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面具的你我 信箋 - 48

2019060411:51




寂靜夜幕 蟬鳴敷衍盼望 
纏綿沉默 愛念虛度心願 
歲歲年年 老樹昏鴉癡情 
空空蕩盪 糾纏不朽諾言




兩面人,沒想到由阿妮自己揭秘,這些神秘的信箋,似乎是阿妮在雞尾酒漩渦裡的佳作,用來發洩大都會的重重壓力吧,(當然的,我是那樣想的),人和人之間,有時會在不可思議的瞬間,了解十年八年裡的誤解,但也可能一世人蓋棺也不能定論,因為如果兩個人彼此之間,硬頸對硬頸的話,(這大概可以說是生肖相衝的原理吧),拒絕了解,長痛不如短痛,彼此祝福,雞尾酒集會裡,舉杯慶祝:"分離",變成好朋友,不就是天下最美妙的事嗎.

阿妮到底是不是有意帶我來她的小小酒吧里洩密,告訴我:"你這個笨瓜,姐姐妹妹到底哦是怎麼一回事.",把無數次的發黃信箋來回觀摩,在今天的我看來:"是的",似乎阿妮已經開始打開心窗,讓你投射心靈的觸角,可以不經過虛偽,直接交付心願,於是必須有入會的簽約蓋章不是嗎,喔喔,那個額頭撞擊就是個永生不朽的心印不是嗎,啊呀,這些MBA俱樂部的成員,果然是稀奇古怪的呀.

上一集說的::" 阿妮又說話了:"你這人就是膽怯,雙手架著人家的頭部,還不敢採取行動,博一搏就知道了不是嗎? 我說你是混蛋 ........" 這真是比小說更稀奇,我幾乎認為,阿妮和我在心電感應,大多數時候,我想的什麼什麼,阿妮似乎"聽得到",架著阿妮看著她的腫脹額頭時,我有沒有時間胡思亂想呢,看著阿妮的嘴唇時,我的心有沒有想過"博一搏"吶,心慌馬亂的時候,還有這個心情嗎,我認為沒有,因為好奇不是嗎,我只是隨意的瀏覽臉相而已,而心情卻在估計阿妮的頭部會不會內傷而造成傷害,還有時間憧憬詩情畫意的可能嗎? 喔.. 不要看我傻傻的,現在的喝醉酒的阿妮,不知道是姐姐還是妹妹的假醉還是真醉的阿妮,最好不要惹她,喔喔...

90年代的回憶,算算日子已經好多個春夏秋冬了吧,因為好奇而想揭開這個奇怪的紅樓不夢,原來的青少年也就鬢毛催了呀,得到了什麼呢,大概是訓練了腦袋不至於完全的癡呆症了吧,我認為過期的所謂春夢似乎已經得到答案了,應該滿足了說,可以停筆了,回到原點,小小居窩,魚菜共生系統,山林裡悠閒的自在不好嗎,但是不了解的是,工作之餘,思潮奔騰,似乎有一股力量,要我繼續這個奇情漩渦,填充那個無聊不是嗎.

好的,只要有時間,伴隨我的夢想,除了教育制度的:(GPS/中國的北斗)+阿妮的貨櫃集裝箱式樣加我的概念那就是山林裡的貧寒子弟電子課室了,想想佛陀講的眾生平等吧,不少國外億萬富豪年輕有為不等晚年就不時捐款百萬千萬的布施造福人群,還包括不少藝人哦,比那些狗樣的某些媒體人為了競爭,吃飽飯專門的挖掘人類屁眼,死後必下地獄的垃圾好上萬倍,嘿嘿的呀,地獄火刑正等著你哦,好自為之.

現今的電子課室實在是太容易設計了,同學們的平板電腦就是課本了呀,老師電子白板所書寫的課程下課時經過印刷機印刷,不就是不需要購買的電子書了嗎,哈哈,而usb pendrive,可以把每天的功課帶回家,好好的溫習功課不是嗎.如果還要更真實的感覺,那末 3D PRINTER 創造出來的震撼,一目了然的暴露出內心世界,你什麼說.不理你在哪個貧困山里地區,只要有心,溫情滿人間,集裝箱類似的課室,有什麼難題呢..?

