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的秋天 - 信箋-47

2019052411:37




秋凍夜雨 蒼老褪色影子
紅唇微吐 似乎無限言語

是玫瑰卻不紅 是冰雪卻不凍
是杯酒漸濃 我心真空 何妨悸動



四季裡,春和秋之中,始終相隔著一個不通氣的夏,這似乎也就如阿妮和我一樣,其中始終隔著一個莫名其妙的霧塵,顯然是性格和觀念使然,記得我在第一集往事回憶裡,認為這是我的第一次戀情,但是經過無數次回顧百多封發黃信箋,再加上思考,墜入情網這事,似乎有點渺茫,這讓我迷糊到今天,,除了在那些莫名其妙的發黃信箋裡,奇怪的字眼讓人神經大條之外,兩個當事人面對面時候,從沒談過和愛情有關的字眼,倒是阿妮生日那天,似乎有提起雙胞胎姐妹和從不被應許提起的"彼此曾經靠信箋來往的"怪事,從和阿妮喝了雞尾酒後失態發狂撞擊我的額頭來看,阿妮的雙胞胎姐妹,似乎就是映射自己的喝了酒後的發酒瘋和正常時的冷靜自己對比吧,這有點不可思議,原來一個人隱藏著多重性格,只是不知道何時會改變面貌而已.

經過思考,似乎說阿妮把我當作"兄弟"來往,(當然的是經過一段時期觀察),這樣來形容,比較恰當,不是說過那個馬尾似乎眼神雞雞的不懷好意嗎,小學時代所看到的校訓寫著:"此時(苗)繆木,他日是(貪戀),哈哈(堂梁),輸入法裡的字詞存檔庫搞糊塗了,哈哈,不關我事,中文字是有著映射的不屑同音使壞的貶義,哎呀,小人之心,請原諒我吧,不是我不小心,哈哈,而是每天網頁還是電視節目裡面原來讀書多多的所謂海歸博士就是每天惡補追踪別人的糗事,非要譏笑貶低對手,節目點贊才能廣告多多才能生存不是嗎,啊呀,原諒這個可悲的世界吧.

還是縮回說道那個奇怪的馬尾吧,這人,哈哈,這女人,每次追隨老闆阿妮來見面時,總是站在老闆旁邊,和我保持距離,似乎當我全身是扁蝨,啊呀,人力資源部門的主任,想什麼呢,我又不想貶這個女人,當她是工作態度嚴謹好嗎.態度高人一等樣,什麼東西呀,久而久之看見老闆對我很不錯,忽然改變態度,居然大膽到在夜店咬我,(似乎是和男友鬧翻了在夜店裡自導自演想利用我刺激男友回心轉意的片段不太成功吧.)真是怪兮兮,裊兮兮,吹皺湖面春水,籹也想參與一腳嗎.. ? 距離嗎,哈哈,我也有冷眼橫看天下的時候呀,當妳傻傻的就好了.想了解到底怎麼一回事,點擊到 
雙城記 信箋 - 35 看看.

說回和老闆阿妮度假屋的情節吧,阿妮的這個創舉,額頭撞擊奇聞事件,真是麻煩的開始,想像商業貴婦名人的頭條新聞掛在新聞紙那裡,好不嚇人的呀,我在沙灘度假屋沙地上重錘大地狂笑不兮大滾小滾的時候,怎麼沒想到呢,真實的,額頭被撞擊的地方追隨著大小滾動痛得要命,似乎整個臉部都腫脹起來了,那個阿妮卻靜悄悄的毫無聲色,什麼回事呀,不得了,雖然只是二三十尺之遙,感覺上好像非常遙遠,馬上快步走進度假屋裡,看看阿妮怎麼回事才行.

真是嚇死人呀,阿妮坐在冬菇樣的沙發里,靜悄悄的望著天際(屋頂吧),喔喔,想像費玉清唱歌的神情模樣,喔喔,就知道了,現在的我呀,真是靈魂和肉體都被阿妮綁架了,那裡也不能去,如果有時光隧道可以逃命,還等什麼嘛..讓我吃驚的是,阿妮手裡居然還拿著瑪麗紅雞尾酒微慢的舔吸品味著,搞得我頭皮發麻,全身疙瘩,這女子,忽然間給我的感覺,似乎是個路過的陌生的人呀,要怎麼樣形容當時的熱心給澆了一盤冷水呢,冷靜的思考一下,人家並沒有把你當成一回事,撞擊,也許不過是MBA俱樂部裡的小插曲而已,何必大驚小怪呢.

