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羈 信箋 - 39

2018081910:14




婀娜多姿 只為調墨剎那
彩裙翻飛 黑眸相輔激情
踏碎灑脫 舞步輕盈未遂
嫣紅女子 挑起妒嫉無痕



一般上,人心隔肚皮,很難去了解一個人的心思,我卻能..藉著觀看阿妮(集團)的過去泛黃信箋的內容提醒,得到了不少的時光回憶,戰戰兢兢的真真假假,無從得到認證的真實,還是虛假的自以為然,那也沒有關係,反正就是個人觀點,何須得到認證呢.(阿妮集團)這名詞,這麼形容,不覺得有點怪嗎,最近不知是吃飽無事幹,老是覺得那百多封泛黃信箋充滿著奇特濃縮情節,向著太陽看,向著月亮看,上下左右看,信件似乎如劉家昌的一簾幽夢般,透過時光隧道,五花八門的萬花筒,旋轉著不再重逢的不了情,一切由心創造,五行生有的情趣,多巴胺果然奇妙.

注意到百多封信裡古怪雜陳,筆跡似乎也不一樣,不像是阿妮一個人的思考方式,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難不成阿妮真的有雙胞胎姐妹嗎...? 我說過,在認識阿妮的7,8年裡,如果真的有雙胞胎,應該會看見的,這麼想,顯然是錯誤的,因為和阿妮見面的時候,似乎也不經常,沒有可能了解她的家庭成員,那個馬尾,更是少之又少,除了那次發神經男朋友事件,以後也就不了了之,失踪了,到底發生什麼事,阿妮沒有提起,雖然有點好奇,我也沒有發問,這是她們的私事,問來幹嘛,當然的,事件和我有關,不過似乎阿妮知道馬尾是利用我來演戲的,奇怪的是,事件轉入靜悄悄的無厘頭檔案,沒人再談起,怪呀.這以後,有什麼事情,阿妮就直接找我了,那個馬尾,在空氣中消失,因為阿妮第二天以後,不再提起馬尾,不知是嫁了富二代,還是另謀高就,真是個謎.

想著想著,忽然間想起盒子原本是老媽和小朋友的世界不是嗎,來了這麼久,似乎沒有談過這個部落格主題世界的點點滴滴,真的有點內疚呀,不如談談也好,這是我的堂弟堂妹的小鬼們世界,到他們的家拜訪,才發現原來以前的我們老媽的辛苦滋味,真要感激呀,單是要照顧這些小鬼們,居然要三代人才搞的定,又要做工又要看顧,麻煩頂透的,有一次五個(三加二兩個家庭小鬼集團)裡最小的一歲多一點點還差幾個月才到兩歲小傢伙趁著大門沒有下鎖,而老媽老爸和祖父正在高談闊論時,居然會偷偷地打開大門,遠遠追踪祖母越過兩條街口,再跑進菜市場尋找祖母,搞的路上的人們奇異萬分,紛紛談論是誰的孩子呀,居然沒穿上衣,(他的老媽(我堂妹)因為大熱天會生汗斑紅點而不給他穿衣服)下面只包個尿布,父母怎麼搞的,在哪呀,於是一大堆不知是好人壞人圍駐觀看,詢問小傢伙怎麼一回事,小傢伙除了大哭外,誰過來就咬誰,搞的菜市場亂七八糟的.

於是有人報案說有小孩失踪還是父母在那快來看看是不是你的孩子等等,搞的里長也不得空,真是莫名其妙的,堂弟堂妹終於發現小鬼不見了,還以為被人綁票了,正在搶天賦地的叫罵哭泣,怒罵四個小鬼為何沒有看顧小弟弟,而剩下來的三男一女小鬼就沒那麼好運了,被堂弟堂妹藤條招呼,管你是鬼腳七還是大嘴八,完全屁股開花,大哭不停,好在因為回家路過好奇而擠入菜市場圍觀人群的祖母卻發現哇哇大哭而會咬人的小鬼原來是自家裡的神童,把祖母嚇得大呼佛祖保佑,抱起小傢伙回家,一面痛罵怎麼搞的堂弟堂妹和老伴怎麼可能一個一歲多的小孩怎麼會擠過兩個馬路跑進菜市場這麼遠的地方,而沒有被狂奔的汽車和機車碾的亂七八糟的,真是奇蹟.


所以嘛,這是其中某一件叫人心驚膽跳的小事件而已,還有看了花非花的黃飛鴻電影五個小鬼居然在雙層排屋樓上裝修用的水泥包堆積袋往地上鋪設的臨時工睡床表演輕功跳下,五個小傢伙跌得臉青鼻腫,最大的十歲大哥哥進了醫院縫針十三枚,正好是十三姨的編號,哎呀,我小時候有沒有這麼頑皮,哈哈哈,我不記得呀,有一次和他們玩遊戲大概是扮熊吃果子,看見盆栽的萬年青,我只是做樣的要咬葉子而已,沒想到五個瓜卻真的咬下去,結果是滿嘴痕癢舌頭腫過豬,狂哭不停,只好送進醫院消毒打止癢針,給堂弟堂妹痛罵這麼大人還發神經,幾乎十多年也不理睬我呢,後來經過堂姐堂哥的打點,才勉強和我喝茶吃飯,不過看起來心裡似乎存有心結,那也無可奈何,人生就是莫名其妙,怎麼會這樣呢,只好自嘆倒霉了.

年少不知道愁字是怎麼寫的嘛,呵呵呵.啊呀呀,如果五個小鬼打起架來,最難搞的就是那個最小的,因為他是會咬人的呀,我也給他咬過,只因為為了拆開他和姐姐的玩具爭端而已,哇哇哇,超痛的,眼淚都會流,馬尾咬的,小兒科呀,如果告訴你馬尾居然失踪後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眼神帶著凶光,似乎想殺我的樣子,你怎麼說...?






 


  •   奇絲園丁 於 2018-10-06 21:06 1F
  • 來看你的啊妮和你,
    馬尾出現快裝死吧!
    晚安
  • 版主於 2018-10-15 19:42 回覆
     ..... 奇絲園丁來看我,好不高興呀....

    可怕的馬尾忽然出現,嚇的浪人差點回不了家....

    下個回憶給您答案... 記得要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