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尾酒 - 信箋 40

2018092809:44




蹬怨破魄 唯激流擺尾神龍不見首
留下竹影 思溜溜柳柳搖擺不定風
滿廂記掛 晚晴斜陽忐忑映照不朽
女子怨氣 吟唱色酒不醉痴心孜孜




和馬尾的事件似乎看起來已經完結,其實不然,不知幹嘛,和這兩個大都會熟女阿妮,馬尾,老是哦糾纏不清,不知是不是前世欠的,生死合同有簽收過嗎? 搔搔頭,那怎麼記不起呀,故事一個來又一個去的,配合的似乎很圓滿兼古怪,夜店裡馬尾和她的男朋友發生什麼事,我真的不知道,阿妮打電話來質問和馬尾的自辯,搞得我這個局外人變成公仔戲裡的線裝傀儡,被兩個熟女自導自演的把戲,搞得莫名其妙,看起來那天夜晚夜店裡馬尾似乎想製造超級龍捲風,搞破壞就對了,連我也覺得大事件了,還和朋友午後準備立馬回到夜店找到當晚工作的侍者推敲原點自衛,沒想到第二天被阿妮搞得無疾而終,沒關係呀,人生就是醬,怎麼樣看,就怎麼樣有,人們由個人觀點主觀出發,別人的解釋都是充滿疑問的不是嗎,所以由她,強辯就是傻子的行為.

那天下午阿妮打電話來的強硬無厘頭指控,憑著兩者認識的平時談吐和交流,已經足夠讓阿妮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畢竟阿妮和馬尾似乎天天都哦秤不離砣的工作著,校友兼俱樂部會員,還不夠明白嗎,馬尾所謂的男朋友,依照那天夜晚的情況來看,第三者的吸引力,似乎比馬尾強,三角和阿妮有什麼關係呢? 我不知道,當時不常見面的我倆,人家俱樂部裡的糾纏,吹皺一池春水,和我何關呀.不過...想深一層,及過了好多個春夏秋冬的(今天),(朋友呀,是指時光隧道的(201811月今天)寫作日誌的時間,忽然間開竅,馬尾搞這麼多小動作應該是妒忌阿妮和我的(鐵兄弟關係),這是喝著阿妮的昨日時光隧道配方雞尾酒和看著那百多封發黃信箋反复推敲的結果,讓人頭皮發麻,毛骨悚然.證據吶..? 似乎是馬尾浮動掃描阿妮和我的眼神,內裡混雜著萬花筒式的不屑,妒忌,排斥,斯人不同族類,王八蛋,等等炸雷,難不成這兩個大都會熟女有著雙性戀關係嗎..? 阿妮的時光隧道雞尾酒配方,哇哈哈.. 原來呀..是開竅回到當時情景的門鎖,兩倍量的兩杯,漂浮的七彩雲層立體電影,就在你的面前,逛來逛去的,好不奇妙呀.4D printer,奧妙無比,不久的將來,回到過去,絕對有可能實現...

不是說過馬尾忽然間消失了嗎,那怎麼會知道的,本來就沒有來往的兩個人,行動當然的無從了解,當時阿妮和我們公司的交流似乎都有馬尾的參與,忽然間全部都由阿妮和我接觸,不是很奇怪嗎? 既然事件不了了之,俺就隨意,當作不知道,忘記它,過了一個星期,浪人休假回到老家,疲倦的心情和生理,應該好好的修補不是嗎? 於是每天無事忙,躺在草地上,看雲層的變化,似乎和運程一樣,變化無窮,翻滾無著落,隨風起舞,美妙無比,陪伴著鳥兒歌唱,小溪小魚蝦的雙腳間穿梭,靜觀其變,可以墜入夢幻中.享受古人詩歌的境界,呆呆的忘我.

喝著時光隧道雞尾酒,吟唱:"昨日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浪人年輕時比較夜貓子,通常夜半三更醒來,觀看夜空,夜晚的奢靡,正是夢幻的開始,冷冷的不知方向風,時強時弱,強逼著無名花草,追隨左右搖頭擺尾的不亦樂乎,好呀,敬您風兒一杯雞尾酒,朦朧的月光映照變雙人,把風兒變成詩仙,手拍打著大地,狂抓草兒,看著寂寞梧桐吟唱:"衣帶漸寬終不悔",:"怎麼了",阿妮的口頭禪,怎麼被風兒借用了呀..? 難不成風兒也醉了嗎,是了是了,怪不得花花草草搖搖擺擺的,再吟唱:"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風兒似乎驕傲的說著,:"看呀,你們花花草草的多姿多彩,全靠我的溫柔體貼不是嗎,在我的懷抱裡,你們不感覺幸福嗎.",呵呵,正在胡思亂想,重機車的死氣喉低沉轟轟呼喚聲,由遠而近,心裡忽然有點不好的預兆,興奮的心情,忽然間有點緊縮,變成呆鳥一般.好像在哪,阿妮都知道,心想路過就好了嘛,何必常相見呢.