已經講了,阿妮寄來的信箋,(我似乎肯定是她的雞尾酒品嚐後書寫的情節,當然的是我參考時光隧道裡的百多封發黃信箋的推測結果)是不是代表作她利用另一個虛幻的世界裡的她,(自己覺得是姐姐或妹妹的靈魂),來發洩在現實生活不可能說的內心真實言語吶,我也參考了一些所謂心理學參考書,覺得A+B+C=不是答案的答案,我真的看不明了,只好繼續自我推斷了,應該比較準確不是嗎.畢竟我倆就是身在其中,感覺會準確的多了.身歷其境的感覺如何,回想起來,心情忐忑頭皮發麻,夢裡窗外冷兮兮,似乎看不到盡頭的黑,如何訴說白的困惑呢,原來是雙胞胎的靈魂,被捆綁在肉體上,不知道阿妮的自我糾纏,是否得到解脫

正在胡思亂想時,感覺有燈光照射著我的腦袋,好不奇怪呀,黑茫茫的室內,哪來的燈光呀,於是轉頭觀望,真叫人驚奇,那個強力的不可思議燈光,居然來自阿妮的烏溜溜雙眼,果然,阿妮調配的瑪麗紅配方,比道家符咒還神秘,叫人身體輕飄飄的浮動,離開三度空間,進入不可思議的六道輪迴裡了,燈光繼續的領導我飄進一個黃色光芒的隧道裡,那裡站著許多一個頭"腦前腦後"各一臉雙面孔似鳥似羊的怪東西,似笑非笑的看著我,這讓我全身疙瘩,頭皮發麻,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牛頭馬面嗎,百聞不如一見,體型有點像袋鼠,卻又不像,委屈的半彎著弓腿,似乎旋轉彈跳方式代替走路或跑動,腳掌卻似鷹爪含有五個鋒利的爪,身體似乎披著古怪的似羽毛或皮篓的 "殼簍外套",不知道是身體的一部分還是"物理性質造的衣服".

由於無法接觸,當然的無法明了,不行動時,似乎像尊木頭雕刻體,當它們行動彈跳時,就會組成萬花筒樣的銀幕,變幻無窮,人眼觀看就會因為分不清上下左右而腦袋昏闕,因此就會停止注視,俺就不知道是我的災難還是它們的天然多維自衛保護色,結果是"色相似空不是空",叫人觀看就心癢忐忑而疙瘩佈滿全身,果然是陌生的境界,深不可測的黑,三維黑白相間裡境界的人類完全無法適應.如何能生存呢. (估計是阿妮的玫瑰紅雞尾酒配方超強,不止亂人心扉,喝著喝著嘴唇發癢腫脹,舌頭發麻,還製造不可說的幻境,讓你墜入六道輪迴的最底層,看見自己的迴光返照,枯寂滅道,奈何.)

我思故我在,那末阿妮是否也在幻境和"我相"相鏈接呢,這個讓我發嘔充滿金屬氣味的空間,黑得深沉,黑得無我,似乎這群怪東西,只是"相"裡"業"外圍的無限第一部而已,只有穿過這個"黑",也許能透徹靈魂的某部構造,天龍八部的"黑"如無底潭一個模樣,這只是一條毛的惡業開始,"我相"是何相,只有等待阿妮的"相"和我"相"鏈接,才有可能顯現不可說的業相,阿妮寫來的發黃信箋裡居然提到這麼深奧的東西,阿妮的幻境,似乎她們 MBA 俱樂部的會員,難於共鳴,阿妮也似乎不想讓任何人了解,除了我這個夢里門外的陌生人.那群怪東西到底是高級智慧還是低等動物,我真的不了解,也無從了解,夢醒時,煙消雲散,那個幻境的空間,要怎麼回去,那必須問阿妮的瑪麗紅不是嗎.或許,也必須要鏈接阿妮這個帶路人,那雙烏溜溜的黑眸,帶領你錯過空間,才能在不可得的萬花筒裡迷津覓境.佛經說一切相皆虛相,瞎子摸象,諸位照著鏡子問:你是我嗎.",可以得到不是答案的答案.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言言 於 2020-10-08 15:34 2F
  • 
    
     
    好久~好久~差不多有5個世紀 不見了  お元気ですか


     疫情期間 平板電腦就是課本  長期電子課室。
    孩子的眼睛快被 小手機,電腦,電視,平板搞瞎了丫


    感謝分享美文



     


     
  • 版主於 2021-01-06 09:33 回覆
    果然,超過5個世紀的時間,你到哪鬼混去了呀,我真的生病了,悽悽慘慘戚戚,難將息,我還以為你已經結婚生子去了,忘記你的老朋友許下的的諾言.哈哈,最近在幹嘛?收到你的信息,真的以為時光隧道回流,回到80年代的某天,多自在,多美好,敬祝2021牛牛年萬事勝意,心想事成.祝福您,我的愛人.
  •   asd9595 於 2019-08-14 00:30 1F
  • 照著鏡子的我是不是真的我?..離開鏡子的自己是不是就消失了?..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9-08-21 13:55 回覆
    色即是空,色似乎就是黑物質的另一面,陰陽本就是一體兩面的雙胞胎,
    無法分離..多謝分享...善哉善哉...