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非馬 信箋 - 46

2018122408:31




白馬非馬 遮蔭寥寥數徬徨
昨天今天 靈異故事話假象
山水倒流 四維景象佛陀明
你的我的 平行曲線交集難



嬌生慣養的子女,長大後會如何呢..? 阿妮這樣的社會精英,怎麼會做出這樣驚天動地的南北兩極不可能想像的極端不可能爆炸式行為呢?是不是身體有什麼缺憾造成的呢..? 平時表面冷靜面對人群的領頭羊,是不是習慣於女皇式樣的潛在幻覺呢,認為只有我說你就必須接受的長期優越感一旦受到挑戰,就會暴跳如雷,一發不可收拾呢,由於這個人就是阿妮認為可以發洩嚴重的社會壓力的唯一信任者,居然反駁諷刺,於是優越感就會崩潰,是酒精刺激了阿妮的幻覺,於是審判你這個不依照:"我說你聽"的敗類,讓你永世記得"我"是誰不是嗎,東西一旦連貫,就會驚起飛禽列岸飛,腦海中不斷浮現過去和阿妮見面的各種場面,卻沒有看出任何蛛絲馬跡,會讓阿妮精神失控,始終看見的是個冷漠現實的人,隔著一層薄薄的紗,卻非常不容易溝通,儘管應酬時的舞蹈場景,看起來浪漫,不過是個大都會的遊戲規則,曲終人散,也始終有條有理的呀,大家閨秀和社會名人,那容許有機會讓人把柄呢.因此這個酒後失控的模樣,實在是不可思議的.

好了,要想到酒不醉人人自醉的荒謬,就發生在阿妮的度假屋的室外集裝箱樣的燒烤小酒吧裡,這裡周遭都有好多人來度假,兩個人不過只是醉了而已,又不是兇殺案,周遭人家也喝的夠兇的呀,正在小聲講大聲笑,才懶得理你.辛苦的我漫天金星,頭部給阿妮撞擊的額部腫起一塊,好痛呀,站也站不穩,阿妮到底怎麼了,看她軟綿綿的躺在杯狀冬菇沙發哪裡,額頭腫起一大塊,心裡著實害怕,頭皮發麻,不過估計一個人如果可以走到要睡覺的地方睡覺,那麼應該證明撞擊我的阿妮,想當時的確還沒醉吧,雖然沙發只是幾尺遠的距離,醉醺醺的人,怎麼會爬到哪,睡的爽爽的呀.我真的想不明,這麼大力的撞擊,阿妮居然沒有昏迷不醒人事,難不成阿妮練過鐵頭功不成,實在是怪異無比.

現在這樣的情景,是不是應該打電話找醫生來看看比較妥當呢,於是我微慢的走到阿妮的冬菇沙發那裡,用手掌背面探測阿妮的呼吸,似乎呼吸均勻沒啥不妥,於是放下了心情,也靠著阿妮的沙發旁邊坐著,正在毫無頭緒,:"溫水",阿妮微弱的說話了,聽見阿妮的聲音,開始時真是嚇了一個大跳,接著是興奮不已,不是嗎,似乎找醫生是必要的第二步了,於是我連忙說:"好的,好的,馬上到.",跌跌撞撞的終於找到熱水壺,混合了冷開水,試了試溫度,也沒有時間考慮口水的問題,喔喔,救人要緊是吧,走到阿妮的冬菇沙發那裡,架起阿妮的頭部,微慢的灌入阿妮的口中,喝著時,看見腫脹的額頭,讓我心驚膽跳,於是到處觀望,看看是否有十字箱消腫藥膏和膠布,可以救命,我這麼痛,妳阿妮不痛的嗎,止痛藥看來也是必須的呀,啊呀真是慘慘兮兮,不夜天,最難將息,實在沒有時間去想別的事情了,男護士的我,包辦一切了呀.

我說了:"你的額頭腫了,痛嗎,我給妳吃止痛藥和粘帖消腫藥膏膠布貼好嗎.",阿妮沒有回應,我想,何必問呢,阿妮就是不會回答任何問題的呀,啊呀,真是蠢呀,十字藥箱怎麼不拿過來,不就解決一切了嗎,內心在嘀咕著,於是放下阿妮架著的頭部,準備去拿藥箱,阿妮說話了:"想幹嘛."我回答:"拿藥箱了",沒有反應,好辛苦呀,藥箱終於拿過來了,看來一切都是新的,一切整整齊齊的,於是找出強力止痛丸,給阿妮吃了,再找出消腫藥膏和膠布,給阿妮粘帖,哇哇哇,抱著阿妮的頭部,覺得有點滑稽,不是嗎,好好的兩個人,怎麼會變成戰場樣,真叫人啼笑皆非,不過嗎,這真是第一次主動在我,採取行動,抱著阿妮,感覺真是虛無縹緲,莫名其妙,真假難分,有苦難言,阿妮好像墜入夢鄉,睡的爽爽,留下我這個夢里門外的老鄉,在虛空中尋找掛礙,自己爽.

我輕輕的放下阿妮的頭部,也給自己來個依樣葫蘆,吃了止痛藥和粘帖消腫藥膏膠布,看了看阿妮,似乎睡的正甜,放心了,我走出集裝箱式的燒烤酒吧間,去門外走走,看看椰林婆娑的當下,老少們的嬉嬉哈哈,心裡卻承擔著壓力,望著天際,黑茫茫就是答案了呀.忽然間傻笑起來,哈哈哈,想起阿妮的:"想幹嘛.",似乎阿妮被我架著頭部時,人是清醒的呀,被接觸抱著頭部為何靜悄悄沒有抗議呢..? 顯然是給人服侍慣壞了吧,是個給老媽慣壞的小孩,再加上在重機車上:"命令"我抱著腰部的那句:"你小孩呀.",哈哈哈,我不禁笑彎了腰,屬性撲向那樹影婆娑的海邊沙地上捶地大滾小滾的,享受那大自然泥土的芳香,哈哈哈,不遠處的三三兩兩人群只是看著看著,似乎還舉杯向我:"乾杯",好好好,哈哈哈,原來阿妮沒有講錯,浮點後的瘋癲,果然就是解放的上佳過癮.

果然,阿妮家的泥土,不是我家的泥土,嗅起來,就是不同風味,樹影婆娑,也不是我家的那棵老樹,白馬非馬,得到印證.哈哈哈.不禁想起李白的一首詩詞,讓我來抽取某段適合我心情的詩詞段落吧,:"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這是孔先生的翻版名言吧,:"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蘊)爾."我把故人的"人生浮雲"昇華為"眼耳鼻舌身意"的包羅萬象"五蘊",讀者以為合理嗎...




 

 









 


  •   六妹 於 2019-03-10 22:56 1F
  • 好呀!終於有肌膚之親了!加油!
  • 版主於 2019-03-11 00:27 回覆
       .... 哈哈哈,阿六妹靠害呀,除非真有時光機器,回到那天,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