特別提起,台灣人喜歡把騎士頭盔叫為安全帽,認為頭盔是中國大陸的名稱,在我覺得似乎感覺安全帽應該是指工業場所的工地保護帽子比較適合,而騎士頭盔應該是摩登騎士佩戴的套裝不是嗎,這是我的看法,個人比較喜歡這個文雅的稱呼.中國還是台灣的名詞,是不是有畫蛇添足的多餘呢.似乎是政治人物為分化族群搞的鬼.

重型機車死氣喉排送的低沉轟轟特有的爆炸聲近在眼前,我坐在草地上,,呆呆的看著機車上的阿妮,這個豐滿窈窕的女生,是阿妮的特有形象,表現著儘管大都會女性忙碌的工作著,還是會安排時間健身兼保養的,吃喝玩樂有節制,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力,應付商業社會的競爭不是嗎,酒不醉人人自醉,大概阿妮的到來,破壞了我和詩仙獨飲的氣氛,老實說,心裡的確有些失落,有點懷疑,把人家的興奮忽然間降至冰點,癌症會發作的,妳阿妮不知道的嗎? 阿妮脫下頭盔,刷了刷亂草樣的短髮,雙手掌抱著頭後部左右拉扯拔背逼壓,再把頭兒輕微的左右旋轉大約30度吧,呵呵,瀟灑呀,我有點看呆了,我想,這是車手典型基本解除壓力動作吧,長途駕駛擠壓背部脊椎骨,血液都不循環了唯.好料..好料..果然不同凡響.

阿妮打開閉上的眼睛,關掉重機車引擎,跨過坐枕,向我坐著的草地走過來,忽然間蹲下,臉孔靠得很近,我發現阿妮似乎在用鼻子嗅吸著什麼,然後看著我說,:"你喝酒是吧,似乎配方不太正確,雞尾酒需要調試,你似乎胡亂搞加減,PH不對版於是甜蜜變質苦果.",哇哇哇,妳阿妮是神仙乎,居然能夠聞到我嘴巴里散發的酒味配方嗎..? 阿妮繼續說:"打攪了你的休閒時光是吧,來,給你個補償,跟我來.",毫不奇怪哦,阿妮的我說你聽方式,早就領教了呀,就是不知道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心裡想,是不是要見某人解決誤會呀,這卻是我不願意做的事,於是我繼續坐在草地上,看著阿妮那對散發著外星人催眠的眼睛說:"我醉了,改天好嗎.",阿妮看了我一會說:"不用擔憂,不是馬尾那件事,是雞尾酒和精神如何放鬆的休閒方式.",我實在不太想離開這片雜亂草地,到煩悶的地方受罪,如何應答阿妮的邀請,下集再寫吧.



不同時代的人們,有著不同的理想,隨著時代的變遷,科技進步的結果,造成昨日的情懷,似乎滿滿的消失了,其實不然,因為人總是會集體而生活,或者說性格和愛好成為前程的指標方向,所以有俱樂部的存在,類似的人群會追尋過去的春夢,繼續未了緣,音樂本來就是一種會刺激回憶的東西,忘記了的過去,會因為某段音樂而得到那不願意打開心房的恐懼感門鎖,你願不願意他也不在乎,就是壞人的忽然出現,讓你神經兮兮的不知所措,奈何.. 想學音樂的人,必然的必須接受各種古今中外音樂的熏陶,配樂和書寫樂譜的人才,因環境和年代和樂器的不相同,產生爆炸式的情感,創造無數萬花筒式的不朽歌曲,滿滿的欣賞,會有不同的境界,當時或現今的歌曲都有版權問題存在,幾時被下架了,不知道,能夠繼續存在而讓你聽到,算不算是音樂迷的幸福呢.





 






 


  •   asd9595 於 2019-01-06 19:10 1F
  • 泰國廣告 時代不同 看的事與物就有所不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XimSz2irBA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9-01-08 15:40 回覆
     .......  的確的,廣告應時而生,刺激著蒙蔽的人們心靈,

    我的昨天卻虛無縹緲的,說它是真的,似乎連我自己也不太相信,

    祝你2019萬事如意...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