格的象徵,只是在沒受到威脅而沒有暴露而已),會透露怎樣怎樣寫就是接近那個"好像真實",看來人類就是過去的假象,存在... 真的非常奇妙.

我重複的觀看那百多封汎黃信箋,終於醒覺了,這個阿妮,似乎製造了一個陷阱,讓我被幻覺糾纏在不可說的"雙胞胎姐姐妹妹論"裡頭,無法自拔.就像阿妮的瑪麗紅雞尾酒配方一般,酸甜苦辣瓦薩比,搞得你眼淚汪汪,喝的傻不溜丟,自己品嚐,自己回味.


已經講了,阿妮寄來的信箋,(我似乎肯定是她的雞尾酒品嚐後書寫的情節,當然的是我參考時光隧道裡的百多封發黃信箋的推測結果)是不是代表作她利用另一個虛幻的世界裡的她,(自己覺得是姐姐或妹妹的靈魂),來發洩在現實生活不可能說的內心真實言語吶,只好繼續自我推斷了,應該比較準確不是嗎.畢竟我倆就是身在其中,感覺會準確的多了.身歷其境的感覺如何,回想起來,心情忐忑頭皮發麻,夢裡窗外冷兮兮,似乎看不到盡頭的黑,如何訴說白的困惑呢,原來是雙胞胎的靈魂,被捆綁在肉體上,不知道阿妮的自我糾纏,是否得到解脫 .

重複的想,細心地體會寫過的往事信箋,阿妮坐在冬菇樣的沙發里,阿妮手裡居然還拿著瑪麗紅雞尾酒微慢的舔吸品味著,搞得我頭皮發麻,全身疙瘩,這女子,忽然間給我的感覺,似乎是個路過的陌生的人呀,要怎麼樣形容當時的熱心給澆了一盤冷水呢,冷靜的思考一下,人家並沒有把你當成一回事,撞擊,也許不過是MBA俱樂部裡的小插曲而已,何必大驚小怪呢.

不禁想起,當時雙手抱著阿妮的頭部觀察因為撞擊而腫脹的額頭時,阿妮應該是清醒的,知道我在幹嘛,為何完全的不動聲色呢,看著那個誘惑的大小合一美好嘴唇,如果邪念起來,阿妮會不會給個狂烈的掌摑呢..? 99.9 帕的不用猜測了吧,不過這也給我一個鐵樣的答案不是嗎,楚河漢界的確是社交大都會的保障,不過結果是阿妮的答案完全不一樣,(估計是酒前清醒的工作嚴謹和酒後的私人解放心情不一樣),我說過,非常少的可能可以和阿妮面對面的毫無忌憚的隨意交談,這是人和人之間的不可思議難於明了的天生性格造成的吧,也許,環境和出生立地形成的你看我看大不同,兩條平行線要相交,必須有彼此不時放低姿態才行.

" 你推敲了這麽久,得到答案了嗎...? " 阿妮的敲醒鈡系統反擊了,哈哈,真是奇妙,把我的邏輯路綫滲透,纏繞不息,老是後發先至,讓你隔靴搔癢,啞口無言,是消遣是無奈,哈哈,你體會了嗎...? 你看不理古老大陸千年聖樹如何受人敬寵,只要全身赤裸裸的纏繞著魔芋寄生籐,那就"妮中有我,浪人痛苦"的不可説前世今生欠妮的債,還不了是吧,(呵呵,請注意這不是愛情故事而只是形容詞罷了,一直到幻象滅絕我和阿妮始終平行線兩條,既不纏繞也不曾偶然短路,擦出火花,想起也是覺得稀奇古怪,完全和秦瑤電影不太咬牙,怪異的難於解釋) 大量的推敲,大量的糊塗,阿妮的烏溜溜遠程驚覺系統,似乎早就瞭解浪人的"組合焊接"哈哈是"楚河漢界"概念,保證不自傷又體面的讓商場白領麗人滿意度點頭就對了是吧,這很容易瞭解,阿妮的性格就是不會認輸,不知道是擅長的商場策略影響性格,還是性格創造了策略,我認爲都不是問題,這和我説的超級聖樹和寄生籐關係一樣,陽光下的影子,永相隨就是了.

阿妮始終沉迷在自我的"快樂"中是吧,結實的身段造就美好的體態,青春年少矯情忘我,臉蛋紅嫩幻化著彩虹,配合著烏溜溜黑眸無限神秘,在想什麽呢..? 商場機密還是 MBA 深造課程博士生嗎...? 對浪人這種多興趣喜歡環保和科技的人看來,無限多的短程科目更適合我的生活方式.阿妮在冬菇樣沙發搖慾著讓人心跳的豐滿,完全的當浪人透明不存在就對了.我正在絞盡腦汁,不知道下來的處理方式,該如何善後,把昨天夢幻史的"曾經"顯現成"今天的真實",真叫人大笑江湖,啼笑皆非. (我估計,在不久的將來,也許幾百年或千年后,人類就有本事把虛幻變成真實,信不信由你,) 還是讓我深夜紅酒一杯,想清楚后,下集再談,阿妮和馬尾,到底怎麽回事.


昨天已成回憶,但我們也不能原地踏步,那就趁著年少不在,也要向前奔跑,點擊下列路標,哈哈,遲來有誤.



  •   六妹 於 2022-07-31 23:52 1F
  • 文.難懂
    歌.好聽

    我來過了
  • 版主於 2022-08-02 09:14 回覆
      文章難懂....?  請指教,快告訴我在那裡書寫的不明了. 晚安... 

    想想也就是把昨天和今天交流混合,而讓人無所適從,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