不禁想起,當時雙手抱著阿妮的頭部觀察因為撞擊而腫脹的額頭時,阿妮應該是清醒的,知道我在幹嘛,為何完全的不動聲色呢,看著那個誘惑的大小合一美好嘴唇,如果邪念起來,阿妮會不會給個狂烈的掌摑呢..? 99.9 帕的不用猜測了吧,不過這也給我一個鐵樣的答案不是嗎,楚河漢界的確是社交大都會的保障,不過結果是阿妮的答案完全不一樣,(估計是酒前清醒的工作嚴謹和酒後的私人解放心情不一樣),我說過,非常少的可能可以和阿妮面對面的毫無忌憚的隨意交談,這是人和人之間的不可思議難於明了的天生性格造成的吧,也許,環境和出生立地形成的你看我看大不同,兩條平行線要相交,必須有彼此不時放低姿態才行.


我站在門口無言的看著躺在冬菇樣沙發望著屋頂天花發呆的阿妮本尊,腦袋裡真的是空兮兮的無法思考任何問題,要如何開口交談呢,真是個死結,既無公事可談,也無私事可以交流,那麼要幹嘛,想了想終於知道怎麼樣下台階了,於是縱向走近阿妮旁邊的雞尾酒壺那裡倒了一杯瑪麗紅,在另一張冬菇樣沙發坐下,也靜悄悄的喝著,此乃讓雞尾酒壯膽量方式,喔喔,我似乎找到了阿妮的罩門,就是讓她自己開口,那就會比較容易了解到底阿妮在想什麼,想幹什麼,當然的這次會非常小心不是嗎,空間靜悄悄的是不行的呀,於是我又站起來,走向唱片唱機那裡,在排列的唱片對立裡,找到了李碧華的45轉唱片,歌名:"小河彎彎",把音量溫柔的小小的聽到,使得尷尬氣氛沖淡不少,這是我的朋友提醒我的,一旦場面不能控制,就要好自為之,你看那些名歌星在什麼大雞蛋呀小雞蛋呀的大廣場表演的時候,就要目中無人,當整個場面不存在任何人,於是我行我素,自由自在不是嗎,哈哈,這個好言好語,的確有效,把權力轉移,讓某人自以為是,不是沒有爭端了嗎.

哈哈,聽著李碧華的小河彎彎,心裡想著我家的小溪,小蝦小魚在腳掌旁啄呀啄的,心情也隨之飄蕩不朽,哪來的快樂,真讓人覺得此生不兮呀.在想著李建复唱的"曠野寄情",內裡的歌詞也刺激著我這個喜歡浪跡天涯的人,加上瑪麗紅雞尾酒,真是超級的興奮,大都會商業裡的忙碌,對比山野裡的寂靜,看不見的生機勃勃,甚難形容曠野寄情於何方.只好把靈魂飄蕩,飄蕩在雨林裡的雲深不知處,追尋作曲者的卓卓嚮往好嗎.

我又回到相遇的地方,一個空曠淒情的地方,讓北風從我臉上吹掠,我的心也隨風飛翔,我又聽到熟悉的音響,一種溫柔原始的奔放:辟啪啪弦聲在山谷迴響,我的心也隨之盪漾,千里冷月伴星光,但我的歌聲高亢,我心也隨之蕩漾.想著想著.阿妮說話了:"有進步,值得恭賀.",思路忽然間被打斷,真是滿頭烏煙,無言獨上西樓,沉默是金不是嗎... 阿妮又說話了:"你這人就是膽怯,雙手架著人家的頭部,還不敢採取行動,博一搏就知道了不是嗎? 我說你是混蛋 ............."

我聽得滿頭霧水,完全不知道什麼一回事,不要妄想,不要玩笑,沉默就是救命的孫大聖金箍棒.喝醉的阿妮,可不是玩的呀,還是下次再談吧.





  •   六妹 於 2019-06-02 23:17 1F
  • 什麼?你和阿妮已經到〝你的手架在人家的脖子上〞啦??那你還不趁此機會告解???

    天哪!你是哪根筋還沒睡醒?????
  • 版主於 2019-06-04 11:23 回覆
    ... 朋友是老的好,哈哈,看來你比神秘的阿妮更了解任性的不可思議,

    哈哈哈,萬一架著阿妮的頭部看著看著搞的她不耐煩,給你一個激烈的拳擊, 

    眼腫鼻青怎麼好,嗚嗚嗚,還是讓我把回憶慢慢的發掘串聯,不可思議的奇情怪異,

    真是讓我自己也嚇嚇叫呀,多謝來看我,時光瞬間瞬間的過,春去秋來,得到的是

    無言的結局,哈哈,阿妮講的:"混蛋",就記載在她自己寄來的發黃信箋裡.

    什麼是:"怪",什麼是:"奇",只能存在:"不可說"的回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